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三国无双》电影版竟然不是特别烂,这合理吗?

亚恩
2021-05-02 20:15:01 浏览:0 0

《真三国无双》电影版让我非常失望。

在上映之前,我曾对它很期待,期待它能将游戏中二的气质,用真人演绎的形式呈现出一场尴尬闹剧,让我在五一假期能开怀大笑一场。

游民星空

但看完电影后我傻了——这确实是场闹剧,但这场闹剧居然看起来还可以?!

你好中二,我好喜欢

《真三国无双》把握住了游戏的精髓,一开场,电影就用满满的中二感甩了我一脸。

在这里,刘备、关羽、曹操等人,不再是普通的碳基生物,而是拥有“无双之力”的“无双英雄”,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用花里胡哨的光污染,在乱世中割草。而电影也用了一些还原游戏的设计,让众英雄割的开心、玩家们看的爽快。

游民星空

电影中的军队,大部分情况下在排兵布阵时采用了“方块阵”,在鸟瞰视角观察他们时,一个个小方块所构成的画面,就如同游戏中的小地图。而当视角拉近至战场,电影也仿佛群演不要钱一般,用夸张的小兵数量,把大屏幕塞了个满满当当。

游民星空

当然,作为《真三国无双》中的小兵,他们在战场上厮杀的同时,也没有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芜湖起飞。

当武将登场时,那场面简直就像氪金土豪空降新手村,他们拿着顶级武器随手一挥,无数小兵便很配合的一边惨叫,一边上天。

游民星空

与此同时,武将们的招式配合华丽特效,也能明显看出游戏的影子,尤其是当水属性的刘备、火属性的关羽、草属性(或许是地属性)的张飞大战电属性的吕布时,我都恨不得拿个手柄,亲自“操控”这场御三家大战皮卡丘。

游民星空

而这一切的一切,配合《真三国无双》游戏的经典BGM,所呈现出的场面可以说相当燃,具体有多燃我不好说,反正是比《博人传》燃。

总之,在《真三国无双》中,你能看到一场又一场特效拉满的“魔幻大战”,放在普通的三国影视剧中,这可能会显得很迷惑,但放在《真三国无双》里——味儿对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角色造型方面,电影也相当讲究,大部分角色均按照游戏中浮夸的造型,进行了不错的还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说实话,曹操这个扮相确实不够还原游戏,但影片结尾他续起小胡子时,确实有内味儿了

而在浮夸的表面下,角色应有的气质也得到了保留。比如曹操的义中有奸,举手投足间都在谋略天下;吕布人狠话不多,莽夫气质满满;尤其是董卓,其狡诈、暴虐、好色的气质,被演员完美的驾驭,以至于在美女围绕在董卓膝下的场面,我的眼球都被这个胖子给吸引走了。

游民星空

改编,没有乱编

《真三国无双》另一处让我惊讶的地方在于,其在还原了游戏中二气质的同时,竟然还在一本正经地讲《三国演义》的故事。

电影严格遵循了小说的时间线,从黄巾之乱到董卓篡位,再到十八路诸侯伐董,最后以虎牢关之战收尾,中间穿插着怒鞭督邮、温酒斩华雄、三英战吕布、青梅煮酒论英雄等经典桥段——也正因依托于小说,电影故事的大框架非常完整且逻辑清晰,基本没有明显的BUG。

游民星空

并且为了让人物形象更丰满,电影还不惜笔墨的增加了很多文戏,这点在曹操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

比如电影花了较长的篇幅,完整讲述了曹操误杀吕伯奢全家,随着曹操一句“宁叫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在让我哄堂大孝的同时,其枭雄的人设也瞬间立住了。

游民星空
吕伯奢由罗家英扮演

不过这并不代表着《真三国无双》的故事就如同小说般严肃,电影并没有忘记自己中二的本质。一方面,这体现在了角色们的行为上。比如曹操在说话之前,基本都会先冷笑几声,就像个闷骚的霸道总裁,而关羽则将嘴炮技能的点数加到了MAX,不仅因心疼哥哥舌战群诸侯,还凭借一张嘴,就让他人的军队对自己服服帖帖的。

游民星空

而另一方面,电影也加入了一些有意思的小细节,在温酒斩华雄这场戏中,华雄展现出了精湛的高尔夫球技,每次斩完前来挑战的武将,都会把他们的头以一道完美的弧线,精准地打回众诸侯的观战台,艾比看了这一幕都得自叹不如。

游民星空

电影不错,但很拉胯

虽然说了这么多优点,但《真三国无双》还是有很多硬伤。比如“无双之力”的存在感相当低,实际上,武将们真正用到无双之力的场景,仅仅只有电影的开场和结尾。在剩下的打戏中,氪了金的武将们,纷纷变成了新手村的小白。

游民星空

而没有了华丽特效的加持,电影在动作设计上的拉胯也被暴露的一览无遗——武将们在过招时都很有武德,用非常普通的姿势拿兵器相互摩擦,让我在观战时无数次想说就这就这?

