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威胁之下,《赛博朋克2077》在拿“命”跳票

亚恩
2020-10-28 20:00:01 浏览:0 0

今天凌晨,CDPR宣布《赛博朋克2077》跳!票!了!原定于11月19日发售的游戏,向后延期了21天。

游民星空

要知道,跳票本是游戏圈相当常见的行为,但架不住这已经是《赛博朋克2077》的第三次跳票了。如此反复横跳的骚操作,也让玩家社区炸开了花。

比如众多已经预购游戏的暴躁老哥,纷纷将自己的情绪化作表情包,宣泄着自己的不满:

游民星空

CDPR创始人“老马“的这张经典老图,也出现在各种评论区当中:

游民星空

堪比孙笑川的万年背锅侠肖战,再一次被卷入风暴中心:

游民星空

甚至搭载这则残酷声明的CDPR祖传小黄图背景,也被“友商”拿来玩梗,突出了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游民星空

不过抛开这些玩梗的图片,我们还不难发现《赛博朋克2077》这次跳票非常“迷惑”,要知道本月初CDPR才公布了游戏已经进厂压盘的消息。而且前几天,CDPR官博也在社交媒体上信誓旦旦地向玩家做出了保证。

游民星空
11月19日《不见不散》

所以这次跳票,就仿佛一个姑娘脱光躺在床上勾引你,当你上钩时她却要和你下象棋一样,这谁受得了啊。于是,很多玩家也顺理成章地对游戏质量产生了怀疑,毕竟压盘后还跳票的操作,在游戏圈这还是头一遭,除了游戏有着很多“不可见人”的质量问题外,也只能拿CDPR想让玩家再攒一个月的钱买RTX3080来解释了。

游民星空

也有个别冲动的玩家,直接将不满化作实际行动,向CDPR开发人员发出了死亡威胁,这也引得CDPR首席首席设计师在推特呼吁:别骂了,别骂了,我们和你们一样也是人。

游民星空

其实当看到这个消息时,我一点都不感到意外,毕竟在游戏圈。死亡威胁这个事儿就跟特朗普吹牛逼一样常见。

比如和《赛博朋克2077》“同病相怜”的《无人深空》,在发售前同样备受玩家们期待,也同样遇到了跳票问题,于是制作组直接收到了要在他们办公室安放炸弹的威胁,此事也让他们饱受压力的同时,也不得不需要长期和当地执法部门保持联系。

游民星空

而除了跳票外,游戏人接收死亡威胁的姿势也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去年发售的《使命召唤16》,在剧情中将俄罗斯方都设为了没有人性的变态,而美方则都是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游戏的设计总监也因此受到了众多玩家的语言攻击,并且还有人威胁他说要做掉他的孩子。

游民星空

前几年在全网爆火的《Flappy bird(像素鸟)》,由于游戏令人发狂的难度,导致一些玩家将怒火转向制作人,频频向其发出死亡威胁,而这也是导致《Flappy bird》在全网下架的主要原因。但戏剧化的是,当制作人宣布下架游戏的消息后,还有网友发出了“反向死亡威胁”,表示如果游戏下架,自己也不活了。我想制作人当时的心情,可能就跟夹在婆婆和儿媳妇中间的丈夫一样苦逼吧。

游民星空

除了这些事例外,《DMC鬼泣》由于玩家不满但丁形象——死亡威胁;《龙腾世纪2》剧本写的太烂——死亡威胁;《质量效应3》结局太狗血——死亡威胁;《最后生还者2》抄袭大众高尔夫——死亡威胁......可以说国外游戏制作人的制作环境相当水深火热。

当然,我们国内也好不到哪去,现在去搜索引擎上搜索“策划死妈”相关词条,你就能看到众多网友纷纷化身猎妈人,在各大论坛谈笑风生。而作为策划,要是没被人骂过“死妈”,那出门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不过相较于真正的死亡威胁,这些打嘴炮的行为可以说是“温和“多了。

游民星空

其实放眼其他行业,死亡威胁同样普遍存在。《自杀小队》中扮演小丑女的演员,仅是因为没有达到个别小丑女“铁粉”的期待,就收到了他们的死亡威胁;最近人气非常高的韩国女团“BlackPink”的两位成员,也收到了“黑粉”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手枪警告”;哥伦比亚球员特细略因为罚失一枚点球,被人威胁成为“下一个埃斯科巴”,埃斯科巴则正是一位因世界杯上失误,回国后被枪杀的哥伦比亚球员。

游民星空
BlackPink“黑粉”放出的手枪照

甚至有些死亡威胁也不仅仅停留于说说而已,去年被称为平成以来最恶劣的纵火案的京阿尼事件,死伤相当惨重,在此悲剧发生之前,京阿尼就曾无数次收到死亡威胁......

其实正是互联网的匿名性,让很多人不用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而这也加速了类似“死亡威胁”这种网络暴力的生长,虽然有一些网友因发布死亡威胁被调查乃至逮捕的案例,但这相较于网上铺天盖地的恶意,实在是显得太渺小了。

游民星空
一位号称要在校园制造枪击案的少年被捕,但这只是个例罢了

说回《赛博朋克2077》,CDPR一次又一次让玩家期待落空的做法,确实做的有点不厚道,而且我也非常能理解广大网友们愤怒的情绪。不过CDPR该骂归该骂,反复横跳有罪归有罪,如果上升到死亡威胁的程度,那我觉得就有点“罪不至此”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赛博朋克2077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死亡威胁之下,《赛博朋克2077》在拿“命”跳票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10/28/origin_b_2020102818183492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