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点好玩】究竟有多“废物”,才能入驻“失败博物馆”?

一柳渡江
2021-11-12 17:20:40 浏览:0 0

欢迎来到最新一期游点好玩,来看看今天有什么乐子。

前不久,《赛博朋克2077》与《无人深空》,出现在了一家名为“失败博物馆”的展会上。

游民星空
所谓“失败博物馆”,就是专门收集历史上失败产品的博物馆

玩家们对此议论纷纷,有认为《无人深空》罪不至此的,有感慨《幻》这样的国产神作未能出席的。

还有这位,堪称重量级的:

游民星空
emmmmm兄弟,“失败博物馆”可不是谁都能进的啊

这家博物馆,只收录那些具有研究价值、可作为经典案例的失败品。换言之,就算是失败博物馆,也不收废品。

《2077》自然不必多说,进馆绰绰有余;至于《无人深空》,它曾与《2077》处境相同,但现在已成功翻身,成为了博物馆中唯一的正面例子。

游民星空
失败博物馆的官网这样介绍它:“在灾难性的开局后,《无人深空》实现了大逆转,这要归功于不断坚持的开发者们与活跃的粉丝社区。”

除游戏外,这家博物馆的展品还涵盖科技、健康、医学等各大领域,共计一百多种,堪称博采众家之短,聚集人类糟粕。

有些公司因试图跨界留下了笑话,比如这款由高露洁研发的……牛肉千层面。

游民星空
在卫生清洁市场,高露洁要与强大的宝洁公司竞争。正面突破无望后,他们计划在便利食品市场中寻求突破

他们希望借此达成品牌使用“一条龙”,即用户在吃完高露洁千层面后,再用同品牌的牙膏刷牙。

但消费者们并不是很买账,那显眼的高露洁logo很容易让他们将千层面和薄荷联系起来。

游民星空
或许,当时的高露洁应该再生产些厕纸,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条龙”?

牙膏是座围城,城里的高露洁想出去,城外有个叫博福斯的军火商想进来。

这家由诺贝尔收购、在二战中因贩卖军火赚的盆满钵满的厂商,在二战后试图向和平产业转型,于是将目光瞄向了日常生活离不开的牙膏上。

游民星空

军工产业成功转型的例子并不少,诺基亚、福特、劳斯莱斯……但博福斯显然没有这么幸运,这款博福斯牙膏只存在了不到三年,便宣告停产。

有些公司试图在原有领域内,寻求技术变革,但未能成功。

我们熟悉的任天堂,就曾在vr领域摔过跟头,其第一款移动端vr产品virtual boy因单色调画面、低质量游戏以及昂贵的价格,被认为是一款“彻底的失败品”。

游民星空
virtual boy失败了,但其中一些3D技术被成功运用在后来的3DS上

任天堂的这款能量手套,也其在体感探索上的失败而被收录进馆。

游民星空
能量手套的体感技术后来成功运用于wii主机上

在这些失败展品中,还收藏着一些堪称画风诡异的存在。

比如旨在通过电力调节面部肌肉,达成物理“美容”的电动面膜。据使用者反馈,其实际体验堪比上刑,好像是“有一千只蚂蚁在爬”(原话)。

游民星空
光是面膜的造型就很阴间(背面图可能会引起密恐,故只放了张正面图)

相比之下,这款喷雾安全套的画风要正常些。其初衷相当真实:并非所有人“生而平等”。有这样一款自由控制剂量的产品,就可以完美解决有人伟大、有人渺小的问题。

游民星空
不患寡,而患不均

但它有个致命硬伤:喷雾后的固化,要等待足足三分钟……

论最丧心病狂的,还得是这台离心率分娩机,它旨在解决妇女分娩过程漫长而痛苦的问题——可它给出的解决方案过于简单粗暴了:将人放在一个高速旋转的机电装置上,利用离心率加速分娩过程……

游民星空
机器概念图

游民星空
该设备的现代版本(仅展示,未实际使用过)

这个邪门的东西,竟然还在上世纪60年代申请了专利。只能说我还是年轻了,手工耿的“倒立洗头机”,跟它一比就是弟弟。

游民星空

如果真有能减轻孕妇分娩痛苦的东西,那一定会是当代最伟大的发明。但像这种利用离心率的阴间玩意,还是留给设计者自己用吧。

游民星空
相比之下,川建国版《大富翁》、谷歌眼镜、哈雷香水这些失败展品,都显得黯淡无光了。

这个失败博物馆的发起者,是一名来自瑞典的心理学教授,他对所谓的“成功学”有一种天然的反感,在受到一家名为“失恋博物馆”的启发后,便建造了这个失败博物馆。

游民星空
图为失恋博物馆,专门搜罗分手后情侣弃置的物品

在失败博物馆的官网上,馆长这样写道:“失败,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并不罕见。而失败博物馆正是这样一个平台,通过分享失败,让后来的人吸取前人教训,自我进步。”

各大公司显然不吃这一套,对他们来说,“失败博物馆”是在挖其黑历史,这会影响公司公众形象,降低投资方的信心。高露洁就曾因不满其“千层面”的展出,曾派法律顾问施以警告。

但对于普通人来说就不一样了,无论是从案例中吸取经验,还是纯粹图一乐,失败博物馆都是个好选择。

游民星空
失败博物馆的故事,还登上了美国知名节目《塞斯·梅耶斯深夜秀》

迄今为止,失败博物馆的展品已多达一百五十九种。你可以亲临展览现场一睹风采,也可以登录他们的官方网站,在那一页一页的奇葩展品中,刷新自己的世界观。

游民星空
在来到上海后,它还多了个高情商的名字:“成功之母博物馆”

游民星空
图为失败博物馆藏品官网,网址为“https://collection.museumoffailure.com

最后,是我的一点私心:希望失败博物馆下次来中国时,能考虑和手工耿“梦幻联动”一下。

毕竟,他做的这些奇葩玩意,还挺适合收进博物馆的。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游点好玩】究竟多“废物”,才能入驻失败博物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1116_lcx_58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