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刺客信条:大唐秦王谶》首章预览 梦回大唐

八云猫车
2021-04-20 00:00:12 浏览:0 0

育碧近日与我们分享了《刺客信条:大唐秦王谶》的首章预览,本部小说的主角是大唐开国第一功臣长孙无忌的孙女长孙琦。让我们跟随这位刺客的脚步,重回那个浪漫而又富有传奇色彩的年代。

点击查看《刺客信条》中国衍生小说作家团队专访>>>

游民星空

作者信息

碎石 (Sui Shi)

游民星空

大陆新武侠代表作家之一,《剑侠情缘·叁》网游官方小说作家、《轩辕剑》官方小说作家。2002年在台湾地区发表长篇处女作《你死,我活》引起轰动,与《武林旧事》并称网络武侠开山之作。2005年,凭借《逝鸿传》获得当年度“黄易武侠文学奖。2006年起,陆续发表《周天》系列奇幻小说、《诸神战场》系列科幻小说。

碎石善于运用悬念与伏笔,讲述高潮迭起的故事;富于Z世代气息的幽默感,使他的作品受到年轻读者群体的热烈欢迎。

刺客信条:大唐秦王谶 — 第一章

“咚……咚咚……”

“水清——长!顺——” 一名身着祝水官服饰,长须冷面的老者大声吟唱着。他站在船尾,手持折扇,对着几丈之外粗大的桅杆挥舞。他神情肃然,双眼紧闭,但山羊胡子却微微翘起,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仿佛正顺水而下的船是凭他一人之力推动的一般。

这是一艘隆州与合州之间往来的渡船,虽然只有两层,船体却比寻常楼船长了差不多一倍,也宽了两丈。到达合州之后,它甚至没法进入合州城府河道,只能在城外由小舟周转。

正是戌时二刻,西边天空挂着一缕血红的云霞,东面却已漆黑一片,头顶天 穹便呈现出将黑未黑的诡异颜色,看得久了,有一种坠入深渊的眩晕感。

正是河汛时节,渝水宽超过七、八里,站在船头四下张望,天河茫茫,周遭一片晦暗,只极远处有几点模糊的光,那是距离至少十几里远的其他船只。

说是祝水官,其实不过是民间仪礼。据说前隋韩擒虎夜渡横江口时,亲自祝 祷,连绵数日的大雾霎时烟消云散,让隋国的大军顺利抵达采石,遂灭陈国。从 此讲究的船家都愿意请一名祝水来做法事。

祝水官颂唱完了,接过船家递来的酒壶,灌了老大一口酒。已经是初春了,夜晚的江面上仍然寒气刺骨。

“什么时辰了?”祝水官问。他眼睛翻白,是个瞎子。“还有三个时辰就到合州,”船家一屁股坐在桅杆边上,皱着眉,“天还没亮呢。”

“听说这几日城内到处锁拿,”祝水官说,“又要乱了么?” “不是乱,”船家熟练的解着绳索,一面压低声音,“说是要锁拿某位显赫之人呢。”

“朝廷来的?” “嗯,”船家点点头,“高门望族。听说还跟皇族有着关系呢。”“这是有什么可隐晦的?便是长孙无忌大人了。” “嘘!”船家赶紧嘘声。

“说是早就有谶语出来了呢……”祝水官说,“后宫之中,有人要干政了……” “咳咳……这话可别乱说。” “咱小老百姓,天不收地不养的,怕啥!姓武的出身贩马贱商,不过是攀了高祖的龙须爬上去,算什么大门子弟?长孙大人可是先太宗皇帝手下的第一功臣,凌烟阁排首位的!说贬斥,竟是一丝回转之力都没有。”

“那还是当今天子的亲舅呢。”船家也跟着叹息。

“所谓天家无亲,便是这个意思了。”祝水官感叹着,“只怕又要死很多人了……”

“天家的事,谁管得了……” 砰…… 一支短箭从船家左眼射入,力道带着他往后靠,脑袋撞在桅杆上。他身体顺着桅杆慢慢滑落,无声无息的死去。

祝水官身体猛的一震,却没有说话。他翻着白眼,仰着头,尽力镇定的往嘴里倒酒。

一柄刀离他的咽喉不到半尺距离,顿了片刻,又收了回去。 “张嘴。”一个冰冷的声音说。 祝水官颤抖着张开嘴。一吊铜钱粗暴的塞到他嘴里,他用力咬住绳索,嘴里发出含混的呜呜的声音——是买命钱,还是送命钱?他不知道。他只有拼命睁大眼睛,好让对方看到自己浑浊昏暗的眼球。然而他并不知道,在船家倒下的同时,几支箭射破了挂在桅杆上的气死风灯,他的整个人已经陷入了黑暗之中……

身边徐徐索索的响着,十几名黑衣人从船舷外爬上来,越过了瘫软在地的祝水官,飞快的钻入船舱里去。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独家:《刺客信条》中国篇小说首章预览 梦回大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4/19/origin_b_2021041917395143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