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国产烂片,又一次侮辱了电子竞技

亚恩
2021-06-25 20:40:39 浏览:0 0

这两天,一部名为《你微笑时很美》的电竞剧,被网友们冲了个稀巴烂,风暴的中心,主要围绕着下面这张图:

游民星空

该片段中,一位电竞选手为了撩妹,不光说出了愿意打假赛的暴论,还大言不惭的称这是送给对方的“礼物”——身为电竞剧,却堂而皇之触碰“假赛”这个电竞的底线,对于这波操作我只能说俩字:”恶心!“

游民星空

而纵观整部剧,也可以称其为“电竞迷惑行为大赏”。比如比赛时选手们都坐在电脑前,用着帅气的鼠标和键盘,在玩一款......MOBA手游?

游民星空
甚至手游的UI都没有去掉

又比如在比赛时,剧中丝毫没有展现双方在技术、策略上的博弈,只是一直在强调谁杀人了、谁死了,《博人传》都比这燃好几倍。

最过分的莫过于下面这个片段:

游民星空

在真正的MOBA游戏比赛中,战场永远都是瞬息万变的,有时开团时机甚至会因为零点几秒的时间差,导致结果的不同。这可倒好,剧中选手在开团时,还会很有仪式感的大喊“3、2、1,开团!”嗯?搁这儿发射火箭呢?

游民星空
又或者是“3、2、1,开炮!”也比较合理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部剧中的这些迷惑操作,我倒也可以理解,因为严格来说,它并不是一部纯正的电竞剧,而是一部披着电竞外衣的玛丽苏偶像剧,剧中所有关于电竞的内容,都是男女主角谈恋爱的陪衬罢了。

游民星空
是的,这是一部电竞剧

该剧的主线, 是一名少女获得网吧冠军后,收到了顶尖职业战队的邀请函,成为联赛首位女选手,并最终带领战队夺冠的故事。

游民星空

而在这看似热血的故事中,我却看不到选手们艰苦的训练,以及在赛场上的奋力拼搏,而是一出又一出女主角和高冷帅哥队友上演的《霸道总裁爱上我》。

游民星空

比如女主角初遇霸道总裁,瞬间春心荡漾。

游民星空

女主角刚到战队时,等待她的并不是系统的训练,而是和霸道总裁逛超市,过程中凸显出女主的蠢萌,和霸道总裁的傲娇。  

游民星空

之后,女主角和霸道总裁也立马被爆出了“手牵手逛街”的绯闻,而面对这个消息,霸道总裁的回应是......

游民星空

最过分的是,女主角身为一名职业选手,训练时还不忘和霸道总裁打情骂俏:

游民星空

而在这些甜到发齁的剧情下,该剧以及其原著小说,还在用碰瓷的方式,侮辱着电竞二字。

原著小说中角色的名字,很多都是由《英雄联盟》职业选手的名字改编而来,小虎、LETME、FAKER等人纷纷上榜,就连《你微笑时很美》这个剧名,都是套用的WE传奇ADC微笑的ID。

游民星空

这些曾让玩家们为之欢呼、感动以及动容的选手们,却纷纷被当成了男女主角夺冠的垫脚石——并且他们还是一边轻轻松松的谈恋爱,一边夺冠的,甚至在原著小说中,还有男女主角在决赛前夜,为爱鼓掌到半夜的剧情。

游民星空
在被曝出的剧照中,甚至还有女主角坐在奖杯台上的照片……

这将电竞当成儿戏的剧情,无疑和现实中的电竞完全不相符。选手们每天面对的,永远不是甜蜜的爱情,而是昼夜不分的高强度训练、打不出成绩所面临的巨大心理压力、伤病缠身的痛苦等等。也正是因为这些苦逼的日常,造就了一个个在赛场上捧起奖杯的选手,让观众们见证了一幕又一幕或热血沸腾、或令人动容的时刻,并使电竞能摆脱最初“玩物丧志”的刻板印象,变成如今被国家认可的体育项目。

游民星空

而一部真正优秀的电竞或体育题材作品,主剧情永远也都是聚焦于角色们的在比赛中的成长,即使有恋爱元素,起到的也是调味剂的作用,在《灌篮高手》中,樱木花道从最初的暴躁、任性、不合群,逐渐变得成熟稳重,并最终在全国联赛绝杀山王帮助湘北打进决赛。使他做出这种改变的,并不是和赤木晴子谈恋爱,而是比赛失利后的自我反省、迷茫时教练的肺腑之言,以及最重要的——对于篮球的热爱,并愿意为了这份热爱付出自己的一切。

游民星空

樱木花道身上这些令人动容的点,让《灌篮高手》体现出了篮球的魅力所在,也让它成为了我眼中最经典的体育动漫。反观《你微笑时很美》,却在用低廉的“糖果”,将电竞的严肃性置于不顾,并将现实中为电竞做出过巨大贡献的选手们,当成男女主角恋爱的陪衬——这种行为,实在是令人不齿。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这部国产烂片,又一次侮辱了电子竞技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625_yy_461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