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热传说》是如何被制作人毁掉的?

华烂漫
2017-03-20 19:44:51 浏览:0 0

  在担任“传说”系列制作人10年后,马场英雄在一片骂声中黯然退场。这名从PS2版《宿命传说》开始令玩家熟知的代言人,因《情热传说》事件导致个人和游戏系列品牌大跌,甚至还对合作媒体、公司、画师、声优都造成了很深的伤害。

游民星空
作为20周年纪念作《情热传说》不能令玩家满意

  两年过去,《情热传说》事件产生的后续影响如今仍未禁绝。直到现在,“传说”这一品牌背后的支持团队,依然在不停弥补当初犯下的错误。

“真正的伙伴”

  作为“传说系列”20周年纪念作,《情热传说》的公布在当时是一个不小的新闻。前作《无限传说2》充满争议的游戏评价,让系列玩家甚是期待这款有着革命性突破作品能够不负“传说系列”的盛名。

游民星空
艾莉夏的人设在公布之初获得了一致好评

  2013年底的“传说系列”发布会上,身为游戏制作人的马场英雄正式公开了新作《情热传说》,并介绍了游戏中的一男一女两名角色“斯雷”和“艾莉夏”。发布会后,玩家不仅对游戏较前作的突破充满期待,而且大加赞赏了两名角色的设定和立绘。虽然画师奥村大悟本人并不是特别知名,但女性角色“艾莉夏”出色的插画人设无疑给所有期待《情热传说》的忠实粉丝一个非常大的惊喜。

  为了更好宣传这款纪念20周年的重磅作品,万代南梦宫也为《情热传说》砸下了许多宣发资源:游戏发售前单独用一部OVA动画诠释序章剧情,“艾莉夏”更是早早公布了PVC计划。虽然序章动画的细节值得打磨,但标准的“boy meets girl”剧情还是被所有人认可。无论是游戏新闻还是手办消息,“艾莉夏”毫无例外地被媒体和玩家视为游戏真正的女主角。接下来,万代官方一步步公布了游戏中的其他主要角色。出色的人设、传说标准的王道剧情、DLC服装,没有人对“艾莉夏”的角色定位产生过任何质疑。

游民星空
官方公布的众多宣传资料中,艾莉夏的位置仅次于主角斯雷

  2015年1月22日,《情热传说》在PS3平台独占发售。数天后,随着越来越多玩家通关,他们发现原本认为是女主角的“艾莉夏”竟然会在游戏中途永久离队。艾莉夏离队后,队伍女主角由一名叫做“罗洁”的角色代替,并且还可以使用艾莉夏的DLC服装。

  在日式RPG中,游戏中途队员离队的情况并不是特别少见。一般队员离队后,游戏会很快补充一位定位相似的角色。《情热传说》的剧情里,艾莉夏因为自身能力不足拖累主角史雷提出离队,之后罗洁出现,其他队友对她的个人能力做出极高评价后,说出了这样一段台词:

莱拉:“那么要不要让罗洁小姐加入我们的旅途?”

斯雷:“咦,什么?为什么突然提这个?”

米克里欧:“我也赞同。对斯雷而言应该会是很棒的同伴。”

斯雷:“怎么连米克里欧你也……”

米克里欧:“老爷子有说啊,‘能够见闻到同样事物的才是真正的伙伴’。”

斯雷:“真正的伙伴吗……”

艾朵娜:“不是很棒吗?”

莱拉:“罗洁小姐的灵应力和斯雷先生是处于伯仲之间的程度”

   “应该不会像艾莉夏小姐那时因为担当从士的代价让两人都过的很辛苦吧”

艾朵娜:“大概有点理解如果只有斯雷一个人类的话有时会多麻烦呢”

  罗洁替换掉艾莉夏的过程中,许多剧情和对白都经不起推敲,甚至有明显的赶工痕迹。罗洁本身的人设并不如艾莉夏抢眼,暗杀者身份又与身为王国公主的艾莉夏相距甚远,而剧情和队友强行拔高罗洁,甚是在正统JRPG中出现暗讽艾莉夏“不是真正的伙伴”这种实用主义的问题台词,让传说系列的玩家不能接受。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情热传说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情热传说》是如何被制作人毁掉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32009055277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