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巫师》电视剧你看过吗?叶奈法居然很丑

亚恩
2018-09-07 20:11:39 浏览:0 0

  让我翘首以盼很久的电视剧版《巫师》这两天终于有了新动态。《正义联盟》中超人的扮演者将担任杰洛特一角。得知此消息后,我心中的兴奋小马达立马就飙到了满速。初期剧本敲定了,主角也选好了,那离开拍也就不远了!我终于可以在电视上看见真人叶奈法大姐姐了......

ÓÎÃñÐÇ¿Õ

  不只是我,这个消息也引发了办公室众多编辑热烈的讨论。比如“超人”能不能演好杰洛特、叶奈法和特莉丝谁能驾驭、独角兽桥段会不会还原……就当讨论声愈发激烈之时,大米一声:“看!这有一部老版的《巫师》电视剧”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ÓÎÃñÐÇ¿Õ

  一番查阅后,我们发现这真的是一部经过《巫师》原作者授权,2002年由波兰本土制作发行的正经电视剧,一共有13集。并且这部剧还曾被剪辑成了电影,被国内电影频道翻译成《屠龙传奇》引进了。《巫师》电影加上国语配音,这两个“重磅消息”让我没有理由不观摩一下这部电影。想象一下杰洛特开口说“哦,我的老伙计”,真是刺激呢。然而这不看还好,当我点击播放键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的一只脚已经迈入了一条不归路……

  首先声明一点,我并没有看过《巫师》原版小说,我只是以一个《巫师》游戏铁粉的角度来说出我对本片的看法。涉及到与原著对比的内容也是通过问看过原著的同事了解到的,有不对的地方还请指出。

  是的,这是一部烂片,烂到离谱。混乱的剧情逻辑、糟糕的镜头运用、5毛钱的特效、大部分演员尴尬的演出......几乎一部“合格”的烂片所具备的元素,这部电影都有了。并且一些片段的尺度极其之大,简直可以截取下来当欧美小黄片来欣赏。

ÓÎÃñÐÇ¿Õ
你瞅啥

  电影主线剧情与《巫师3》相似,同样讲述的是杰洛特走遍大江南北寻找希里的故事。不幸的是,本片并没有将这个故事讲好,中间的过程实在是太枯燥了。拿游戏举例,本片就像是用公式化任务填充的沙盒,食之无味,弃之......其实也无所谓。

ÓÎÃñÐÇ¿Õ
电影中的杰洛特和希里

  吐槽之前先吹一波,其实电影中杰洛特初始遇到的一个“支线”还是挺让我印象深刻的。杰洛特接到委托,要确保公主的婚礼顺利举行。但之后杰洛特了解到这是一桩为了两国建交的“逼婚”,公主早已有深爱的人:一名漂泊在外的骑士。有意思的是,这一出《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悲剧,被编剧又叠上了一层戏剧色彩。原来这名骑士收到了诅咒,日出之时,丑陋的野猪脸会替换他英俊的面庞。但公主明白,即使他面部狰狞,他也是自己深爱着的人。经过一系列波折,杰洛特帮助这对彼此深爱着的人实现了在一起的愿望。

ÓÎÃñÐÇ¿Õ
这才是真爱啊

  也许是电视剧剪辑成电影,造成节奏混乱的原因所致。在这颇为有趣的“支线任务”之后,杰洛特开始在砍怪和交任务中循环,并且大部分的对话十分无聊,让我的观影过程充满困意。本片对于人物的刻画也极其单薄,除了两三个主要角色外,剩下的角色基本毫无特点,只是为了剧情发展凑数,而且脸谱化非常严重,一出场我就几乎知道这些人要说什么。

ÓÎÃñÐÇ¿Õ

  而且令我失望的是,游戏中杰洛特的各种帅气的法印在电影中基本没有出现。我印象中杰洛特全程只释放过两个法印,一个是利用亚克席法印逼迫一些野鸡角色吐露出一些鸡肋情报;另一个就是用阿尔德法印将门炸开。

  是的你没听错,阿尔德法印只是被杰洛特用来炸门......几乎所有的战斗中,杰洛特仿佛就像是被沉默的高级步兵,只会用剑平砍。并且本片的打斗部分的动作设计也有点捉急,每场战斗镜头疯狂切换,动作毫无力度,看得我云里雾里。不过有一点值得“称赞”,那就是有时候杰洛特在重砍时确实有点拜年剑法的味道。

ÓÎÃñÐÇ¿Õ

  本片对于杰洛特形象的塑造也有些迷,一出场杰洛特仿佛像是一个刚出山的小和尚,一脸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而且杰洛特在本片中的战斗力可以说只有5,经常和不知名的小怪单挑时被打成重伤。有一段剧情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杰洛特叒一次受重伤后,被送往修道院疗伤。修女给杰洛特治疗的方法使我大开眼界,我以为就是敷敷药,打打绷带,实在不行再用用巫术。然而,只见这位修女毫无预兆地脱光衣服,一丝不挂地躺在了杰洛特旁边......就算杰洛特号称“女术士打桩机”,但人家都受重伤了,你就给他放天假吧。我明白一些电影为了打擦边球或者突出人物性格,会安排一些这样的场面。但拜托,这一段也显得太突兀了吧,完全不符合逻辑。

ÓÎÃñÐÇ¿Õ

ÓÎÃñÐÇ¿Õ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巫师3:狂猎年度版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02版《巫师》电视剧你看过吗?叶奈法居然很丑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907_yy_461_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