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赢了,立下flag的网友有难了

奕剑者柴王
2021-11-07 20:43:43 浏览:0 0

“我们是冠军,恭喜EDG!”

游民星空

在骑士捧起召唤师奖杯的那一刻,我正在石家庄的助力点,享受疫情期间难得的线下观赛氛围。

彼时窗外飘起了鹅毛大雪,这不期而遇的初雪除了让我深夜的回家之旅变得分外痛苦外,还预示了一件不太重要的“小事”——那些因笃信EDG赢不了而立下flag的家伙们,有难了。

游民星空

不知道是谁带的节奏,「为EDG夺冠立下flag」成为了决赛之前网友们疯狂接龙的“群体性迷惑行为”,但在如今EDG捧杯,FLAG回收的大背景下,这些人也只能落得个“求锤得锤”的结局(狗头。

首先上场的,便是头铁青年们钟爱的惩罚方式——倒立洗头。LPL夺冠的喜悦和被舍友倒置浸入水中的屈辱,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别样的羞耻感,为这个注定无人入眠的夺冠庆祝之夜增添了几分“哲学气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紧随其后的便是为抵抗管大校“毒奶之力”而“以身作盾”的忠实“淀粉”。他们继承了LPL传奇老将灵药的光荣传统,愉悦地接下了“夺冠就裸跑”的艰巨任务,在一片欢呼与掌声之中,手持大旗、只着内衣狂奔过校园。轻快的脚步暴露了他们内心难以掩抑的狂喜,飘扬的旗帜更是让“EDG夺冠”成为了校园今夜唯一的主题。那一刻,他手中举起的,好像不是心爱队伍的队徽,而是整个世界。

游民星空

在这之后,女装大佬们撑起了狂欢之夜的第三阶段,他们穿戴上准备许久的女仆装,身披应援大旗,在一众“专属摄影师”的簇拥之下招摇过市。眉宇之间显露的,是掩盖不住的自豪。

游民星空

甚至连我自己,也有很大可能成为游民微博小编先斩后奏的“牺牲品”,不得不在某个日子里,化身暴走萝莉被迫“女装营业”。

游民星空
麻了.jpg

不过,EDG赢了,LPL拿下了第三个S赛总冠军,为此立FLAG出点洋相又算得了什么呢?毕竟在决赛开打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这“外战外行”的队伍能走到最后,并击败大魔王DK。

作为一支在S3末期就完成组建的元老级战队,EDG的S赛外战成绩直到昨天,一直乏善可陈。S4到S8,厂长五度率队进入全球总决赛,最好成绩却只有8强。甚至在S5的淘汰赛阶段还因重赛负于FNC而被喷“0比4的BO5”,之后,EDG顶着“内战幻神,外战软脚虾”的骂名,被钉在了LPL外战的“耻辱柱”上。

游民星空

S8折戟仁川以后,EDG沉寂了整整两年,这支老牌强队,似乎从LPL观众的视野中消失了。好在这段沉寂期,没有持续太久,2021年,EDG用一支造价5000万的银河战舰,宣告了卷土重来。

只不过,今年的冰岛雷克雅未克,给LPL赛区开的玩笑属实是有点大了。

在S11尚未开赛的出征预热阶段,某S赛FMPV就在直播中早早放出了预言——今年是LPL最弱的一年,并短时间内就收获了一众“理中客”资深分析师的赞同与附和。

而小组赛前两周的发展,竟险些让他的预言一语成谶。

游民星空
你说是,那就是,不反驳

被寄予厚望的夺冠热门队伍FPX状态奇差,小组赛仅获两个胜场就被干净利落地淘汰出局。而拿着电竞男主剧本的LNG则在鏖战整晚后,因为堪称离奇的BP和缺失的团队配合遗憾离场。

当LNG连续两局负于欧美“弱旅”MAD饮恨冰岛时,属于S5、S6至暗时刻的悲伤记忆瞬间涌上了我的脑海——我一度对那段“今年是LPL最弱一年”的离谱预言信以为真。

紧接着的淘汰赛抽签,更是使本就感到希望渺茫的赛区粉丝心情沉到了谷底。八强赛阶段早早进入内战,这让LPL注定只能拥有一个继续完成旅程的独苗。而LCK赛区三支一号种子出线的现实,也让这支成功突围的“龙种”,势必在下阶段面对被三支LCK队伍围剿的局面。

