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械与军火商 《无主之地》真正的支配者们

wayaway
2019-10-10 19:05:21 浏览:0 0

  枪械一直是《无主之地》这个FPS+RPG游戏系列核心的元素,玩家对于游戏最直观的体验往往来自于手中那把枪械的伤害、手感、射程、攻击方式。《无主之地3》发售前夕,官方也宣布游戏中的枪械数量高达10亿支,听起来很是有排面。而除了枪械的特性、外形、数量之外,《无主之地》的另一个特色就是在游戏中塑造了许多个极富特色的武器军火商。

  这些遍布宇宙各处的军火商除了生产军火武器,也牵涉到政治、科技等领域,不光扮演的是剧情故事的主要角色,也是游戏背景设定的重要补充。我们能从这些军火商的崛起、发展以及没落中挖掘到许多潘多拉不为人知的秘密,也能了解到枪械武器特性的来历。

游民星空
“当你被包围时,你会很高兴知道你手中的是一把能持续开火还能保持精准的Dahl武器”

  由Stanton Dahl创立的Dahl公司是一家实力强劲的老牌公司。在《无主之地》初代的背景中,Dahl公司就是潘多拉上规模最大、业务最广的企业。军火、采矿、工业、基建等等领域都是Dahl公司的身影。公司总裁Stanton Dahl是一个务实而果决的人,他总是将世界上的人分为三类:被杀的人、杀人的人、付钱的人。Dahl公司因为这种务实的风格深受六大行星上准军事组织的信任,获得了一些其它公司不曾拥有的“特权”,比如利用死囚进行矿物开采、建立采矿公司,而最终这些死囚工人也被抛弃,成为潘多拉上首批强盗土匪。

游民星空

  Dahl公司生产的武器就像他们的企业文化一样,讲究“平衡、务实、精准”,设计的初衷就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命中多个目标,尽可能地降低后坐力。而在外型上Dahl的武器通常以军绿色为主,强调现代军事美学,是“职业佣兵”的首选。在三代中,Dahl为自己武器添加了可切换的开火模式功能,可以在连发和单发之间切换。

游民星空

  Dahl虽然是第一个来到潘多拉进行开发的公司,但在长期投入得不到回报后选择留下无数已经完成的基础建设、疯疯癫癫的坦尼斯以及大批死囚撤出潘多拉。这个曾经最有实力的公司也就完美错过了秘藏。但如果有一天有着深厚背景的Dahl重返潘多拉,想来也不是件很意外的事。

游民星空
“无论你的神是谁,你都不需要仰天祈求。ATLAS武器能够回应你的祈祷,赋予你凡人不曾有的力量。”

  如果说Dahl在潘多拉的发展有点生不逢时的遗憾,那么ATLAS这家集武器制作和私人军事承包商于一体的巨头企业,应该算是吃到了星际探险第一波红利而发达的暴发户。ATLAS是第一家在普罗米西亚上发现外星科技的公司,经过研究后,ATLAS将这些技术运用到自家的产品中,使得原本制作二流的ATLAS武器瞬间在各个方面都拥有了出类拔萃的性能。公司大大收益和发展,野心也越加膨胀。

游民星空

  ATLAS的武器一般伤害高、射速快,但却要以牺牲弹夹容量和换弹速度为代价。在三代中ATLAS为武器增加了自动追踪的模式,外型上更加光滑、弯曲,手枪变成了手炮,看起来像是宇宙飞船而不是武器。

  外型风格的转换也正昭示了ATLAS这家曾经辉煌一时的军火制作商的转变。在初代中盛极一时的ATLAS拥有当时最强大的佣兵组织:赤矛军团。但是由于错误的低估了秘藏的力量,军团指挥官Steele被秘藏怪兽所杀,赤矛军团的实力严重受损。ATLAS的高层在此时也经历了政治斗争,一位年仅五岁的小孩成为了赤矛军团的司令,由此引发了下属的叛乱。最终随着这位五岁领导者的死亡,ATLAS陷入了混乱,因为五岁的孩子可没有继承人来继续控制公司重新掌控潘多拉。

游民星空
赤矛军团

(以下内容存在剧透警告!)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无主之地3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枪械与军火商 《无主之地》真正的支配者们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1010_lcp_438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