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歌、画画无所不能 那些游戏里的艺术家们

FTD
2021-01-11 16:20:24 浏览:0 0

自电子游戏诞生以来,其最大的意义就是能让玩家们得到快乐。有人看着自己不断更新换代的装备而欣喜,有人因为自己的技术水平提高而高兴。但无论是哪种,都是基于游戏本身玩法的一种体验。

在游戏里有这样一群人,通关不是他们的最终目的,更强的装备与更高的等级也只是浮云,剧情感人与否完全不重要。他们能在游戏本身玩法的基础上,剑走偏锋,研究出与众不同的套路,用游戏里的一切完成自己的绘画、音乐梦想,他们是一群游戏里的“艺术家”。

这种在游戏世界里发散自己艺术细胞的方式多种多样,有些甚至听上去有些匪夷所思,他们往往在做着和游戏本身乐趣毫不相关的事,却沉浸其中。比如,在《战地》里面用工兵锤画画。

游民星空

众所周知,《战地》是以战争为题材的射击游戏,玩家们在枪林弹雨中穿梭,在生死一线之间抢夺战略要地。但就在双方短兵相接,打得不可开交之时,一位大佬挥舞起了手中的工兵锤,狠狠的...在墙上画了一幅动画《兽娘动物园》里的薮猫。

游民星空
“你平时都用什么绘图软件?”“战地”

由于这位士兵身高不够的原因,它甚至弄了一辆载具供自己的在更大的墙面范围内创作。在经历了数次的爬上爬下之后,这幅由一个个武器击打出的黑点构成的图画正式完工,不得不说,这位战地文艺兵还是有相当深厚的绘画功底,不但薮猫的形象很真实,就连身上的斑点等细节都表现出来了。

游民星空

在战地里,像这样的文艺兵不再少数,甚至他们的绘画作品有时候还能起到劝架的作用。当一位大触在用手中的武器挥毫泼墨时,经常会引得敌我双方罢手言和,一起来欣赏。当然,这其中也不乏一些捣乱者,比如在作品快要完成时枪毙了画家,或者直接来上一梭子,来一个画蛇添足。但敢这么做,就要做好被多人追杀的准备。

说到打仗以及射击游戏,自然不能不提“枪声音乐”,这个在早几年非常流行的编曲方式,就是将游戏里各种枪械的声音,融合到歌曲中,利用踩点的方式形成一种独特的曲风。尤其是对于一些节奏感强的歌曲来说,枪声的融入会更加带感。

游民星空
你永远不知道游戏里的枪械除了消灭敌人外,还能有什么额外功能

当然,对一款游戏来说,它的自由度越高,可创造空间越大,越适合艺术家们整活。一些以UGC内容为主的游戏里,更是艺术家们大展身手的乐土。

《马里奥制造》的大名或许很多人都听说过,在这款以创造关卡为主要乐趣的游戏里,也存在着一群艺术家。按照常规的设定,这款游戏里的关卡地图,要么利用游戏机制让玩家们大呼设计巧妙,要么就是极限图,考验玩家们极限的手速与操作的准确性。但除了这两种图之外,一种名为“音乐图”的关卡,也颇受欢迎。

游民星空

这些地图大多是“全自动”的,也就是说你在进图之后,只需要简单的操作就能直接到达终点。当然,这期间还会让你听到一首好听的音乐。这种音乐的形成,依赖于音符砖块以及利用高度的升阶。只要掌握了一定的乐理知识,在加上一些作图的技巧,就能很顺畅的制作出一些常规的“音乐图”。

但在马造里,还有一群真正的“音乐家”,他们不但能利用音乐音符谱曲演奏,还能把一些游戏里的音效声利用起来,比如吃金币的音效、龟壳撞击的音效、龟壳杀板栗的音效等等。在熟悉的旋律中,巧妙地利用起这个游戏音效,让整个曲风发生了变化,能做到的毫无违和感的设计者,一定是对乐理及其熟悉的大佬。

游民星空

甚至有些音乐家不单单追求音调的准确性,甚至还在整个地图上凸显出设计美感,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在马造里,除了音乐家之外,还有一些逻辑高手,他们利用地图设计的功能实现了诸多匪夷所思的效果。比如,一位德国的“艺术家”,居然用马造的地图设计出了一个计算器。虽然只是能实现简单的计算功能,但这其中的逻辑结构之严密,让所有体验过的玩家都忍不住感叹一句:“真是精准的德国工艺”。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写歌、画画无所不能 那些游戏里的艺术家们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1/11/origin_b_2021011116271934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