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猛男们“脸红心跳”的多人运动——扇耳光

心灵奇兵
2021-07-16 19:36:00 浏览:0 0

用棒槌追着欺负狗熊,通过打群架来庆祝节日,以及不用双手就能做俯卧撑……因为种种彪悍的表现,俄罗斯人经常被调侃为“战斗民族”。

游民星空

所以当我了解到俄罗斯还举办过数次“扇耳光大赛”时,倒是一点都不惊讶,这听起来确实像战斗民族会干的事情嘛!

和一般的格斗比赛不同,扇耳光比赛可以说是经典的回合制战斗,双方都很君子地你拍一我拍一。虽然节奏比较慢,但对力量和耐力的考验非常严苛,参赛选手不仅要能打,还要能被打。

游民星空

这项比赛在2018年俄罗斯的一次健美展会上首次亮相,最初的规则其实相当简陋,就是两人轮流扇耳光,直到其中一方被打到认输为止。奖金虽然只有人民币2000元左右,但选手之间还是为此打的不可开交。最终战的两名选手甚至相互扇了数十回合,打到半边脸红肿、嘴巴流血才分出胜负。

游民星空

这个刺激又猎奇的比赛不仅让场内的观众看得热血沸腾,也吸引了不少活动主办方的关注,很快一些俄罗斯的健身展也竞相模仿,纷纷在展会中设立了“耳光大赛”。

比赛的规则也被不断地完善,不只是单纯的照着脸打就完事,有了更多的规范和要求。例如选手只能用手掌的上半部分击打对方脸颊,不可以使用腕部,也不能攻击到耳朵。如果挨打的一方有明显的闪躲动作,则要多挨一次打作为“惩罚”。

游民星空

此外,由于比赛偶尔会发生一巴掌定胜负的事情,导致后手白白被扇了一耳光却只能认输不能还手,实在是非常憋屈。如今许多比赛都用掷硬币的方式来决定先后手,虽说看起来相对公平了一些,不过真要被一掌KO也还是没办法……

游民星空

在胜负判定上,比赛也加入了平局的规则,在三回合或五回合后,若仍未分出胜负就算平局。毕竟真要遇到两个不肯认输的铁头娃,让他们轮流互扇下去,还真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规则在逐渐完善,选手这边也出现了一些“战术向”的操作。例如有人会留一把大胡子来参加比赛,有缓冲效果的胡子几乎算是种合法的“脸部护甲”。甚至有选手还会采用“心理战”,扇耳光之前先比划一下、蓄个力之类的,在对手咬紧牙关准备挨打时收手,待对方出现松懈后再出手,突出一个出其不意,实现暴击效果。

游民星空

捧红了耳光大赛的“耳光之神”

耳光大赛就这样在俄罗斯各地办了几届,人们开始享受观看壮汉互扇巴掌的快乐。但真正让耳光大赛火出俄罗斯的,是2019年3月的一场比赛。一个名为瓦西里的参赛者以未尝一败的战绩,扇倒了他面前的所有人。

游民星空

这场比赛的视频很快在网上走红,收获了上千万的点击,也使得瓦西里一举成为了网红,被网友们称为“耳光之神”。

游民星空

很快就出现了一些想要扬名立万的莽夫,妄图挑战瓦西里的冠军地位。其中最有意思的是一位俄罗斯精神小伙,他有着宽达60厘米的二头肌——看起来像是肿胀起来一样相当夸张。当然这不是他练出来的,而是通过注射药物“涨大”的。

游民星空

因为打耳光比赛没有规定不能进行“人体改造”,这个精神小伙单纯地以为只要胳膊块头足够大,就能在扇耳光的时候更加有力,从而取得优势。只可惜在与冠军的对决中,他的攻击毫无力度,而冠军只一掌就把他扇倒在地,唬人的“注水肉”终究打不过真材实料。打耳光比赛虽然看看似随性胡闹,但其实和其他竞技比赛一样,除了多“挨打”,很难有变强的捷径可走。

