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劫无间》到底花了多少钱买主播?

果酱君
2021-04-29 19:45:00 浏览:0 0

在27号凌晨接近关服时,斗鱼在播《永劫无间》的主播多到能自发组织两场“主播赛”。不过,由于没有官方的介入,公会也没有组织经验浪费了不少时间,只开了一局比赛。但从弹幕的反馈上来看,《永劫无间》在战斗时的观赏性还是让不少人满意的。

游民星空
一场比赛有60人,这意味当时的斗鱼至少有上百名主播在直播《永劫无间》

由于此次测试不限号的缘故,《永劫无间》的百度指数也大幅上升,在4月24日游戏开测当天达到了74000,相对于上次测试翻了近一倍。

游民星空
峰值增长了近一倍

随着越来越多的玩家体验到了游戏,《永劫无间》的口碑也在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变化。从最初的国产原罪,到随后的保持观望,再到现在的持续上头,虽然还是有玩家坚持“国产无精品”、“国产活不长”的论调,但也有更多的玩家把视线从“网易”、“国产”、“网游”等关键词上移开,结合自己的游戏体验,给出了改进意见。

游民星空

在27号服务器即将关闭时,官方玩家群里更是“哀鸿遍野”,不少人表示自己已经出现了“戒断反应”,希望能赶快穿越到暑期,去玩公测版。

游民星空

但在获得越来越多肯定的同时,《永劫无间》也遭到了玩家的置疑,这些玩家的议论焦点也很明确:“网易家大业大,宣发费用肯定不会寒酸,这些主播是不是都是“买”来的?”。玩家们产生这种想法并不奇怪,毕竟《永劫无间》的热度涨的确实有点离谱,沉迷的主播有点太多,这很难不让人产生猜疑。

带着这个疑问,笔者凭借着平时媒体工作积累的人脉关系,联系到了一些MCN机构和公会,从他们手中得到了一份大致的主播商务合作刊例价,并进行了粗略的计算。

以撰稿的时间点为例,斗鱼全平台直播挂着“永劫无间”标签直播游戏的主播有304个,这还不包括各个版块下,挂着其他标签摸鱼玩《永劫无间》的主播。这其中,顶流主播(热度百万级以上),大约占了3-6个左右的名额,大主播(热度在几十万左右)占据了十分之一,大约有30位左右,而小主播(几万热度)则是真正的中间力量,有百余位,至于热度更低的主播,不计入在内。

游民星空

这只是一个平台的主播,在B站、虎牙、网易CC等平台,也同样活跃着诸多沉迷《永劫无间》的主播,更何况随着时间段变化,不同时段的大主播还会进行轮换。

主播们的商务合作费用都是以小时为单位计算,虽然我们不方便透露具体主播的合作价格,但可以给出大致的参考。以B站为例,关注度在100万左右量级的主播,刊例价大约为10W/h;300万左右的关注的主播,合作价格大约为25W/h,至于更加头部的主播则因人而异,多则50-60W/h,少则30W/h。至于斗鱼平台,价格与B站类似,只不过一些顶流主播的合作刊例价更高,个别甚至突破了100W/h。

去除凌晨档的8个小时(几乎不会有人选择在这个时段投放商务合作),以16个小时为单位计算,取不同段位刊例价的平均值,以3位顶流主播、30位大主播为基数,计算斗鱼、虎牙、B站与网易CC四个平台总值。如果这些主播中有一半是商务合作关系,那《永劫无间》的制作组每天要花费接近1500万(刊例价)。

如果以本次3天测试时间计算,那24Entertainment要花费4500万的推广费用,要是再算上上次长时间的测试,这个数字可能更加超出我们的认知。

游民星空

如果算上《永劫无间》这两次测试热度持续的天数,哪怕对于财大气粗的网易来说,这也是一笔难以承受的宣发费用。更何况,在《永劫无间》曝光初期,制作人关磊就曾透露过,虽然24Entertainment背靠着网易这棵大树,但工作室的经营模式却是“自负盈亏”。这也就意味着工作室的经费有限,需要精打细算把每一分钱都花到刀刃上。即便真的有这么一笔钱,凭着笔者在行业多年了解的经验,也不会有人傻到用这种方式进行投放。毕竟如此力度的宣发,本身就是一场豪赌,而且是性价比极低的那种。

游民星空

我们并不能断定这些主播是否都是非商务合作,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更多的主播是自来水,还有一批小主播想搭个《永劫无间》的顺风车。游戏的热度是实打实的,无论是Steam居高不下的在线人数,还是直播平台的疯狂屠版,都在印证着这一事实。

游民星空

《永劫无间》现在用爆款来形容还为时尚早,毕竟游戏还没上线,我们无法揣测出它未来会不会踩到什么雷。但抛开网易、国产等有色眼镜,单纯从观感与实机游戏体验上看,这款游戏已经有了成为爆款的潜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永劫无间》到底花了多少钱买主播?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4/29/origin_b_2021042918544357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