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包专业户到“无主之地” Gearbox的传奇之路

雪原白狼
2019-08-20 17:11:35 浏览:0 0

  电子游戏产业自上个世纪在一台显像管屏幕上诞生以来已经度过了悠悠几十载。这几十年里,既诞生了无数刷新行业上限的佳作,也随之出现了一个新兴的岗位:游戏制作人。而这些游戏制作人就和隔壁影视行业一样,并非都是谦和儒雅的绅士高知。比如,《猎天使魔女》的制作人神谷英树,一旦发起火来,就可能会向令其“不爽”的玩家口吐芬芳;《忍者龙剑传》的制作人板垣伴信,在点评《铁拳》与《鬼泣》等游戏时,也会直接化身为“豌豆射手”,留下颗颗语言的子弹。像这样的例子,在电子游戏行业并不少见。

  在众多欧美开发商中,也有不少狂放不羁的“嘴臭”制作人,但他们与Gearbox工作室的老大Randy Pitchford相比,或许还是略逊了一筹。Randy不仅会在Twitter上言谈无忌,甚至还会在北美的高端杂志《Wired》中“小嘴抹蜜,口吐芬芳”,时常喷出Fxxk,Sxxx等不雅词汇。不过,临近知命之年的Randy和他的工作室Gearbox,在常人眼里却有着许多或有趣,或坎坷的奇闻轶事。

ÓÎÃñÐÇ¿Õ

顶级魔术大师

  Randy出生于一个相对富裕的家庭里,他的父亲在当时的高新技术行业工作,为一些代理商制作高科技的设备。在Randy五岁的时候,他的父亲为家里面购置了一台家用计算机,这使得他有机会接触到电子游戏。随着Randy对游戏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他的父亲趁Randy七岁的时候,专门配备了一台新的电脑,供他使用。

  孩提时代,Randy非常喜欢一款名为《洞穴探险》(Colossal Cave Adventure)的文字冒险类游戏,这对他以后步入游戏行业,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在Randy十一二岁的时候,他就曾按照《洞穴冒险》的编程概念,并结合了一些自己的想法,用BASIC语言独立编制了一款拥有16个房间功能的文字冒险类游戏。

ÓÎÃñÐÇ¿Õ
DOS上的文字冒险游戏《洞穴探险》

  或许看到这里,很多人都会觉得Randy会坚持在游戏设计师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但Randy却又突然爱上了魔术。在他年幼的时候,叔祖母曾为小Randy讲述过他的叔祖父Richard Valentine Pitchford,这位魔术大师的故事。尽管这位被称为Cardini的魔术大师在Randy两岁的时候就逝世了,但叔祖母带他回忆魔术表演的时候,强烈激起了Randy想要学习魔术的动力。

ÓÎÃñÐÇ¿Õ
知名魔术大师Cardini

  Randy作为魔术师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即将开业的魔术俱乐部里,在面试的过程中,Randy表演了一些技巧,结果当天就收到了俱乐部老板的Offer。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求学的那段日子里,他为了补贴自己在学校的生活费用,去好莱坞做过很多专业的魔术表演,以至于后来成为了好莱坞大道魔术城堡中的一员,跻身于全世界顶尖级魔术师的行列。直到现在,身为游戏制作人的Randy,家中仍处处洋溢着魔术的气息。

ÓÎÃñÐÇ¿Õ
Randy也如愿以偿地成为了魔术大师

从程序员到Gearbox的老板

  Randy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对游戏的热爱其实更甚于魔术,所以从加利福尼亚大学毕业之后,他就开始在社会上寻找电子游戏相关的工作。直到有一天,Randy收到了一份来自3D Realms公司的Offer。入职之后,公司为其安排了一份开发《毁灭公爵3D:核子风暴》的工作,Randy不负所望,独立完成了第四章剧情的关卡设计。此外,在3D Realms任职期间,他还参与过开发《影子武士》的相关工作,以及一些杂活儿。

ÓÎÃñÐÇ¿Õ

  正值全盛时期的3D Realms,在开发完名利双收的《毁灭公爵3D》后,决定制作一款划时代的游戏《永远的毁灭公爵》,但此时的Randy觉察到这个饼实在是太大了,以3D Realms的实力可能真的难做好。于是,他开始思索是否要离开3D Realms这家公司,以及那位老朋友“公爵大人”。

ÓÎÃñÐÇ¿Õ

  也就是在这时,他得知部分离开3D Realms的员工于1997年创建了一家名为Rebel Boat Rocker的工作室。于是在同年5月,Randy毅然决然离开了3D Realms,并加入了Rebel Boat Rocker。值得庆幸的是,这家公司在成立之后很快就有了第一份订单,来自EA投资的FPS类游戏《Prax War》。然而好景不长,在开发《Prax War》的过程中,EA中途撤去了对该项目的资金支持,失去资金来源的Rebel Boat Rocker也只能随之解散。

ÓÎÃñÐÇ¿Õ

  1999年2月16日,又一次成为自由身的Randy与曾共事于3D Realms的同事Brian Martel,曾就职于贝塞斯达的Montgomery,以及其他两位来自Rebel Boat Rocker的同事成立了Gearbox这家全新的公司。在Gearbox成立之初,3D Realms的经历与《Prax War》的失败,让这些元老们意识到,如果Gearbox想要按自己的心意完成一款极具创意的3A大作,不仅需要充裕的资金,而且还要尽可能地排除投资商的干涉。

ÓÎÃñÐÇ¿Õ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无主之地3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从外包专业户到“无主之地” Gearbox的传奇之路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816_lcp_438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