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点好玩】是你R星飘了,还是玩家提不动刀了?

红豆绿豆包
2021-11-18 19:54:40 浏览:0 0

欢迎来到最新一期游点好玩,来看看今天有什么乐子。

“R星垮台了,《GTA》崩了!”

这是玩家们在玩到《GTA:三部曲-终极版》后的唯一感受。

游戏中数不胜数的BUG和负面优化,彻底粉碎了玩家们对于这款游戏的期待。

M站0.5的玩家评分,足以让《GTA:三部曲-终极版》和《魔兽争霸重置版》荣获卧龙凤雏的名号了。

游民星空

至于游戏到底有多么烂,无数玩家用亲身经历告诉了我们:

游戏中的雨如同一条条白线一样密密麻麻地塞满玩家的视野!

游民星空

球衣背后的数字甚至还是重叠的。

游民星空

至于人物和奇行种一样的动作更是不值一提。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曾经的R星有着“十年磨一剑,一剑吃十年”的称号,至于整个《GTA》系列,那更是有着辉煌的成就: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是PS2时代销量最高,也是唯一一款突破两千万的游戏。

游民星空

PSP上销量最高的作品是750万份的《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

游民星空

整个《侠盗猎车手》系列更是超过了2亿的总销量。

游民星空

由此可见《GTA》的辉煌历史,如此之大的一个IP,玩家群体对于重制的期望也很高。于是包含《GTA3》《自由城》和《圣安地列斯》的《GTA:三部曲-终极版》一经公布,就立马受到玩家的期待。

游民星空

R星或许对于《GTA:三部曲-终极版》的销量也有着很高的预期,但现在大概要落空了。游戏一经发售,确实口碑大爆——不过是反向的。

之前R星母公司Take-Two 的CEO还在《赛博朋克2077》发售时嘲讽道:“我们旗下所有游戏都追求完美。”

游民星空
Take-Two CEO Zelnick

可事实却直接打脸,现在《GTA:三部曲-终极版》和《赛博朋克2077》相比,谁更拉胯还真说不定。

这次《三部曲》的移植之所以出现这样灾难性的问题,主要原因是移植工作被外包给了一家叫做GROVE STREE的50人小公司。他们之前曾负责移植或复刻过《GTA3》、《GTA:罪恶都市十周年纪念版》以及《GTA:SA》手游版。

游民星空
GROVE STREET是负责《三部曲》移植的公司

《GTA:三部曲-终极版》的糟糕表现也因此埋下了伏笔,因为GROVE STREE公司所移植的《GTA:SA》PS3版及Xbox360版,早就饱受玩家诟病。

想趁着复刻来赚钱,却根本没认真去做。优秀的重制版游戏并不少,可《三部曲》这复刻的水平,怕是连珍钻复刻都打不过。

游民星空

R星的骚操作不止于此,之前有MOD作者发布了《GTA3》和《GTA VC》的民间重制版MOD,R星不仅对这些mod进行了下架处理,还向制作者发起诉讼,人们猜测是为了防止这些MOD影响《三部曲》的销量。可即便被官方伤害过,好心的MOD作者们仍然在为如今质量糟糕的《GTA:三部曲-终极版》进行修复,真是绝佳的讽刺。

游民星空
Mod作者优化后的下雨画面

R星自己不愿意在游戏上线前拿出更多时间进行优化,又不希望MOD作者们干涉自己的游戏,这份傲慢很有可能毁掉自己多年来创造的口碑。

瞧一瞧隔壁343,《光环:无限》一开始的实机演示被玩家喷的多厉害。

游民星空
《光环:无限》第一次实机演示

但343知道倾听玩家声音,知道对游戏进行修改,这次游戏多人模式的免费发布,更是让343收获到无数好评,哪个玩过《光环:无限》的玩家不大喊一声“343牛逼”呢?

游民星空

不说了,《光环:无限》启动!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游点好玩】是你R星飘了,还是玩家提不动刀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1118_hhy_486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