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虐越舒爽!《黑暗之魂3》为什么值得买买买?

不倒翁蜀黍
2016-04-11 19:54:20 浏览:0 0

  初代《黑暗之魂》中有一位对玩家有着很大帮助的NPC,“太阳骑士”。每次他被召唤出来,都会一边做第八套广播体操的伸展运动,一边赞美太阳。久而久之,黑魂的玩家们也喜欢上了这个动作,喜欢上了有事儿没事儿就赞美太阳。众所周知,黑魂是个以“困难”、“硬核”、“折磨人”著称的游戏系列。而玩家们赞美太阳的举动可以理解为一种自我鼓励:我能行的!任何艰难险阻最终都一定能被克服!

  如今《黑暗之魂3》即将在PC平台以及主机平台的全球范围内发售,赞美太阳的声音开始此起彼伏了。它可能是今年最精彩的游戏,虽然几乎可以肯定你会被虐上千百遍,但千万别错过它!

游民星空
赞美太阳!

屡败屡战,其乐无穷

  “玩游戏是为了追求快乐,那么我为什么要去玩一款让自己受苦的游戏呢?”很多人都会对魂系列发出这样的疑问。诚然,游戏理应带来快乐,但是不同的游戏给人带来快乐的方式存在着差别。在游戏中凭借上帝般的能力为所欲为,往往只能把愉悦局限在虚幻的世界里;通过公平的竞技战胜旗鼓相当的对手,则能让自己信心倍增;但是如果利用游戏战胜自我,从而让自己真的变强大,就会感受到一种自我实现式的快乐和满足。

游民星空
有人认为,魂系列是一种死亡教育游戏

  黑魂就是这么一个能让你真真切切变强的游戏系列。你在游戏中最大的对手实际上并不是那一个个由代码控制着的敌人,而是你自己。当体型庞大、压迫感极强的BOSS登场之时,你敢说自己心里没有一丝害怕?当你好不容易抓住敌人出现硬直的机会,你敢说自己心里不会起贪念想多砍几刀?当你屡战屡败卡关的时候,你敢说自己不会心烦气躁想怒摔手柄?战胜敌人的过程其实就是挑战自我的过程,是用自己的理性控制情绪的过程。

  当一个个原以为不可能打败的敌人纷纷倒下后,你会为自己的付出终于获得回报而感到喜悦,会为自己的操作水平提升而感到振奋。最重要的是,你会因为自己战胜了内心的怯懦、恐惧、贪婪而感到经受了洗礼,而这正是魂系列一直以来给玩家最美好的奖赏。

游民星空
在《黑魂》中战胜一个Boss所获得的满足感是其他游戏很难比拟的

  于是《黑暗之魂3》的难度就成为了玩家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它究竟是比前作更难,还是更简单呢?虽然日版玩家已经提前玩上了这款游戏,但关于难度的问题目前仍然众说纷纭。许多用日版游戏进行直播的视频主播似乎觉得这一代非常简单,不过他们大多都是魂系列铁杆老玩家,非常清楚游戏的基本套路和常用的坑人手段。对于操作水准还远远达不到出神入化境界的大多数玩家而言,这部作品的难度肯定不会令人失望。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这一代的难度曲线似乎比以往都更有挑战性。随着游戏进程的不断推进,玩家对游戏的操作会越来越熟练,人物属性和武器装备也会越来越可靠。尽管敌人也变得更强,但是在以往的魂系列中往往应付起来不会像刚开局那样手足无措——而《黑魂3》后期的怪物却能持续保持较高的挑战性。

游民星空
这是二代的最终Boss,但是给我带来的压力还不如前期的“缚咒者”

坚持硬核,弥足珍贵

  高难度原本是游戏很重要的一种乐趣,不过当今整个游戏市场却在不断向轻度和休闲的方向倾斜。为了吸引更庞大的用户群,绝大多数3A大厂都在致力于降低上手门槛,降低游戏难度。COD中的“检查点”一部比一部密集,前一秒才被打死,下一秒就立刻可以端起枪向刚才的敌人复仇。《古墓丽影》的编剧虽然拼尽全力想塑造出劳拉作为“求生者”的艰辛形象,可一旦到了玩家拿起手柄的那一刻,劳拉就立刻化身成了女战神。

游民星空
劳拉的战斗力爆表,堪称战神

  魂系列虽然是硬核游戏取得成功的典范,但它的成功之路充满着太多戏剧化色彩,以至于至今都没有其他大厂敢于去尝试、去复制。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越虐越舒爽!《黑暗之魂3》为什么值得买买买?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0217411416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