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猴子和胖猴子”的篮球故事

砂砾
2018-09-26 10:48:03 浏览:0 0

  再见到猴子的时候,已经是大学毕业几年之后了。广州几年的生意做下来,青年时代的瘦猴子如今也变成了胖猴子,幸福的家庭,可爱的孩子也已经成为了我这位发小生活中的主旋律。唯一有一些不变的,还是他家中那琳琅满目的篮球鞋和尘封了多年的那些篮球杂志。

游民星空

  几杯酒下肚,推杯换盏间相互寒暄变成了对学生时代的追忆,我们不免都谈到了大家共同的爱好:篮球和游戏。说到这里,猴子总是反复强调着:“人胖了,事儿也多,再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在篮球场上来一把3V3了。”

  而此时的我,一时语塞间,记忆将我拉回到了十几年前的学生时代。

瘦猴子的故事

  在一群共同长大的孩子们中,猴子算得上是家境富裕的那种,所以在学生时代,他总是能买到与篮球相关的杂志,甚至是一双令我们感到羡慕的篮球鞋,哪怕是现在,做了生意当了老板的猴子,仍旧没有扔下他儿时养成的习惯,只不过从每次购买一双球鞋,变成了同系列不同颜色必需集齐的“强迫症”。

游民星空

  “还记得三井寿说出那句”教练,我想打篮球“时的场景吗?喝的有点多的猴子眼神有些迷醉的看着我,”很多年后我才明白,自己为什么那么喜欢三井寿,喜欢在打篮球的时候投三分的感觉,原来这就是我逝去的青春啊“,猴子摇着头对我说。

游民星空

  如果问及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篮球的,除了NBA,除了乔丹,还有那部经典的《灌篮高手》。当热血与篮球走到一起,在加上少许学生时代恋爱的青涩感觉,就促成了井上彦雄为我们所呈现的篮球和青春。而到后来,我们不只是满足于反反复复的观看漫画中每一场经典的比赛,在球场上想象着自己是樱木花道或是三井寿,甚至在《NBA 2K》系列游戏中提供了《灌篮高手》的MOD扩展后,我们得以用更为真实的方式来追忆这部激发了很多人篮球梦的作品。

游民星空

  没错,与篮球杂志、篮球鞋一同伴随我们成长的,还有那些可以让我们更加接近篮球文化的游戏,尤其是像猴子这种家里早早就为他购置了电脑的孩子来说,游戏在某种意义上更多的成为了他在除了观看比赛直播之外,更好接近NBA这种级别比赛的平台。所以在猴子的电脑中,也总是塞满了各式各样的篮球游戏,而其中《NBA 2K》系列始终都是他的最爱,甚至贯穿了整个高中与大学时期。

  “你为什么只喜欢《NBA 2K》?有那么多的篮球游戏可以选择,可为什么偏偏就是它?”记不清有多少次看到猴子在玩这款游戏时,都会问他同样的问题,而他也总是笑笑没说,在分开很多年后当我再次有机会问到他这个问题的时候,猴子却一脸认真的告诉我:

  “小的时候,觉得这款游戏里的人物看起来就和真的一样,比赛时的氛围也和电视直播上一模一样,而等我再大一点,开始喜欢从《NBA 2K》的生涯模式开始玩起,才发现能够体验一个从未体验过的人生,才是我离不开这款游戏的真正原因。”

游民星空

  在和瘦猴子一同成长的这些年中,NBA、球鞋、3V3半场比赛、《NBA 2K》游戏几乎贯穿了我们学生时代对于篮球这项运动的全部回忆,甚至到了我父母愿意为我购买一台家用游戏主机的时候,我仍旧喜欢在每年《NBA 2K》游戏发售时抢先购买一盒,与猴子一起探讨游戏中球员数值与现实中他们能力之间的差异,或是来一把对抗赛,让那些只在“言语”中已经激战了无数回合的球星们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真刀真枪的对抗一次。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NBA 2K19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瘦猴子和胖猴子”的篮球故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92610353843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