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2》到底“2”在哪?一个更好的故事?

HUSH13
2019-11-18 20:26:31 浏览:0 0

守望先锋回来了,故事终于可以继续了

  既然是名为“故事模式”,叙事部分还是必不可少的。仔细想来,《守望先锋》世界剧情主线在过去的三年里几乎完全停滞于游戏开场的CG动画——温斯顿发起守望先锋召回令。而在此之后所有的小说、漫画与动画短片大多都是角色、事件的历史回忆或是温斯顿“召集演说”的并行剧情。

ÓÎÃñÐÇ¿Õ
当年就是这只猩猩用花言巧语骗走了我的328

  事实上,直到今年《守望先锋2》的第一部CG预告片“零点”,温斯顿才向所有玩家宣告——守望先锋回来了。我承认,这部短片在数个小时内当真燃起了我对《守望先锋》最初的热情与感动。温斯顿当年的那句“Are you with me?”至今仍然无比清晰地回荡在我耳边,如今,已经过去了三年……过了三年……过了整整三年你告诉我你们才刚刚“回来”?!敢情我玩了三年的游戏不是《守望先锋》,而是《守望先锋回忆录》吧……

ÓÎÃñÐÇ¿Õ
三年后,它又来了……

  是的,《守望先锋2》故事模式所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如何优化叙事效率。在嘉年华演示的PVE关卡中,暴雪的确有意识地在加强故事模式中的剧情演出成分:关卡开场与结局部分实打实的CG动画、角色间更加频繁的语音互动、更大的关卡地图、更具视觉冲击力的场景切换等等,都在试图提升玩家的剧情代入感。而最重要的是,守望先锋的故事终于在当前的时间节点得到了延续。

  我厌倦了档案和彩蛋里的陈年往事,只想要知道温斯顿所召集的新守望先锋究竟是如何重新聚首、收兵纳将;我想要看到他们会如何应对黑爪那“酝酿了三年”的神秘阴谋,希望见证那些早已熟悉的角色齐心协力、共同战斗,在剧情里的某个高光时刻,上演一次亲力亲为的“全场最佳”。

ÓÎÃñÐÇ¿Õ
演示片段最后卢西奥逃出生天的一段已经有那个味道了!

  鉴于前文所谈及的诸多难题,这或许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目标。编剧团队已经为自己挖了足够多的坑,守望先锋世界里真实性、合理性的环境构建已经成为了影响玩家代入感的必要因素。且不谈复杂的角色、场景互动,制作团队在设计角色拓展技能的时候,是否能先把CG中的“小美冰桥”和“载人天使”交出来(滑稽)?可以预见的是,为了能在一个独立的游戏模式里呈现一个足够可信的世界观,游戏创作者们必将需要投入更多的创意与精力。

ÓÎÃñÐÇ¿Õ

  然而……我们也在暴雪嘉年华的后续报道中看到了一些“不甚乐观”的信息——《守望先锋2》的美术总监助理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守望先锋2》仍然是一款以PVP为主的游戏;Jeff(《守望先锋》总监)曾表示,就算游戏的其他内容都搞砸了,只要PVP部分做得足够好,对于整个项目来说就不算是失败。我们并不清楚这位制作人员是出于何种考虑敢于道出这种“大实话”,只不过这番描述的确很容易让人对制作团队在故事模式里的投入程度产生质疑……

ÓÎÃñÐÇ¿Õ
本次PVP中加入的Push模式似乎不是那么引人注意……

结语

  不过,暴雪爸爸的饼闻起来还是香的。游戏主创人员在访谈中表示,由于《守望先锋2》尚且出于开发初期,PVE部分内容也在不断地填充和打磨,除了目前演示的新增内容,他们也在考虑为PVE模式加入更加丰富的角色养成和装备系统。

  《守望先锋2》本次演示的PVE版本尚且处于试水阶段,其当前的朴素状态或许也刚好为其日后的拓展打磨保留了空间。我并不怀疑暴雪团队讲故事的能力,本次“故事模式”的出现着实比一部续作更加令我激动万分。

ÓÎÃñÐÇ¿Õ

  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英雄,也需要更多的英雄故事。三年前,那只太空猩猩慷慨激昂的号召让我心甘请愿地入了队,三年后,他说他才刚刚回来……在温斯顿看来,从发出召令到巴黎之战,也许只有短短几天,或者几个月,可作为守望先锋剧情党的一员,我已经等了太久。当然,需要兑现承诺的不仅仅是温斯顿,还有一向自称“重视玩家体验”的暴雪和守望先锋的制作团队。我愿意相信《守望先锋》是一款足够优秀的游戏,但它会是一个足够动人的故事么?这一次,我们希望暴雪能用自己的“正业”给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

ÓÎÃñÐÇ¿Õ
不过首先……暴雪或许应该先处理一下辣个男人的问题……

专栏征稿——点击参与!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2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守望先锋2》到底“2”在哪?一个更好的故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1118_yjy_483_05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