百度网盘在国外不限速,这算良心吗?

心灵奇兵
2021-04-13 18:51:55 浏览:0 0

前段时间,百度网盘国际版发布了一则更名公告,许多国人才注意到这玩意原来早就出征海外了?!更令人震惊的是,国际版对外承诺“免费不限速下载”,并莫名的限制了国内ip的访问。这自然引发了中国网民们的极大不满::凭什么国际版不限速?国内用户好欺负?讨好洋大人?

游民星空
百度网盘国际版由Dubox更名为TeraBox

百度网盘的限速操作一直令人不爽,它不是像迅雷等下载软件那样为付费用户加速,而是为不交钱的用户“主动降速”,下载速度竟常年高达几十KB!在国内升级5G网络时期,就有这样一个流行的笑话:即便网络升到了5G,但在百度网盘面前,依旧众生平等。

游民星空

然而讽刺的是,虽然大家都在骂这坨“垃圾”,可一到分享文件和资源的时候,很多人还是乖乖地打开百度云——毕竟除了它,我们似乎也没有更好的选择……

微云、115、360云盘都曾经是不错的网盘选择,当年的百度网盘凭借着“2TB大容量+不限速”的组合拳,成功在网盘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然而网盘运营成本相当高昂,再加上国家不断严查网盘中的盗版、涉黄资源,其中一些网盘厂商迫于压力逐渐淡出了市场——360云盘选择主动停止服务,115网盘则长期关闭了分享功能,开始朝企业服务转型。

游民星空

百度网盘为了“活下去”,冒天下之大不韪,选择主动献祭用户们的珍贵收藏——一夜之间,百度网盘中的海量“学习资料”, 全部变成了8秒的“温馨提示”,敏感资源相关的分享链接也全部失效。

游民星空

此举虽然也算“有理有据”,毕竟被删除的很多内容确实有些问题,但过程之突兀,手段之强硬,都令广大网友觉得不可接受,本以为私密性很强的个人网盘空间,原来也可以被百度随意查看、审核乃至于直接删除的?总之这一波,百度虽然顶住了审核的压力,代价却是损失了无数用户的信任。

游民星空

当然,百度网盘让用户反感的最大原因,其实还是它不断升级的收费政策。

百度网盘开始推行“会员”服务的时候,并没有对非会员用户进行很明显的限速,加上当时的“会员”月费并不高,还能到额外的存储空间,许多用户对收费并不反感。

然而随着百度网盘市场占用率快速提高,甚至有一点垄断性后,就开始“温水煮青蛙”般逐渐抬高收费,并开始限制非会员用户的下载速度,就很令人不齿了。

游民星空
你感受过几kb的绝望吗

之后百度又在“普通会员”之上增加了更昂贵的“超级会员”,并顺手取消了普通会员原本拥有的加速效果,想要满速下载就得加钱上超级会员,这一招又让许多普通会员用户宛如吃屎一样难受。坐不住的用户开始怒骂:RNM,退钱!

游民星空
普通会员甚至没有极速下载的资格

然而面对用户的愤怒,百度网盘似乎完全“不在乎”,吃相愈发难看起来,不仅让非会员用户的下载速度一降再降,还变本加厉地推出了“计时下载加速”的服务。只需交5元就能高速下载5分钟,8元就可以下载24小时……

游民星空

计时下载看似是在照顾不想为下载单个文件而付月费的用户,但5分钟5元的价格怎么看都是“智商税”,即便可以加点钱满速下载一整天,但之后一个月内很难说没有其他需要下载的资源。许多用户思来想去,最后还是选择——再加点钱续一个月的会员吧。

游民星空
这么一比较,25块钱的月费立刻就香了起来

于是,当长期受到百度网盘折磨的用户,得知国际版根本不限速之后,必然怒不可赦——凭什么国外用户不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到国内的付费服务?

实际上,国内产品推出的国际版,多少都会“从良”,也算是某种传统了。例如360安全卫士的国际版就不存在任何弹窗,功能齐全界面清新的很;新浪微博的国际版,为用户推送和投放的广告要比国内版少得多。

游民星空
从未想过臃肿的360全家桶能如此简洁

这倒真不是厂商真的在“跪舔洋大人”,而是他们需要用相对更好的服务,与国外那些更好的竞品去抗衡。用网盘举例的话,国外就有许多像Google Drive、Mega这样容量大、不限速的免费优质网盘,百度网盘想要在国外发展,必然不能像国内一样先让大家充个超级会员再说。

游民星空
Terabox的布局看起来就像是百度网盘的英文版

我们不妨“高情商”地思考一下,或许百度网盘国际版正打算复刻当年在国内的发展路线。先用大容量、不限速和稳定的服务招揽用户,等屯够了足够的外国用户,再进行一波外国韭菜的收割——国外百度网盘不限速,背后的原因终究还是令人暖心的!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百度网盘在国外不限速,这算良心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413_hhy_486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