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一样的游戏市场 谁会是下一个时代的见证者?

FTD
2019-03-05 17:40:34 浏览:0 0

  中国的游戏市场就像是过山车,单机和网游如两条镜像的轨道一般,一方上涨另一方必然下降。如果我们追寻着轨迹看去,你就会找到曾经的“黄金时代”。

  时值2002年左右,单机游戏还占据着游戏市场的半壁江山,一批优秀单机游戏证实着当时开发商们的实力。其中有那么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游戏,至今都让玩家们感叹,铭记。《秦殇》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款十几年前的游戏,它具有多结局、独立人物性格等特点,思想相当超前。《大众软件》给出了90分的高分,在E3展会上,GAMESPOT给出了“Diablo in history”的评价,甚至游戏还制作了日文版,由CAPCOM代理发行。

游民星空

  同一时代,还有一款游戏相当经典,就是《大秦悍将》。这款由祖龙工作室开发的FPS游戏,即便是用当今的眼光来看,其题材也颇具吸引力。“复制者”、“月桂战争”、“机甲部队”,作为国产第一款机甲题材的射击游戏,《大秦悍将》虽然存在着诸多的BUG和僵硬的射击手感,但双主角射击的设计和多样化的比赛玩法依然让它成了一款玩家们津津乐道的好游戏。

游民星空

  这是一个单机游戏刚开始走下坡路的时代,这些优秀的国产游戏印证的是国内开发商们的实力。目标软件、祖龙工作室、像素软件等等,它们都是为国产单机游戏做贡献的一份子。但很不幸,从千禧年开始,游戏市场开始洗牌,互联网逐步的普及让一批网游走进了玩家们的视野。

游民星空
国产单机游戏的鼎盛足以证明这些工作室的强大

  冲击是巨大的,习惯了独自一个人在小小的世界里闯荡的玩家,在游戏里见到了另一个不知身在何处的玩家时,那种陌生、新奇的感觉,是传统的单机游戏给不了的,网络游戏让“与人斗其乐无穷”的改变越发深刻。《传奇》、《红月》、《千年》,一批韩式网游逐渐的笼络了越来越多的玩家,它们让人深刻到即便是在十几年后的今天,依然会有不少玩家放不下。

游民星空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国产网游开始崛起了,一方面是看到了市场前景,诸多的投资商将资金开始投入到网游开发。另一方面,很多有实力的单机游戏开发商看不到生存下去的希望,既然打不过去那就加入,于是纷纷转行做起了网游。这些开发商有开发游戏的优秀基础在,做起来更是得心应手,越是早期有实力,就越容易做出有质量的网游。

  祖龙工作室就是其中之一,它在网游化的浪潮中拿出了一代经典游戏《完美世界》。毫不夸张的说,在那个网游群雄并起的年代,《完美世界》称得起“国产3D网游巅峰”这样一个名头。尤其是游戏的飞行玩法,更是具有跨时代的意义。或许如今你会觉得飞行、空战已经遍地都是,但在十几年前的游戏里,几乎所有人都是老老实实在地上打怪,很少有游戏能够让玩家长时间在空中飞行。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过山车一样的游戏市场 谁会是下一个时代的见证者?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305_fhn_424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