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分子:如何在游戏里烹饪出一道美味佳肴?

北方凛
2016-10-24 20:31:15 浏览:0 0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这句话在游戏世界里可不一定适用。虽然严格来说,大多数游戏都有着“角色扮演”这一层含义,但这并不意味着它要把主角生活中吃喝拉撒睡所有的一切都展现给玩家看——除非这个游戏的名字叫做《模拟人生》。

游民星空
有些人说《模拟人生》是最无聊的游戏之一,对于这一点我不置可否……

  尽管如此,仍然有一部分游戏把“吃饭”这一环节当作了自己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可千万别想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如何在游戏里烹饪出一道美味佳肴,可能比你想象得要复杂的多……

最“便捷”的

  对于《魔兽世界》里的法师们而言,做菜其实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甚至简单到了一种玄幻的程度。

  他们有一种专门的法术“造餐术”,可以凭空召唤面包、馅饼和水之类的东西(附带一张欧洲中世纪风格的桌子)。吃下这些东西不仅可以回血,甚至还能恢复魔法值……

游民星空

  鬼知道这些东西到底是从哪儿冒出来的。不过转念一想,既然他们可以用魔法召唤暴风雪和火球,那么变出个吃的来应该也不是难事。

  当然,做出来的这些东西也不应该被叫做“菜”,顶多算果腹的食物罢了。要说做出真正意义上的美味佳肴,那还得数《魔兽世界》里的一种专业技能“烹饪”。通过学习,你可以制作出丰盛的大餐,这些香喷喷的食物不仅可以回血回蓝,甚至还能在一段时间内增加人物的属性。在打BOSS之前先摆张桌子吃点饭,也算是一个很常见的场景了。

游民星空

  由于《魔兽》的世界观设定,出现在游戏里的菜肴一般都带有一丝魔幻的色彩,比如“双足飞龙薄饼”之类的。不过也会有一些现实世界中就已经存在的家常菜,甚至连“麻辣龙虾”这样我们耳熟能详的东西也有。而自从中国风的《熊猫人之谜》上线之后,《魔兽世界》的食谱又多了很多东方的色彩。熊猫人大餐也一度成为了开战之前必备的一道美味佳肴。

  不过,想做出这么出色的食物,可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儿。尽管“制作”本身只需要按一下右键就好,但学习烹饪技能和收集食材却相当的麻烦。你需要拜访各地的厨师老师,购买食谱并亲自制作各种各样好吃的食物,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烹饪等级。从这一点上来说,倒颇有些现实世界里学做菜的感觉呢。

游民星空
拜师学艺,厨师是个少有的还延续师徒关系的职业了

  有趣的是,除了游戏中,在现实世界里也曾经出版过一本《魔兽世界的食谱》,里面记载了很多在现实中可以制作出来的,并且带有《魔兽》特色的食物,比如铁炉堡军粮(其实就是羊杂馅饼和啤酒的组合)、双足飞龙之爪(其实是个面包)还有龙息红椒(就是个很辣的食物)等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也算是出现在游戏中的美食吧。

游民星空
不收藏一本这个,你还敢说自己是《魔兽世界》的死忠粉?

最具有压迫感的

  从《饥荒》这个名字就能看出来,吃饭对于这个游戏究竟有多么重要。

  或许它的英文名会更直观一点儿,“Don’t Starve”,就是“千万别饿肚子”的意思。因此,如何在这个游戏里通过吃东西生存下来,是一等一的要事。

游民星空

  当然,一开始你能吃的东西,绝算不上什么美味佳肴,充其量只能充饥罢了,比方说浆果、种子、萝卜之类的东西。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饥荒:联机版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姿势分子:如何在游戏里烹饪出一道美味佳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0241805057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