尤其是在温酒斩华雄这场戏中,经过华雄连斩数将的铺垫,最后关羽大战华雄本应是一场能调动起观众激昂情绪的“决战”,但由于拉胯的动作,华雄人头落地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念马保国的闪电五连鞭。

与此同时,或许是为了让“无双之力”的存在更符合逻辑,亦或是为了照顾非玩家群体,电影加入了”铸剑堡堡主“这么一个原创角色,她的作用就是给“无双英雄”们派发神力以及神器。

游民星空

而这个角色的作用也仅限于此了,完全就是个为了圆场强行塞进去的NPC,毫无存在感。并且在该角色很短的出场时间内,演员还用散装普通话,和棒读感极强的台词演绎雷了我一脸。

哦对了,电影中的旁白,也是她。

游民星空
听她念旁白时,我的表情就是这样的。

在选角方面,电影同样有些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当然,我想说的其实就是关羽的选角。

韩庚清秀的面庞、偏瘦的身材以及少年感很强的声线,和我印象中的关羽出入实在是太大,而这也造成不管是在打戏还是文戏中,关羽总是显得根本没有精神,总让我觉得青龙偃月刀不该由这么一号人驾驭。

游民星空
华雄,你死的冤呀!

过分的是,电影中关羽的戏份还特别多,以至于我在观影过程中出戏的频率特别高,我一直在试着让自己接受这个“瘦版”关羽,但很抱歉,我做不到。

当然,通过电影中的表现,其实还是能看出来韩庚为了这个角色下了不少功夫,就比如一段在山顶耍青龙偃月刀的镜头,确实能看出来有两把刷子......但是,真不合适呀!

游民星空

电影在故事层面同样槽点满满,这主要集中于刘关张这三兄弟上。

电影中,关羽为了刘备舌战众诸侯,且拒绝曹操献殷勤;张飞看见刘备被贪官欺负,直接用小皮鞭和对方大战两百回合。

游民星空
顺便一提,张飞这大肚子着实是让我有点出戏

但这哥俩为何对刘备这么忠心,电影却没有交代,甚至连桃园三结义都一嘴没提。对比电影不惜笔墨所塑造的曹操,这三兄弟就像是捡来的。

并且电影中有个设定,武器在吸收血液后,会变得越来越强,于是在三英战吕布这场戏中,眼瞅着打不过的哥仨,选择用自己的血给武器附魔。

游民星空

那么他们是怎么做的呢?

张飞用丈八蛇矛割伤了手掌,嗯,听起来挺正常的。

关羽直接爆衣,用青龙偃月刀对着胸肌割了下去,嗯,倒也还好,跟兰博差不多嘛。

刘备一看俩弟弟这么狠,作为哥哥不能跌面儿呀!于是用双股剑,对着自己的肚子就插了进去......大哥,打不过就打不过,对自己这么狠,至不至于地呀?

除此之外,电影到了后半段节奏明显加快,这也造成了一些非常搞笑的场景,就比如吕布初见貂蝉时,貂蝉正想投湖自尽,而吕布则二话不说就要......娶了对方。

甚至为了让貂蝉信任自己,吕布还用刀割伤手臂立下血誓,虽然貂蝉很美,但这是不是有点草率了?

游民星空
这个突兀的情节,其实还是因为电影并没有提到王允借貂蝉挑拨吕布董卓的剧情

而到了电影结尾,剧情则由虎牢关大战,直接快进到了青梅煮酒论英雄,董卓这个电影全篇都在塑造的大反派,最终得到了一个圆满的结局——死在了字幕里。

游民星空
倒不是说这么死不行,但这么死,不解气呀!

结尾

《真三国无双》是不是一部烂片,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观众的心态,如果你把它当做一个常规的三国电影,那么这部电影就是场彻头彻尾的闹剧。但如果你抱着看《真三国无双》游戏真人版的心态、或者别带着脑子来看,那这部电影够中二,够热血,也够无双。

游民星空

其实《真三国无双》的故事,仅仅讲完了《三国演义》的序章,按照电影遵循小说的剧情编排来看,其或许是有拍续集的打算的。而我也原因通过这种中二的形式,重新看一遍“三国演义”。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真三国无双8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真三》电影版竟然不是特别烂,这合理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5/02/origin_b_202105022013427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