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了趟波兰,带大家实地探秘CDPR与GOG的总部

北方凛
2018-10-03 20:20:44 浏览:0 0

阴雨中的华沙

  这次行程最为遗憾的一点,就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逛一逛华沙这座老城,感受一下它与众不同的东欧风貌。除了CDPR的总部,我们也就在酒店的周围走了一遭,不过还算是能管中窥豹,细细品味出属于这个城市的独特味道。

游民星空
刚下飞机就看到莱万多夫斯基给华为做的广告,这感觉真奇妙

  如果你的年龄足够大,你或许会对华沙这座城市产生一定的既视感。毕竟曾经同为社会主义阵营的兄弟,也曾经都是苏联老大哥下面的小老弟,多少会有一些共同点。比如华沙老城区的那些建筑,它们的风格很容易让你回想起上个世纪的中国。但不同于我们的是,波兰政府似乎并不喜欢搞建设,老建筑的比例要远远大于新建筑,甚至某些看上去就像危楼的楼房,就这么直接在二楼拉起一道防护网,以防楼上剥落的砖石掉下来砸伤行人。

游民星空
可惜这些地方我们都没去……

  当然,华沙的建筑也有很多自己的特色,比如那些画在建筑物外墙上的墙画,还有写在上面不知名的标语。就在我们酒店对面大楼的外墙上,就参差错落地标记着几个大大的字母,也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我按下快门,拍下了下面这张照片,并套上了一个滤镜,很能说明阴雨天气下,华沙这座城市所呈现给我的忧郁气质。

游民星空

  听接待我们的徐辰徐老师说,华沙并不经常下雨,像这样的阴雨天我们算是赶巧了。他还提到,华沙的冬天其实也有雾霾,因为华沙周边的很多地方都没有市政供暖,等到天气冷下来之后,市民就会通过烧柴火来取暖,结果污浊的空气就会全部沉积在城市的上空,造成空气污染——嘿,看来波兰和我们的相似之处,绝不仅仅只有曾经的游戏市场这一点啊。

游民星空
从酒店的餐厅极目远眺

  另外,据我这几天来的观察,波兰的美女还算挺多的,虽然不至于人人都是模特的级别,但至少都身材高挑,五官分明。什么,你说图?不好意思,没拍,大家还是自行脑补一下吧,嘿嘿。

圣地巡礼

  CDPR的总部大楼实际上并不起眼。光看外观和风格,我甚至会有种我国上个世纪末期的国营招待所或者是国企下属医院的感觉。这倒也很符合我对华沙这座城市的印象,有一种和现代社会奇妙的割裂感。

游民星空

  但是,当你走进大楼内部,一切就都不一样了。CDPR总部的装修非常现代,窗明几净,富有设计感。办公室、走廊、公共休息区、会议室、厨房、餐厅……每个人都能有足够的空间去活动和休息,这里绝不仅仅只是一个忙碌的办公场所。而我所熟悉的国内的游戏公司,大多是另一种景象,紧张、拥挤、随处可见的行军床——这些才是最能代表它们的符号。我想,在CDPR工作,心情也会相对来说更好一些吧。

游民星空

  CDPR的总部大概有三四层楼高,总共分成了好几个区域,有些负责公司事务,有些属于《昆特牌》项目组,有些归《赛博朋克2077》管,有些则是GOG的势力范畴。CDPR的工作人员带我们转了一大圈,花了不少的时间,可我们还是没能窥见公司的全貌。而且在绝大多数时候,我们也只是隔着玻璃门,朝办公的地方远远地望一眼——想借着参观的机会刺探到《2077》的新情报?显然是不可能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我去了趟波兰,带大家实地探秘CDPR与GOG的总部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1002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