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最大赛事TI来中国举办 意味着什么?

楚楠
2018-08-28 20:43:43 浏览:0 0

  就在上周末,令无数dota2玩家魂牵梦绕的TI8(DOTA2国际邀请赛、The International DOTA2 Championships)正式结束。中国队LGD经历了从胜者组到败者组的反复起伏,鏖战十小时,在总决赛中以2:3的成绩惜败欧洲队黑马OG。

游民星空

  虽然中国战队没能举起冠军神盾,打破了偶数年的魔咒,但是大批国内玩家还是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明年的TI9将会在中国上海举行。这一《Dota2》最高赛事的终于能在我们自家门口举办了!

强行分析一波:为啥在上海?

  TI系列此前从未到达过亚洲,除第一届和第八届外,其余比赛均在美国西雅图举办。中国作为八届TI以来,出冠军最多的国家,拥有着浓厚的dota文化和人口基数,无疑是TI联赛绝佳的候选举办地之一。

游民星空

  《Dota2》的发行商Valve非常看重亚洲市场,为了提升旗下电子竞技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拥有第二大在线用户的国家中国也就成了重点培养的对象。加之负责《Dota2》和《Cs:Go》等v社游戏国内代理的完美世界,已经在过去数年和V社建立了相当深厚的合作关系。

  相较于欧美等地方成体系化的电竞项目和赛事,中国除了成体系的LPL联赛外,其余电竞项目都有着各种各样不足和缺陷。对完美来说,如何增加原本就在国内玩家基数大的《Dota2》的影响力,从而协同v社一起将其旗下的电竞项目在中国进行布局,学习其赛事举办经验和流程,是目前需要大力重视的目标之一。

游民星空

  另一方面,有传闻称,steam中国可能会在明年正式上线运营,落户地正是上海浦东。而《Dota2》作为steam在线人数最多的游戏,它的最高赛事自然会吸引很多人的关注和曝光。倘若届时steamCN能和TI9一起捆绑出现,无疑是种相当出色的造势方法。

游民星空

  上海作为中国的电竞之都,之前承办过许多世界级的电竞赛事,仅是dota就有中国DOTA2超级锦标赛,DOTA2亚洲邀请赛两个重要赛事固定在上海召开。且均得到了央视等主流媒体的跟踪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隔壁《LOL》的LPL联赛,全明星邀请赛等,也都有在此举办的经历。上海方面早已有完善的电竞赛事举办经验,应对TI这种体量的比赛也不在话下。

游民星空

  上海市地方政府也非常喜欢这些电竞项目,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同志直接在TI9宣传片中出镜欢迎全世界玩家来此,也不失为一种政府对于电竞项目站台,表明支持立场的表现。宣传片中更是直接说明了“上海将对举办此次赛事给予全力支持。”

  中国电竞产业发展专家萧泓表示:“上海市政府其实在新的规划里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就是要打造全球的电竞中心,所以上海实际上是中国最适合举办世界顶级赛事的地方。在很多年以后,大家会发现说NBA是一个美国的世界最顶级的篮球赛事,中国将会是世界最顶级的电竞赛事的举办地。”

游民星空

   2017年12月,《关于加快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这是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上海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并将建设全球动漫游戏原创中心和全球电竞之都的“风向标”。

  在政策和企业的双重支持下,Ti9选择放到上海来举办,无疑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一方面V社将在完美世界丰厚的国内资源协助下,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对于广大dota玩家和职业选手来说,能在自己家按照北京时间打/看比赛,无疑是最令人感到舒心和快乐的事情了。

对玩家而言

  报这篇文章选题的时候,领导大米和我对各方面细节进行了交流:“你觉得ti9在上海办,对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我脱口而出:“不用熬夜看直播了。”

  然后大米将我一顿臭骂,大意是你作为一个游戏媒体的编辑,这种大的赛事能不去现场?居然只想着可以看直播。

游民星空

  一直以来,去现场看TI比赛在我的认知里,和去现场看Maroon5的演唱会一样可遇而不可求。一个是跨洋机票费用不菲,二来则是签证难办,准备充足也有直接被拒的可能。现在宣布TI9在上海举办,意味着我只需要买上张高铁票/机票就能在一天之内,从全国绝大多数地方直接到达比赛现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Dota2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DOTA2》最大赛事TI来中国举办 意味着什么?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828_CN_391a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