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DOTA,被猛犸拱死了

Mega杰尼龟
2021-10-18 22:36:59 浏览:0 0

LGD输了,猛犸赢了。

深夜,屏幕中散发着刺眼的光芒,恐怖利刃正在全力拆着LGD的基地。内心深知大势已去的我,还是紧盯着屏幕,仿佛在期待着什么。

然而,奇迹终究没有发生。我不想看到Spirit捧盾的画面,按掉电源,在黑暗中沉默了很久,脑子一片空白。等我回过神来才意识到——

TI10真的结束了。

游民星空

CNDOTA跌跌撞撞的TI10

回顾TI10,失意,仿佛是CNDOTA在这场盛会中,无法逃脱的注脚。

全员新冠的Aster,和拿到TI10最后一张船票的小象,从小组赛开始就一直磕磕碰碰,双双落入败者组,最终,在正赛首日,结束了征程。

经历了连续几年的冲冠失败,当年的“圣May皇”变成了如今的超哥“吴冠超”。天才少年的锐气似乎也在一点点被磨平。

很多人说:“我不喜欢小象,但我想让超哥赢一回。”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正如Maybe微博中所说,Aster和小象的失意,实在是“事与愿违”。

游民星空

“为什么不BAN猛犸?”

年年“硬实力第一”,年年倒在不朽盾脚下的LGD,在今年再次成了“全村的希望”。拥有Faith_bian和y队两位前Wings队员的他们,凭借Ban不完的英雄池,优势可碾压,逆风能翻盘,让我们仿佛又看到了当年那支“护国神翼”。

而因为前两届TI的上头操作饱受争议的AME,把ID改为萧瑟之后也成长了许多,变成了一个不管优势多大从来不浪,一心只为拆掉对面基地的“铁分奴”。

每当此时,网友们都会说:

游民星空

在统治级的表现下,LGD一路披荆斩棘,当他们在胜者组决赛中2:0挑翻看起来实力最强的Secret,距离举盾只差一战时人们觉得——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这支LGD了。

然而,一匹黑马的突然杀出,却让这场美梦化为泡影——最终从败者组杀上来的不是预料中的Secret,而是Spirit。

面对这名出乎意料的敌人,LGD显然没有做好准备,第一局被奇兵小娜迦捅穿,第二把Collapse百分百胜率的猛犸,又上演了一场史诗级“颠勺秀”。

游民星空

此时,面对手握两个赛点Spirit,LGD终于睡醒了,先是一手拉比克,把猛犸彻底关死,后是先手抢猛犸,从各方面碾压对方,当比分来到2:2时,CNDOTA的希望又重新被燃了起来。

游民星空

而到了决胜局,或许是前两局对猛犸的应对,让LGD有些懈怠,在BP环节,他们并没有选择针对猛犸,而是选出了“小小狼人”体系来硬刚。

而这份自信所带来的后果,就是猛犸又上演了一出“颠勺秀2.0”,在萧瑟和莫言买活后再次被击杀时。人们意识到,又到了梦醒时分。

游民星空

赛后,xinQ在微博发文,大意是:对我们威胁最大的不是猛犸,而是对方的三号位,即使BAN了猛犸,他们依旧有其他强势的英雄代替。

而评论区中,依旧是广大网友的质问——所以,为什么不BAN猛犸?

骑着猛犸捧盾的Spirit

每年的DOTA2互动指南,都有一个赛事预测功能,往年总有几个预言帝能完美预测比赛的走向。而今年,在Spirit刚刚进入决赛时,V社就已经宣布——全部预测正确的人数,是0。

游民星空

也就是说,几乎没有人在赛前认为这五个小伙子能走这么远。

这其实也很正常,Spirit平均年龄不过20出头,今年是自2015年建队以来第一次冲进TI。而小组赛开局三连败的他们,冲进胜者组已经被认为是超常发挥。

之后,Spirit“顺理成章”的在正赛第一轮,被IG打入败者组,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会成为强队晋级的垫脚石。

然而,往后的剧本却脱离了人们的掌控。三号位Collapse的猛犸大放异彩,干脆利落地把卫冕冠军OG拱回了家——就在人们嘲笑OG阴沟里翻船时,没人意识到这群年轻的小伙子正在不断蜕变。

游民星空

VP是Spirit的下一个对手,其是独联体赛区当之无愧的老大哥,在本次TI之前,Spirit面对VP的战绩达到了惨烈的29连败。

游民星空

就在这场比赛开始前,Spirit的核心Yatoro剃了光头,他说自己把头发献祭给了DOTA之神,可以换取更好的成绩,而似乎神也回应了这个请求。最终Spirit2:1战胜了自己的“宿命之敌”,昂首挺进前四。

游民星空
变秃了,也变强了。

这时,人们终于开始重视Spirit了,而在晋级决赛的路上击败Secret后,这份重视也演化为担忧——这支年轻的战队,似乎正随着TI10的进程不断进化,人均绝活哥、恐怖的视野掌控、基本没有失误......他们对LGD已然构成了巨大威胁。

故事的结尾,就是我们看到的那样,五场鏖战之后,新王登基,几个年轻的小伙子走上前去,捧起不朽盾。偌大的场馆空无一人,只回荡着电脑模拟出的欢呼声。

十年前的TI1上,Navi捧得了第一面不朽神盾。十年后,又一支独联体赛区的战队捧起了盾牌,仿佛结束了一个轮回。

而见证了这一轮回的LGD,又一次倒在了不朽盾脚下。

游民星空

CNDOTA无了?

比赛结束后已经接近两点,但我身边的人都毫无睡意,各个群聊中一片哀嚎。

游民星空

而在WINGS在TI6夺冠纪录片的弹幕中,又多了一堆患上“TI10 PTSD”的人。

游民星空

我无意对各种阴谋论加以渲染揣测,TI到今天,其意义早已超越比赛本身。成为了一场DOTA2玩家们的盛会。每年夏天,被称为“除了客户端哪都有”的DOTA玩家们会倾巢出动,一起共度半个月的狂欢。

荣誉与遗憾、坚持与进取,都能在这里找到最完美的注脚,虽然我们已经长达五年,没有在这些注脚中找到“CNDOTA举盾”,但至少我们还热爱这款游戏。

德国有一家足球俱乐部名为柏林联合,2019年,其建队百年来第一次升入德甲联赛,在晋级后的首场比赛中,很多人把已故球迷的照片带到了现场——时隔百年,他们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即使很多人已经看不到了。

游民星空

竞技比赛的残酷之处在于,永远只有一个冠军,一将功成万骨枯,总会有人遗憾。

竞技比赛的魅力在于,永远都会有下一个冠军,希望永远存在。

这个冠军,独联体等了十年,我们等了五年。

游民星空
上海Ti10线下观战现场,人山人海

TI8失利后我们安慰自己,他们还年轻,往后还有机会。可转眼又是三年,总有人正年轻,但终究不会再是我们。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CNDOTA,被猛犸拱死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1018_hhy_486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