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吧不会吧!《复仇者联盟》的蜘蛛侠也要独占PS4?

HUSH13
2020-08-08 20:20:01 浏览:0 0

《漫威复仇者联盟》(以下简称“漫威复联”)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发售了,作为漫威超英群像的第一款3A大作,我并不惊讶于(漫威)漫画中常年人气稳居第一的蜘蛛侠将会成为游戏里的可操作角色。但当索尼官方公布蜘蛛侠将会作为PS系主机独占内容的时候,看着自己的预购列表,那份steam版“漫威复联”它瞬间就不香了……

游民星空
只有“索尼家”的复联才有蜘蛛侠可玩

“为索欲为”的常规操作?

“索尼罪大滔天,搞得百姓怨声载道。”

这当然是句玩笑,不过在官方动态的评论区,很多玩家确实对蜘蛛侠的独占形式表达了反对意见。拉拢独占资源向来是竞争平台的惯用伎俩,这在电子游戏领域更加屡见不鲜。相比自己的竞争对手,索尼对独占内容向来更加重视,那么……本次索尼的“常规操作”又是如何引发众怒的呢?

游民星空
如果在Xbox上观看“内战”大概会是这个样子……

与很多玩家印象中“蜘蛛侠版权属于索尼,角色独占理所当然”的情况略有不同,索尼于1999年从漫威手中所获得的蜘蛛侠版权仅适用于电影拍摄,而在改编游戏领域的授权则是索尼付诸额外的商业行动主动争取的。官方目前也已经确认《漫威蜘蛛侠》与《漫威复联》分属不同构建的世界观,加入《漫威复联》的蜘蛛侠并非来自前者。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此前仍然可以在《乐高复仇者联盟》、《漫威终极联盟》和《漫威VS卡普空》等跨平台作品中使用蜘蛛侠的原因。

游民星空
《乐高复仇者联盟》的封面上蜘蛛侠的位置也十分抢眼

所以就商业层面而言,“漫威复联”中蜘蛛侠的独占是水晶动力与索尼交洽无嫌的商业往来。如果仅将角色独占的利害关系聚焦于“主机战争”,XBOX玩家的损失也许并非是因为微软在版权上吃了哑巴亏,而是商业合作上的失利,或是疏忽。

游民星空
比起近期公布的dlc角色鹰眼(远处的黑影……)蜘蛛侠的加入显然更加引人注目

蜘蛛侠能与PS阵营被绑定到一起,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2018年的《漫威蜘蛛侠》。优秀的技术表现、丰富的可玩内容与还原度极高的改编剧本让本作被广泛视为漫改游戏的佳作典范。直到今天,它依然是市面上最好的超英游戏之一。或许正是因为《漫威蜘蛛侠》的成功,索尼开始想要将“蜘蛛侠”与索尼娱乐的方方面面绑定到一起。

游民星空
2018年的《漫威蜘蛛侠》可谓名利双收

众所众知,索尼影业正在积极筹备蜘蛛侠电影宇宙的构建,《毒液》、《莫比亚斯》等衍生系列电影相继推出;在索尼与迪士尼的电影合同到期之后,索尼也有机会独立推出自己的蜘蛛侠电影,这无疑已经为《蜘蛛侠》游戏的“索尼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创作和推广优势。

游民星空
规划中的“蜘蛛侠宇宙”已经初具规模

在今年6月份的PS5发布会上,《漫威蜘蛛侠》的续作《漫威蜘蛛侠:迈尔斯•莫拉莱斯》成为了PS5的首发独占游戏,作为第一批曝光的次世代作品,本作成为了很多玩家关注的焦点,也被不少蜘蛛侠粉丝视为必买PS5的N大理由之一。不言而喻,《漫威复仇者联盟》中蜘蛛侠的独占也在试图进一步巩固这种捆绑关系。

游民星空
《漫威蜘蛛侠:迈尔斯》成为PS5的首发护航大作,足见索尼对蜘蛛侠游戏的重视

索尼看到了蜘蛛侠IP巨大的商业价值,它当然希望这池“肥水”能在自己的田地里多转几圈,可问题在于……并非所有的玩家都会去吃索尼“田里的粮食”。Xbox和PC版《漫威复联》的预购玩家在游戏发售前的一个月,才被告知了自己即将获得的游戏会是一款“先天不全”的作品,这与SE此前承诺的“所有英雄都将免费开放给玩家使用”似乎有所出入——“免费不假”,但前提是你得有台PS主机,才能玩到所有英雄……

游民星空
《漫威复联》在去年E3公布时的承诺,如今似乎要带上一些附加条件了

虽然玩家们依然拥有选择游戏版本的权利,但那可能意味着更多的麻烦与额外的代价。姑且不去分析这种营销模式是否符合规定,至少从情感层面来说,作为消费者,一些玩家无疑遭受了欺骗和背叛——因为他们所购买到的商品,并不符合他们的期望价值。

游民星空
《漫威复联》在去年E3公布的时候曾因为角色“平平无奇”的脸模招致差评,但通过Beta测试与近期公布的官方演示,游戏已经积累了不少人气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漫威复仇者联盟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不会吧不会吧!《复联》的蜘蛛侠也要独占PS4?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807_wzx_51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