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这不SE吗,几天不见在E3这么拉了?

亚恩
2021-06-14 21:46:40 浏览:0 0

今天凌晨,游戏圈发生了一场大规模多人运动——微软&B社与SE的两场发布会,让观看E3直播的玩家们,集体做了波“仰卧起坐”。

翻译一下,就是前脚微软&B社通过豪华的游戏阵容、高强度的播片,让玩家们惊喜连连;而后脚SE就用了一场迷惑的发布会,生生给了玩家们一逼斗,举手投足间都透露着一句话:“去你的游戏梦”。

游民星空

SE这次究竟有多拉胯呢?这么说吧,发布会结束时,我的表情是这样的:

游民星空

在我看来,SE这次的发布会犯了一个大忌,那就是《最终幻想16》、《最终幻想7重制版》第二章、《古墓丽影》新作等等玩家们最期待看到的游戏,几乎都没有出场。

游民星空

那么出场的游戏卖相又如何呢?

很遗憾,基本也都是些“普通货色”,甚至有一些还有点搞笑,让我觉得自己看的不是E3,而是德云社相声专场。

游民星空

拿漫威作品改编而来的《银河护卫队》来说,其播片中宏大的宇宙、凶狠中带着蠢萌的外星人、装逼的银河护卫队、幽默的星爵,都彰显出了《银河护卫队》那炫酷、欢快以及装逼的气质。

游民星空
不过有一说一,《银河护卫队》不光是第一个出场的游戏,而且还占了20分钟左右的时长,我想大多数人来看SE的发布会,大概率不是冲着它来的……

然而随后放出的实机演示,则直接震惊我妈一整年——它掉帧了,而且还是疯狂掉帧。

游民星空

这张图掉帧有GIF格式的原因,具体演示还请大家前往原视频观摩

这不由让我想起了去年的《光环:无限》,在实机演示翻车这方面,《银河护卫队》和前者一样属实是拿捏到位了,鬼面兽看了都得直呼——我找到组织辣!

游民星空

而《奇异人生:重制版》,则打破了我对“重制版”这三个字的认知,因为它与原版对比,真的没有太大差别。

官方在播片中,还贴心地放上了原版与重制版的对比,除了阴影更丰富了意外,其他改动,我身为一个碳基生物真的很难察觉到——总之就是重制了,但没有完全重制。

游民星空

当然,这其中还是有“惊喜”的,就比如由Team Ninja操刀的《最终幻想:Origin》,该组的代表作为《忍者龙剑传》和《仁王》。

游民星空

对于这对看上去稍显不搭的组合,官方给出的说法为:“从一个大胆的新角度来看《最终幻想》”。游戏的风格偏向黑暗,角色的行为也很暴力,大开大合的动作让战斗场景显得张力十足,这一切加上Team Ninja制作水平的加成,都提起了我对《最终幻想:Origin》的期待。

游民星空

但美中不足的,就是目前从演示的画面表现来看,《最终幻想:Origin》不像是个2021年的游戏,这也让很多网友调侃道:“这游戏让我想起了待在柜子里吃灰的PS3。”

游民星空

除了上述游戏之外,《巴比伦陷落》和《奇异人生:本色》这两款新作也依次亮相,凭借着还算不错的播片,它们算是为SE找回了一些牌面。不过从这场发布会整体来看,依旧改变不了其令玩家失望的现实。

总之,SE这场发布会就像是在说:“摊牌了家人们,我实在是没活儿了。”

游民星空

当然,SE的发布会还是有些积极意义的,那就是在它的衬托下,微软&B社的发布会显得贼香——最起码他们抓住了玩家的点,让自己旗下的重量级选手纷纷亮相。

游民星空
什么?你说《上古卷轴6》?洗洗睡吧,梦里啥都有

就比如B社一开场,就把《星空》这张陈年大饼,结结实实地甩在了玩家脸上,虽然只是个很短的播片,但好歹让玩家有的吃有的看,也稍微有了点盼头。

游民星空

《光环:无限》播片中出现的疑似cortana的复制体,则提起了不少《光环》粉丝关于剧情的猜想,并且由于这个复制体的颜艺非常到位,网上立马就出现了它的表情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次《光坏:无限》学聪明了,整段播片的场景都很暗,看不出来拉没拉跨(狗头

此外,微软还直接宣布《光环:无限》的多人模式免费,给了玩家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而《极限竞速:地平线5》简直可以称得上是重磅炸弹,其用游戏在XSX上的实机演示,向玩家们展示了逆天的画质。在这强大技术力的加持下,本作的那被搬到墨西哥的新场景,也显得异常漂亮。

游民星空

在用自家大饼将玩家们喂了个饱的同时,微软和B社也带来了众多“别人家的”惊喜。

《战地2042》首次掏出了实机演示;《帝国时代4》《潜行者2》和《求生之路》精神续作《喋血复仇》带来了新片;《天外世界2》和《瘟疫传说:安魂曲》首次亮相;最后,B社还宣布了新IP《RED FALL》,用多人合作对抗吸血鬼的玩法,吊了一波玩家们的胃口。

游民星空
《RED FALL》宣传图

除了上述这些之外,还有一众游戏一个接一个亮相,几乎无间断的高强度播片,令玩家们应接不暇。

有趣的是,在发布会最后,微软还整了个活儿,宣布将推出一款外形与XSX一模一样的冰箱。并且这个冰箱的宣传片,在油管的看量仅一小时就达到了45万,是该发布会所有播片中被观看最多的......这波啊,这波是官方玩梗,最为致命。

游民星空

最后,虽然在SE的捧哏下,微软&B社的发布会显得非常厚道,但说实话其中还是存在着不少令我不满意的地方。比如三年过去了,《星空》的首次播片只有短短的一段CG,连实际玩法都没有展示;而最后压轴的《RED FALL》,其目前放出的内容也没有让我觉得眼前一亮;甚至《上古卷轴6》连个毛都没有看见,游戏在我脑海中的印象依旧是一个朴实无华且枯燥的LOGO......

游民星空

只能说,希望今年E3剩下的发布会,能给玩家多点惊喜,少些遗憾吧。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呦这不SE吗,几天不见在E3这么拉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614_yy_461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