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办了一场充满“佛系”味道的发布会

果酱君
2019-04-01 11:20:55 浏览:0 0

未成年与教育

  “我们一直关注游戏的教育价值,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更好地接触和学习新知识,激发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会上,刘铭表示,腾讯一直在与学术界、教育界一起探讨游戏与教育结合的可能性,并且积极推动相关产品的设计与实现。

  在去年的up上,腾讯就公布了一批跨界应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3款跨界游戏,涉及多个领域。在发布会上,腾讯游戏商务副总裁张巍宣布腾讯今年将会正式推动“追梦计划”品牌。这一品牌包含文化、教育、社会关爱等多个维度,其中教育方面腾讯将与海外编程平台Scratch的合作,并正式发布腾讯自研青少年编程平台“扣叮”以及与亚洲机器人联盟合作的VEX项目的最新计划。

游民星空

  同时,发布会还公布了《乐高®无限》以及沙盒创作平台《艾兰岛》的后续计划。其中《乐高®无限》再次之前就提出过“城市再创造”计划,让青少年在发挥自己想象力的同时,能够感受到不同地域,不同城市的文化之美。

  此外,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陈一丹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线下音乐及文化教育基地——“乐圃音乐空间”已竣工投入使用,将会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带去一个学习的机会。

  教育离不开未成年人,在关爱未成年人方面,腾讯也有不小的动作。关于未成年的保护,腾讯已经进行了2年多的探索,推出了健康计划、儿童锁等多项措施,已经基本上形成了覆盖全程的保护体系。尤其是自去年11月,在引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和人脸抽样认证之后,有78%因“人脸信息不一致”,被纳入至健康系统的未成年用户防沉迷保护中,成效显著。在会上,腾讯宣布了针对校园的工具“星星守护”。该工具可以让老师在学生愿意的情况下,监督其游戏时间与消费情况。

游民星空

  这一举措无疑是在和家长共同协作的同时,将更专业的体系纳入保护系统当中。对于未成年人的教育,从来都是堵不如疏,星星守护的加入,无疑增加了体系的稳定性,也增加了未成年人与老师之间的沟通渠道,可以说是一次有积极意义的尝试。

意外的游戏

  今年的发布会上,腾讯总共带来了13款新产品,部分老产品也有全新的动作,虽然游戏业务发布的部分被压缩,但内容还有很有嚼头。

  “虽然精品游戏的推出节奏在放缓,但也意味着留给头部产品的空间反而更大了。”腾讯互动娱乐星辰游戏产品部总经理罗伟说到。此次腾讯在精品游戏环节发布了6款产品,腾讯旗舰级开放世界RPG手游《龙族幻想》、“剑侠情缘”IP系列新作《剑侠情缘2:剑歌行》、剑网3唯一正版手游《剑网3:指尖江湖》、战争策略类手游《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多角色射击手游《王牌战士》和带有东方古典奇幻元素的革新竞技射击网游《代号:LN》。、

游民星空

  这6款游戏有磨砺了4年时间的老作品,也有刚刚曝光的新品,数量虽然没有去年那么多,但从现场的演示来看,质量已经远超以往水平。在经过降速之后,换皮、套模板的商业化作品几乎消失了,相信在去粗取精之后,游戏的核心乐趣与整体质量,能再次得到突破。

  而在细分领域,腾讯拿出了《代号:生机》、《星露谷物语》、《元素地牢》、《尖塔奇兵》、《奇奥英雄传》、《我的起源》等多款游戏。公布的新品涉及模拟经营、生存、卡牌、沙盒等多个品类和多样元素。由此,我们也能看出腾讯在孵化优质游戏方面做出的努力,通过wegame等多个平台,让更多优秀的作品与玩家见面。

游民星空

  在海外游戏引入方面,《荒野乱斗》国服和COD手游无疑是今年的两个重磅炸弹。其中,《荒野乱斗》国服的预约已经正式开启,cod手游曝光将会融合多代主机版游戏的内容。此前cod手游已经在中国和澳大利亚进行过小规模的测试,动视也腾讯的团队也在加快筹备产品上线。

游民星空

  从曝光的游戏我们不难分析出,腾讯在细分游戏品类的同时,开始对游戏进行筛选,通过优胜劣套,淘汰掉那些单纯商业化作品。这种改变对于玩家和腾讯本身来说都是好事,玩家们玩到了质量更高的游戏,腾讯则收获了更好的口碑。

“慢”未必是坏事

  “饭要一口一口的吃,人要一步一步的走”,有时候节奏慢下来未必是坏事。腾讯已然是国内游戏业界的巨头,将思维发散到其他领域,思考产品背后更多的价值,远比大刀阔斧的扩展市场更重要。腾讯在节奏上的改变对于它自身来说能打好基础,赚取口碑。而从整个游戏圈的角度来看,让游戏价值多元化,对于改变大众对于游戏的认知,也是大有裨益。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腾讯办了一场充满“佛系”味道的发布会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401_ghb_30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