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8700万的青眼白龙,让一群人抢着吃牢饭

深夜诗人老阿吽
2021-06-22 21:30:08 浏览:0 0

不久前,阿里的司法拍卖平台上出现了一个很特殊的竞拍品——一张纯金纪念版青眼白龙卡牌(下文简称金白龙)。

游民星空

此卡原属一位九五后贪官,除了这张金白龙,他还有好几台PS4、NS、甚至还有价值数万元的纯金镶钻的PS4手柄。由此可见,这位大贪官不光是个宅男,还是个巨有钱的宅男,有一张金白龙倒是不足为奇。

游民星空
这款手柄折合人民币有五万八千余元

不过就是这么一张原价都要约一万两千元人民币的卡,在本次拍卖会中却显得丝毫没有牌面——起拍价只要……80块。

亲民的价格+二次元属性,立马让这场拍卖会的受关注度上了N个层次,很多人都想看看金白龙最后究竟会以一个怎样的价格成交。

然而,这张金白龙并没有卖出去,这场拍卖会最终演变成了一场闹剧——拍卖开始后,金白龙的价格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由80元涨到了几百万,最终这个数目在涨到八千多万,创造了《游戏王》史上单卡最高标价的世界纪录,随即拍卖会便被官方以“拍品与实际竞价严重不符”为由叫停了。

游民星空

很明显,金白龙的价格涨到这么离谱的背后,肯定少不了海量“乐子人”的功劳,他们秉承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精神,不停地加价,击鼓传牢饭般,成功让金白龙变成了普通碳基生物买不起的样子。

而这也让网友们迅速做出了一系列梗图,比如《游戏王》的粉丝们一眼就看出竞拍者“不是人”,一定是某位“海马集团”的CEO。

游民星空

也有网友戏称,再此次拍卖过后,青眼白龙应该改为陷阱卡,因为在司法拍卖中恶意哄抬价格,可能会直接被送去吃牢饭。

游民星空

甚至有网友直接画出了“狱友对话”。

游民星空

此事似乎也传到了日本网友那边,他们同样对于折合近15亿日元的金白龙十分惊讶。要知道即便在《游戏王》原作当中,海马濑人收购海马集团也仅仅用了10亿日元......

游民星空
气的海马直接撕卡

司法拍卖可不是闹着玩的!

玩归玩,闹归闹,那些乱抬价的朋友们可是真得给自己捏一把汗了,因为本次的金白龙拍卖会属于司法拍卖,如果恶意哄抬价格或者毁拍,可是要按照法律条文强制执行的,包括没收保证金、大额罚款乃至于坐牢。

游民星空
你看两位警察叔叔多高兴

如今在“95大贪官”的其他物品的拍卖会中,还会有法院给出的友情提示,由此可见,昨天拍卖会的叫停,或许真的是法院在给“法盲小鬼”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游民星空
重要的字眼直接突出标红

可即便如此,还是拦不住有人想以身试法,上图中的U盘一经开拍,价格依旧被很多人恶意哄抬了。

而法院面对这帮人,也给出字体越来越大的警示公告,但这依旧没有什么用——在这个U盘的价格涨到近四万元后,拍卖会又被叫停了。

游民星空
字体明显的越来越大,似乎代表着法院的底线

游民星空
我在此只能祝福最后出价的人,耗子尾汁吧。

为什么总是“青眼白龙”?

早在2017年,就有一位日本的父亲为了给自己的女儿筹集学费,将自己珍藏多年的四张限定版青眼白龙,以约合8万人民币的价格出售。时隔数年,如今青眼白龙再次以一个高到离谱的价格为人们所关注。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青眼白龙总是和“贵”挂钩呢?

一方面,青眼白龙在《游戏王》原作设定中就是最稀有的卡片,全世界仅有四张,海马为了独占青眼白龙,用尽了各种肮脏的手段,并且也同样因为青眼白龙,海马的人生得到了巨大改变。可以说海马与青眼白龙之间的羁绊,是《游戏王》最大的看点之一。

游民星空

另一方面,青眼白龙作为第一批就实装的实体卡牌,有着官方公认的“攻击力最高的通常怪兽”的称号。在《游戏王》实卡对战早期有着十分大的优势,时至今日都是玩家们最喜爱的怪兽卡之一,人气可谓相当高。

因此,如果说有某只怪兽能够代表《游戏王》的话,那非青眼白龙莫属。深谙这个财富密码的科乐美,在各种《游戏王》有关的纪念日大抵会推出一款限定版青眼白龙卡牌。我国知名《游戏王》卡牌收藏家,钟爱青眼白龙的“香姐”,在微博上晒出全青眼白龙收藏总是让人大受震撼。

游民星空
我看不懂,但我大为震撼

游民星空
恰巧近日,TCG限定的纯银白龙也即将发售

结语

此次拍卖会虽然以闹剧的形式收场,让网友们收获了不少乐子,但对于诸位实卡圈的玩家来说,此次事件或许会让他们很不满,因为那些真正想收藏一张金白龙的人,会因为这场闹剧或许会痛失良机。

而这件事造成的间接影响也不容小觑,正如上文所说,很多路人对于《游戏王》实卡都有着“很贵”的偏见,我所认识的玩实卡的牌佬们最反感的也是类似于“什么家庭啊,玩实卡?”的说辞。此次“8700万白龙”事件很有可能会加剧这种印象。

对于实卡玩家而言,《游戏王》实卡的价格其实并不是他们真正关注的,高价卡有能力出于喜爱买一张回来收藏,更重要的是其背后的故事、集换式卡牌带来的友情以及激烈有趣的对局。

游民星空
出于喜爱,我也有一张价值数百元的“特殊版”黑魔导少女

而对于那些将司法拍卖当做娱乐的“法盲网友”,我也在此郑重呼吁,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不要用自己的人生当做娱乐的赌注!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一张8700万的青眼白龙,让一群人抢着吃牢饭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622_cza_51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