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重新定义了“肉夹馍”,特别省猪!

头盖骨莫提
2021-01-16 21:05:07 浏览:0 0

共同创作:战术大米

近日,麦当劳推出了一款新品“金招牌肉夹馍”!想要讨好中国消费者,它的宣传图是这样子的。

游民星空

然而当你实际买到这款金招牌肉夹馍后,它有可能是这样子的……

游民星空

咬一口下去,画面是这样的!

游民星空

不说和宣传图中一样充实肥腻,但这肉也少的太夸张了吧,这是给猪刮痧呢?!等一下!原来是我想多了,这款肉夹馍居然创新的使用了卤水风味儿的鸡肉……

原本以为是省猪,没想到这肉夹馍根本没猪的事儿,还是在做鸡啊!总之这一系列骚操作下来,自然引起了广大吃货,尤其是西安肉夹馍爱好者们的强烈不满,纷纷展开了无情吐槽。

“擦屁股纸上的shi都比这个多”——车手不骑车骑摩托

“不要侮辱了肉夹馍这个名字”——凛冬

“麦当劳卖了一整天肉夹馍,这只猪也只受了点皮外伤”——匿名网友A(当然,后来我们知道受伤的应该是鸡)

“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物为准”这种套路大家已见怪不怪,毕竟我们长这么大,也从来没吃到过康师傅牛肉面包装袋上的那碗面嘛。

但麦当劳这次缺斤短两实在太过严重,就算大家不要求同广告一致的肉夹馍,但也要讲基本法吧,哪有一口下去没见到肉的肉夹馍?

游民星空
这才叫肉 夹 馍

通常情况下,麦当劳的每种菜品在量上都有相对明确的要求,以保证无论何时何地出品的食物都能质量趋于一致。而这次网友们买到的肉夹馍里的肉多少不一,很可能是因为作为一款新品上市过于匆忙,并没能制定出合理、严格的标准,导致你在不同的门店买的夹肉馍肉量完全看该店的良心或备餐师傅们的心情。

游民星空
每个鸡块的差别不会太大

此后,麦当劳摆出了一副“有事好商量”的态度,在微博上表示肉馅的分量可能有所偏差(喵喵?),如果餐厅给的肉太少可以与门店沟通解决。如今这个情况是否有所改善还很难有个定论,不过有个连吃3天金牌肉夹馍的网友发现,肉量已经显著增加了。——不过和传统中式肉夹馍还是没法比!

游民星空
增加肉量后的金牌肉夹馍

另外也不是所有的产品在宣传时都会夸大其词,餐饮界也有些表里如一的“清流”。比如肯德基麦当劳里的豆浆、油条和鸡块的买家秀就跟卖家秀差不了太多!

游民星空
至少油条方面,广告图与食物很一致

就算是经常被网友调侃“封面欺诈”的康师傅也“洗心革面”,开了线下面馆,喊出口号就是要把包装上的红烧牛肉面端到你面前。

游民星空

那么如果足够努力,花多点钱,是不是有一天我们就能有机会吃到广告中那种令人垂涎的美食呢?很可惜,答案是不太可能!

游民星空
这样的巨无霸真的存在吗?

广告中的那些美食虽然看起来令人垂涎欲滴、食欲大增,但很多其实根本就不存在,本质上是活在广告素材中的幻影,只要负责美美的就行了,“网络奔现”就别指望了~

就拿汉堡来说,要做出广告中那样饱满挺拔的汉堡可不容易。首先要选不管好吃与否,至少严重超模、厚实匀称的粗大肉饼,再专门刷一层油上去让其更多汁、闪亮。

游民星空

然后摆好生菜和西红柿的位置,拿牙签固定住,分布必须符合黄金分割~

游民星空

最后用化妆棉给它穿个内增高,再拿针管在合适的位置挤上沙拉酱和番茄酱,给汉堡化妆的部分就完成了。

游民星空

不过这还不够,和人一样,要想让它成为广告上的大明星,还得用P图软件给它美颜,去掉面包上的小孔,让它“皮肤细腻有光泽”才行。

游民星空

同样,蜂蜜从松饼上缓缓流下来的镜头看起来很诱人,但真的蜂蜜会被松饼吸收,留下一种神似尿床的印迹,因此聪明的摄影师们想到了用不会被吸收的机油来代替蜂蜜。

游民星空

而广告中啤酒和汽水的气泡之所以又细又密,充盈奔放,其实是因为里面加了洗洁精。

游民星空

烤鸡就更离谱了,在现实中很难把鸡烤成那种色泽均匀的样子,广告中的烤鸡有时就直接拿生鸡摆好造型,而后用特制颜料上色就好了。

游民星空

总之,广告中的许多绝色美食,本质上和艺术照、婚纱照中的人类一般,远远超脱于现实,你真搞到上文提到的闪光美食,可务必小心,一口下去,可能会死。

游民星空
童年梦想,吃……荧光棒?

戳破了广告商们的诸多“戏法”之后,一些朋友可能会有种幻想破灭的感觉。不过大家也不用灰心,近些年崛起的“吃播”凭借着极强的真实感与“视觉冲击”,也开始承担起了新时代“美食广告”重任。

游民星空

只是对于吃播的态度,大家不尽相同,争议一直很大,浪费粮食姑且不论,部分简单粗暴的主播,动不动就抱着盆大肘子、大肠子,在那里野性狂啃,场面相当骇人,有的看客或许能感受到其中美味,但包括笔者在内的更多人往往短时间就要和这个食物说再见了。

当然,抛开争议,我们能看到吃播和传统广告宣传的鲜明差别,前者更加原生态、真实,后者则注重美感,意在勾起你的食欲,究竟哪种更好,还是因人而异吧,但最重要的始终是——食物必须要好吃!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麦当劳重新定义了“肉夹馍”,特别省猪!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116_wzx_51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