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奇葩灭绝方式 《万众狂欢》的剧情你真懂?

暗哨
2016-05-18 20:17:14 浏览:0 0

  《万众狂欢》拥有着PS4平台上几乎可以算得上是最美的田园风光,但其实讲述的却是一个人类灭绝的故事。

  说到这里,不知道您的胃口有没有被吊起来呢?

  不过,在主菜上桌之前,这里还要先插一段题外话。

  用游戏作为媒介讲故事并不是个新鲜事儿,但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却有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开始尝试着在叙事手段上耍各种各样的小花招。这样的尝试通常都能够赋予作品额外的艺术气息,但也几乎总是会让故事本身变得晦涩难懂。通常来说,探索真相本身就是乐趣之一,可在这个忙碌的年代里,许多玩家恐怕真就没有这份时间和能力搞明白开发者的意图。有鉴于此,我们的专栏会在近期多加入一些关于剧情分析的内容,专挑那些不太好理解的作品入手。如果您喜欢,还恳请您在下方的按钮处多点分享,在您的支持下,这部分内容在将来很可能独立成为一个新的主力专栏。

游民星空

下面,正篇开始

  《万众狂欢》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地点是英国的什罗普郡,更进一步的具体村庄Yaughton Valley则是杜撰出来的。《万众狂欢》的故事有许多奇特之处,首先,它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人物”,玩家在进入这个英伦小村之后见不到任何活人,只有一个诡异的光球指引者我们一点一点的探索下去,场景本身的叙事功能非常重要。与此同时在特定的场合下,我们能够通过光球触发某种“闪回”,在这时,我们将能够看到人形的轮廓,能够听到他们在过去某个时段的对话。但在整个游戏中,我们见不到任何能与我们直接互动的人类角色。

  本作在叙事上的另一个奇特之处就是,我们并不知道主角是谁。整部游戏都没有直接的证据显示主角的身份,至今粉丝社区对这个话题依然争论不休。在具体的剧情分析中我会提出一些相对靠谱的猜测,但这些答案恐怕都不足够完备。

  总而言之,我们进入了这个小村。

游民星空
游戏正式开始后的第一个画面,也是日出的场景,在游戏的最后,整个村庄都将笼罩在夜幕之中

  村里有两个角色特别重要,他们就是史蒂芬•爱普顿(Stephen Appleton) 和他的妻子凯瑟琳•柯林斯(Katherine Collins,即凯特,一位黑人女性)。如果把玩家控制的这个旁观者除去掉,那么他们应该就算是游戏的男女主人公。史蒂芬和凯特都是科学家,确切点儿讲应该是天文学家。史蒂芬是英国人,这个村庄也是他的家乡。两人在美国相遇、相爱并最终结婚。后来,史蒂芬说服了凯特回到他的故乡居住和工作,这里有一座天文台,貌似工作条件还算可以。

游民星空
这座天文台开启了一切,看来向宇宙“随便看看”也能带来危险

是灭绝还是升华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史蒂芬和凯特的研究行为促成了灾难的降临,其意义有些像是《三体》中叶文洁在红岸基地发射的信号。两人在天文观测中发现了某种光学波纹(Pattern),这种波纹非常奇特,仿佛是拥有自我意识一般。在进一步试图对其放大分析的时候,两人竟突然被轻度烧伤,与此同时,一组奇怪的波纹被印在了他们的脸上。而这组波纹,和我们在场景中找到的那些古怪图形一模一样。

  波纹是如何与他们取得联系的,游戏并没有给出确切的解释,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正是因为两人的观测行为才导致了其降临。震惊之余,两人意识到自己可能打开了一个潘多拉之盒。稍作商议以后,凯特留在天文台继续对波纹展开研究,试图搞清楚这究竟是什么东西。史蒂芬则赶紧跑回了村子里,查看刚刚发生的事情是否对外界有什么影响。可惜的是,事情正像他担心的那样,受到影响的远不止他们两个。波纹开始在村子各处出现,不慎翻到的油漆桶居然会自动在地上画出诡异的图案。

游民星空
争吵中的两人碰翻了一桶油漆,随后两人都被吓呆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万众狂欢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人类的奇葩灭绝方式 《万众狂欢》的剧情你真懂?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51817461835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