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强的西瓜,到底保不保熟?

头盖骨莫提
2021-07-25 11:03:14 浏览:0 0

最近,网上又掀起了一股文艺复兴,“这瓜保熟吗?”为主题的系列视频层出不穷,每次伴随旁白的一句“有一个人来买瓜”,无数水果摊老板和无辜的西瓜,就会以各种奇怪的姿势倒在了刘华强的刀下。

华强买瓜原版:

一个西瓜引发的惨案

有人让刘华强穿越到了圣安地列斯,整个西瓜摊都弥漫着一股自由的气息:

ÓÎÃñÐÇ¿Õ

有时,刘华强也会开着影分身去买瓜,跟水果摊老板玩起了多人运动:

游民星空

偶尔刘华强也因为娇羞,没跟水果摊老板搭上话就落荒而逃:

游民星空

也有人想办法让水果摊老板逃过了一劫:

游民星空

甚至是帮水果摊老板完成反杀:

游民星空

诸如此类的鬼畜,除了给网友们找了不少乐子外,也让“华强买瓜”的万恶之源《征服》再一次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

该电视剧讲述了黑道狠人刘华强,为被敌对黑帮砍成重伤的弟弟,踏上复仇之路,并最终落入法网的故事,而刘华强在剧中贡献的名台词除了“这瓜保熟吗”外还有很多。

在与黑道老大哥谈判时,对方一句“年轻人不要太气盛!”刘华强直接回怼:“不气盛叫年轻人吗?”不仅彰了显自己的狂妄和自信,还隐隐约约有点正能量鸡汤味。

游民星空

刘华强在和仇人对峙时,曾把枪口抵在自己脑门上,让仇人一枪“嘣”了自己,直接把对方吓傻,刘华强随即一把将枪拿走,并搓着对方的脑袋说“给你机会不中用啊!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 刘华强在剧中充分证明着自己确实是个“狠人”。他会冷血的干掉所有敌人,曾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仇人乱枪打死在大街上,也会半夜闯进对方家中,将仇人和他老婆一并杀死在被窝里。就算是自己的小弟,刘华强也毫不手软,不仅拿他们的家人威胁小弟给自己卖命,如果你在“干活”途中被吓破了胆,也会被刘华强亲手除掉,永绝后患。

ÓÎÃñÐÇ¿Õ
刘华强杀自己小弟时说的话,颇有点“汝妻子我养之”的味道

但同时,他也会时常给小弟家里寄钱、并在弟弟被警方严密监视的情况下,伪装成送水工,铤而走险的潜入医院,只为看自己弟弟一眼。诸如此类的桥段,让刘华强这个角色显得很矛盾、也很丰满,成为了无数人心中的经典反派。而这也离不开孙红雷的演技,仅仅一个眼神,就能将刘华强的冷血和疯狂展现的淋漓尽致,以至于这么多年过去了,仍然有粉丝见到孙红雷时会说“你流氓演的真像!”

ÓÎÃñÐÇ¿Õ

而抛开刘华强,《征服》同样可圈可点,这部于2003年播出的电视剧,不但有着紧张刺激的警匪对抗,同时还尖锐的展现了许多当年的社会问题,比如刘华强混黑道之前曾在某国企上班,本该分给他的房子被领导的亲信截胡;商人们屡屡抱怨被腐败的官员剥削;下岗潮的来临,导致社会中出现了一大批地痞流氓等等。

《征服》将种种社会乱象直白的搬到了百姓面前,引起了广泛的共鸣,这也让《征服》在如今这个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越来越少的年代,显得尤为珍贵。

“华强买瓜”背后的真实

《征服》的精彩,或许也是得益于其故事是有现实原型的,电视剧的舞台衡州市就是现实中游民星空所在地——石家庄,而刘华强的原型则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一名杀人犯——张宝林。

ÓÎÃñÐÇ¿Õ
现实中的“刘华强”长这样

起初,张宝林是个受雇于游戏厅的混混,当时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店里打游戏,以及去对手店里挑事、打架、砸机器、惹是生非。某天,张宝林在看场子时,与一名叫孙大洪的人起了冲突,结了梁子,据说这孙大洪在道上混的有头有脸,游戏厅老板害怕惹事儿,便让张宝林卷铺盖走人了。

ÓÎÃñÐÇ¿Õ

离开“游戏圈”的张宝林,转头做起了托运站的生意,然而因为此前和孙大洪结下的梁子,双方摩擦不断,且愈演愈烈,先是孙大洪砍伤了张宝林的小弟,之后张宝林派人废了孙大洪的脚,最后孙大洪带人将张宝林的弟弟打成重伤,差点出人命。

ÓÎÃñÐÇ¿Õ
孙大洪是影片中封标的原型,就是那个“给了你机会你不中用”的光头

弟弟的遭遇,让张宝林怒火中烧,然而因为常年混迹黑道,仇人太多,他当时实际并不知道对自己弟弟下手的人到底是谁,于是他做了个大胆的决定——将和自己有仇的人全部干掉。

复仇过程中,张宝林先后亲自出马,心狠手辣的杀死了数名黑道成员,且作案期间,还一直在和警察斗智斗勇。反侦察能力很强的他,在城市的东南西北各个方位共准备了5套房子,不断更换自己的住所,还用4部手机来干扰警方的视线,在跟小弟交流时有意无意地提一句“咱们石家庄很冷吧”,佯装自己已经逃往海南。

只不过这些障眼法,并没有长期迷惑住我国人民警察,最终张宝林被警方捉拿归案,并被法院判处死刑。

ÓÎÃñÐÇ¿Õ
张宝林和他的同伙使用的枪支

至此,便是《征服》剧本改编的故事就到此为止了,不过在现实中这个故事其实还有后续。张宝林被打成重伤的弟弟张宝义在出院恢复后走上了哥哥的老路,也拉了一票人马,以暴力手段称霸物流业,当上了黑道大哥,当然结果自然也是被公安机关抓获,很快送到地府里跟他哥哥团聚去了。

ÓÎÃñÐÇ¿Õ
2006年,张宝林的弟弟张宝义落网

结语

张宝林作为一个穷凶极恶的黑老大,人虽然没了,但他的“传说”却曾凭借《征服》火遍大江南北,如今又因为各种恶搞、鬼畜视频,成了全网最不好惹的买瓜人,再没了往日的凶狠残暴,留下的只是各种欢笑,对于这个大恶人来说也算是颇为讽刺了吧。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刘华强的西瓜,到底保不保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725_wzx_51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