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ChinaJoy依旧又大又白

亚恩
2020-08-03 19:57:48 浏览:0 0

身为一名入行两年的游戏编辑,今年终于有机会去趟中国最大的游戏展会ChinaJoy了,内心可以说是十分期待。不过毕竟目前疫情还没有被彻底击败,全国各地时不时爆出来的病例,加上chinajoy现场那可怕的人流密集度,还是让我的这份期待中蕴含着一丝担忧。走之前,我们几个“前线敢死队”还在调侃:”这整不好可能过两天咱们就上游民首页了——CJ前线编辑全员隔离“。

游民星空
不过上海的天气却于疫情形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想,第一次去CJ就赶上了这么特殊的一个状况,这或许也算是我的”荣幸“吧。

随着8月1号的到来,我的CJ之旅也正式开始。进馆时,全员口罩和测量体温当然也是免不了的,然而疫情并没有阻碍玩家们的热情,或高谈阔论、或交头接耳,人们的言语中透露着对这次CJ的期待与憧憬。是啊,一群喜欢玩游戏的人凑到一起,就像一群老色批讨论女优,那必然有说不完的话题。

而我的心情,也在这气氛中被带了起来,对CJ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要说唯一破坏心情的事儿嘛......那可能就是8月份上海的天气了,头顶正上方的太阳对我无限使用穿透性的法术攻击,让我本就黝黑的皮肤,被晒得越来越政治正确。

游民星空

幸运的是,在工作人员敬业的引导和玩家与媒体们自觉的排队中,一切都很井然有序,很快我便进入了场馆,当我吹到空调的那一刻,脑海中只有一句话飘过——人间这回值得了!

进馆后引入眼帘的自然是各大厂商的展台,大屏幕上五花八门的游戏画面、与厂商们兼具标识性与个性的LOGO,无时不刻在提醒着我正身处于一场只属于玩家们的盛宴。

游民星空

略显遗憾的是,因为疫情原因,这次CJ上少了很多国外厂商的身影。微软、索尼与任天堂的展台曾经是CJ上玩家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如今已“人去楼空”,这难免会让我感到失落。同行的大米也表示:“去年没来错过了任天堂CJ首秀,今年来了没想到直接没看见御三家。”

不过这并不妨碍玩家们那颗逛展的心,即便今年CJ人数相比往年少很多,但场馆内大部分区域依旧被人流塞满。而且有一说一,国内的很多游戏厂商经过这么多年或强势、或猥琐的发育,在展会上也变得越来越吸引玩家。

比如霓虹灯修饰下的巨人网络展台,凭借着《帕斯卡契约》、《月圆之夜》等优质游戏,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玩家,尤其是在我采访《帕斯卡契约》制作人时,还时不时会有玩家来找他合影留念。

游民星空

坐拥《DOTA2》、《CS:GO》国内代理权的完美世界,也靠这几个顶流IP让玩家们排起了长队等待试玩。官方也非常接地气地玩起了梗,相信一幕所有DOTA2玩家都不会陌生......

游民星空

育碧作为本次CJ为数不多的国外厂商之一,展示的《疯兔派对》和《舞力全开2020》,也凭借合家欢的属性,让玩家们在欢声笑语中尬舞开趴。值得一提的是,育碧本次也展示了其传统艺能——掉线。

游民星空

在这些展台中,也有一些展台让我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两个大字——排面。比如B站展台单单一个《FATEGO》,就让玩家们堵得水泄不通,简直堪称“大型邪教现场”。

游民星空

而暴雪依旧宝刀不老,巫妖王头盔里面的《魔兽世界》试玩,让玩家们早早就在排上了数列纵队,队伍长度甚至延伸到了数十米开外的休息区......

游民星空

有趣的是,穿梭于各个展台,不止厂商们在竭尽所能地在吸引着我的注意力,保安大哥同样超有存在感。在各个场馆穿梭时,我感觉就像是在走迷宫,因为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不能进,走那边”。当然,这也是在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安全和秩序不得已做出的举措。

除此之外,我还在CJ现场捕捉到了许多特殊的片段。

比如这次CJ多了一类在各个场馆刷微信步数的人群,那就是举着牌子提醒大家戴好口罩的工作人员,只要你没带好口罩被逮住,就会听到他们和保安大哥的提醒,时时刻刻让人们心里绷着根弦——疫情没完,你可别浪。

游民星空

人群中还有很多秀恩爱的情侣,男生在炫耀着自己的游戏知识,而女生则在身旁耐心聆听,每当我看到这种人,我就想说......我很羡慕!

许多玩家们也自发cos成了游戏动漫中的角色,让展会那扑面而来的二次元氛围更加浓郁,而且不得不说,这些小姐姐可真漂亮(划掉),中国的二次元文化发展的真好!

在休息区,逛累了的玩家们干脆席地而坐,一边喝着饮料补充血条,一边互相讨论刚才逛展的感受,而且很多人虽然身体疲惫,但眼神中还是能看出来那股对于游戏的兴奋劲儿。

游民星空

而灯光摄像等疲惫的展会幕后工作人员,也选择抽空趴在角落眯上一会儿,与热闹的展台与台下兴奋的玩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诸如此类的景象在这次CJ上还有很多,而这些游戏之外的东西,我想也是逛展的魅力之一吧。

在去CJ之前,我曾听到消息说这次所有showgirl都被要求要戴口罩,当时我还觉得有些遗憾,毕竟要是不能看脸的话,那我只能将注意力全都放在腿上了(不是)。

游民星空

而到了现场,我发现只有部分showgirl戴上了口罩,大部分还是以完全体呈现在玩家们眼前。有一说一,这些妹子确实为展会那满满的“宅味儿“,增加了一些调味剂,跳舞、摆各种性感的POSE、甚至是微微一笑,都能吸引不少人(其实是我)的注意。而且厂商堆几个漂亮的showgirl也确实能为自己的游戏增加一些人气,让我看了心里就不断嘀咕:”这展台真白,这游戏真长!“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疫情下的ChinaJoy依旧又大又白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803_cza_511_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