游民星空

半决赛阶段,DK在经过一轮高水准BO5击败T1后,全世界的观众都看到了LCK一号种子超强的能力和火热的竞技状态,也让全程关注比赛的LPL粉丝心凉了半截。

当“现任魔王”Showmaker在赛后采访上放出狂言“要3:0零封EDG”后,即使在抗压背锅吧与虎扑LOL这种最核心的电竞社区,也几乎没有人再认为EDG能在与DK的对阵中有多少的胜算,大多只给出个“28、37开”的悲观预言,也让“赢下一场就算成功”成为总决赛开赛前,呼声最高的成绩预期。而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S4三星白横扫皇族的时候。

游民星空
事实证明,不给自己留点台阶,后面是会变小丑的

好在EDG依旧贯彻了自己长久以来的传统——在令人失望方面从不令人失望,即使是在手握亚军剧本时,他也是这样(笑)。

总决赛第一把,Jiejie的绝活皇子和Meiko的“隐藏角色”时光老人,用精彩绝伦的关键控制撕开了DK不可一世的嘴脸,在拿下关键的峡谷先锋并击杀敌方3人后,牢牢把握住了整场比赛的主动,并凭借果断的团战决策先下一城。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许秀不许秀!”

不过先送一局的DK,也在后面展现出了符合LCK一号种子的过人实力,Canyon操刀的奇亚娜和盲僧用完美的惊才绝景和猛龙摆尾为队伍连追两局,并拿下了两个赛点的巨大优势。此时,时间已近0点,观赛现场的部分“淀粉”似乎也已经看到了那“1:3亚军”的注定结局。在撂下简易的应援牌之后,快速逃了现场,冲入到石家庄初冬那彻骨的寒风中,隐没了身影。

游民星空

但令离场“淀粉”百密一疏的是,第四局比赛开始时,已经到了北京时间11月7日,而冰岛距离我国地理中心的距离也恰好是7777公里,此刻,厂长的玄学之力祝福着这支他深爱的队伍,后续比赛的走向也奇迹般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游民星空

第四场比赛,DK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选择付出巨大代价拆散“卢娜”组合,给到了EDG开局的BP优势。而EDG也并没有放过kkoma教练主动做出的“国际友人”行为,顺势用良好的防守阵型搞垮了男刀的打野节奏,紧接着依靠无解发育的男枪与佛耶戈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游民星空
一开始我以为是BP大招,没想到DK是伤敌八百自损一万

决胜局的DK,好像失去了他们在LCK战无不胜的统治力,也没有了小组赛9-0全胜带来的自信,整局比赛的节奏和发挥都突出一个“迷惑”。

原神哥Beryl似乎再度想起了自己在MSI被LPL队伍血虐的过往痛楚,开场8分钟就先手开送。Khan也再度拾起了自己的“好人卡”,在手握对线优势的前提下,被EDG轻描淡写的GANK轻松拿下,在决胜局的远古龙团中,更是闪现撞墙败光了队伍最后一分战斗力。

游民星空
吹响开送的号角,谢谢你,原神哥

游民星空
汉子哥,LPL永远的好朋友

甚至连LCK的新任掌门人Showmaker都在重压之下“蚌埠住了”,脸探草丛吃到圣枪哥的“天雷”,送出关键人头的同时,让胜利的天平彻底向EGD倾斜了过去。

游民星空
许秀在尽力送了,鬼皇怎么不送啊

最终,至高无上的LPL骑士于今日抵达了自己忠实的雷克雅未克,靛蓝色的雨伴随着召唤师奖杯的升起而飘落。EDG在经历了四个8强、一个16强和两年的静默无言之后,终于走上了S赛的领奖台,捧起了那所有召唤师梦寐以求的至高荣誉。而“天选之人”许秀(Showmaker)也仅仅只过了半年,就又一次吞下了那轻敌和狂妄的苦果,落寞地瘫坐在椅子上,似乎在感叹LPL一号种子的强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别装了,第五把你锅也不小

回顾EDG的捧杯历程,我们可以发现这很有可能成为S赛迄今最有含金量的冠军。在S11的淘汰赛阶段,EDG先后击败了2021年的MSI冠军RNG和前S赛冠军Gen.G(三星),并在决赛打满BO5的情况下,战胜了如今的LCK王者、去年的S赛冠军DK。

随着S11的落幕,身为EDG队长的Meiko,也成为了自《英雄联盟》诞生以来唯一一位手握包括亚运会金牌在内,全部冠军荣誉的传奇选手。

游民星空

结语

在LPL拿到第三个全球总决赛冠军以后,我们虽仍没法自大的把“LPL就是世界第一赛区”挂在嘴边,但总归是可以对自己赛区的实力,和多年打造的选手培养体系多几分信心,不至于再在每个秋天都带头高喊“今年又是LPL最弱的一年”。

毕竟,总立FLAG,早晚有一天是要当小丑的(笑)。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EDG赢了,立下flag的网友有难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1107_cza_511_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