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10岁高龄的游戏 已然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游戏IP

八云猫车
2019-08-29 16:33:08 浏览:0 0

所以,它老了吗?

  我并没有参加过《剑网3》所有的周年庆,但我参加的这几届周年庆都有一个鲜明的特点,那就是文化拓展方面内容超过游戏本身。

  《剑网3》的周年庆不像其他游戏的“发布会”,它其实更像是一场官方和玩家聚在一起的嘉年华。大家一起聊聊新东西,怀念下往日情怀,而在各种让玩家们享受的节目之外,郭炜炜也像是个爱炫耀的孩子般,把《剑网3》的各种计划一一展示给大家,玩家们也都配合的欢呼或是起哄。

游民星空

  大概也就是在这种思路下,我们这些年看到了《剑网3》延伸舞台剧《曲云传》;看到了备受好评的动画《侠肝义胆沈剑心》;看到了已经“家族化”的游戏角色兵人;看到了即将登上巴黎时装周的游戏主题礼服;看到了《谢云流传》和《剑网3:指尖江湖》;也看到了各种各样由玩家们创作的同人作品。

  时至今日,在西山居的玩家社群建设和对《剑网3》IP多年如一日的补充、丰富、发掘、拓展下,《剑网3》所代表的已经不止是一款10年“高龄”的MMORPG,而是一个正在把触手扩散到不同领域的新鲜国风IP,以及一群相对单纯游戏玩家更像是IP粉丝的追随者们。

游民星空
《剑网3·侠肝义胆沈剑心》在B站评分高达9.8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剑网3》是一款逆市场的游戏,西山居也是一家逆市场的游戏公司。但有时我也想,我们整个行业里或许就是少了这么一些逆市场的存在。当所有人都只是机械追随着市场潮流妄图一波波割韭菜挣快钱,这个行业也就永远孵化不出有自己独特文化和忠实玩家群体的公司。

  你看,就在大家嘲笑西山居死凿《剑网3》一款游戏吃老本和东一榔头西一榔头看似没有目标,在不同领域“留情”的今天。《剑网3》这款不再年轻的游戏已经隐隐脱离了游戏本身桎梏,逐渐发展成为一个自成体系,在游戏开发者和玩家之间形成闭环的IP符号。

游民星空

  而今天的这一切,或许才是郭炜炜和西山居真正想要的吧。尽管《剑网3》还达不到如《魔兽世界》一般的影响力,西山居也远远没有暴雪的体量和底蕴,但它却已经是中国游戏市场中离“山口山”的神话最近的那一个攀登者了。

  从1997年《剑侠情缘》诞生到2009年《剑网3》公测,再到2019年的今天,《剑侠情缘》已经走过了22年,《剑网3》也变成了网游市场里的“长寿者”。

  10年时间,足够一个青涩少年成长为朝九晚五的社畜,也足够一款游戏从粗糙走向成熟。

  2019年的今天,《剑网3》已经绝不年轻,但或许真如我想的那样,它也远未老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重制版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这款10岁高龄的游戏 已然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游戏IP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82916032134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