游民星空

当然,冠军瓦西里自从有了“百战百胜”的响亮名号之后,就总被各地的扇耳光比赛邀请,一直被打脸总会积累一些内外伤,更何况他本身只是个力气比较大的农民,并未有过专业的训练。随着扇耳光比赛的噱头越来越足,更多有实力的选手也加入到比赛行列中。在2019年末的一场耳光比赛中,瓦西里最终被另一个大块头打到眩晕,还住进了几天医院,人们纷纷惋惜不败冠军跌落神坛。

游民星空

扇耳光不如打屁股

随着冠军的陨落,扇耳光活动的热度也有所降低。但其实它仍然在“耳光爱好者”圈子内持续发展,甚至得到了很多格斗专业人士的喜爱。“UFC格斗”的总裁就很青睐这项运动,曾经在社交媒体上转发过耳光比赛的短视频,之后更是支持了“世界打耳光冠军杯”。

游民星空

“世界打耳光冠军杯”或许是目前为止最专业的扇耳光大赛,于今年三月份举办。选手的对抗会考虑重量级,有着专门定制的赛服,入场前还有选手介绍。在扇耳光之前,也做足了各类准备:打之前会像拳击手一样擦防滑粉,还会戴耳塞防止打破耳膜,选手的嘴里也会咬着牙套作为防护,相比之前展会上的竞赛,专业性强的不是一点半点。

游民星空
比赛还有详细的赛程,之前的冠军瓦西里也被邀请参加了今年的比赛

除了竞赛变得专业化,扇耳光比赛也启发了一些更加奇葩的项目。有些活动主办方看到扇耳光比赛大受欢迎,也开始寻找下一个能让观众兴奋的竞技赛事。

“猛男互相打脸虽然有趣,但总觉得还不够刺激!如果有只限妹子参加的福利比赛来吸引观众就好了。”或许是在这样的考虑之后,“打屁股比赛”这样赏心悦目的活动开办了。

游民星空

比赛自然吸引了一批身材姣好的模特与运动型美女,她们穿着凸显身材的轻便服装,让自己的屁股蛋在展台上接受一轮轮的掌掴。规则倒也十分简单,挨打的人必须笔直站立,如果被打到挪动脚步,或是摔倒就算作失败。

虽说实际比赛中大概没有观众会真的在意输赢,大家只是想看妹子互相打屁股的激烈场面。不过有趣之处在于,这个本质是卖肉的比赛,还真被“练过”的人拿了冠军。

游民星空

赢得冠军的妹子是一名健身教练,有着令人羡慕的美臀。在参赛之前,她一直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心得,教大家如何练出像她一样紧致的臀部肌肉。获胜之后,她更是成为了打屁股比赛的形象大使,经常在街上为妹子们宣传这项“新鲜”的竞技,偶尔还会和感兴趣的路人亲手比划几下。

游民星空

奇葩比赛,不只是猎奇

无论是“扇耳光”还是“拍屁股”,也都称不上是最奇葩的比赛。放眼世界,稀奇古怪的比赛从来不少。

例如“石头剪刀布锦标赛”,听起来好像只有“天选之人”才能获胜,但其实心理战术占了非常高的比重,“我预判了你的预判”这样的心理博弈时常发生,双方出手的那一刻,简直比看互扇巴掌更令人紧张。

游民星空

还有“鬼抓人比赛”,在类似“成龙快乐城”那样铺满障碍的地形中,一方需要在20秒内逃避另一方的追捕。想要取胜不止要能跑得快,还需要有对敌人动作的敏锐判断,以及强大的肌肉爆发力去瞬间拉扯距离。

游民星空

一旦加入了“竞技要素”,就能够发现那些看似寻常普通的玩法,其实并不简单。因为总有人能将一种玩法和运动理解到极致。无论项目听起来多么搞笑,多么夸张,但“挑战极限”的那份体育精神,从不会因为比赛的内容而变质。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让猛男们“脸红心跳”的多人运动——扇耳光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711_hhy_486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