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明日方舟》专场演出,怎么就成了“大型屠宰现场”?

深夜诗人老阿吽
2021-05-04 21:10:21 浏览:0 0

首先感谢鹰角邀请,让我很荣幸的参加了这次《明日方舟》“音律联觉”专场演出。

游民星空

说来也巧,在坐飞机前往上海的路上,我无意间瞥到坐在我前面的小伙子就在玩《明日方舟》,这不由让我想到他此行的目的与我相同,我表明了身份,向他攀谈了起来。

“兄弟这次也是专程去参加《明日方舟》演出的吗?”

“黄牛太猖獗,我到最后也没能抢到票。”他苦笑了一下,略带不甘的说道

我曾听说这次活动在售票时几乎半分钟就售罄,并且也受到一些黄牛的困扰,一度让购票十分困难。但这毕竟很常见,几乎任何演出都会有类似的的情况,更让我惊讶的是,为什么他还是来到了上海。

游民星空

“那你只是来单纯的观光吗?”我直接提出了内心的疑问。

“那也不是,现场还是打算去一下的。即便没买到票,我也想去感受一下这个活动的氛围,在场外也好,和更多的玩家交流交流。”

这个回答让我大感意外,《明日方舟》的确有一群被戏称为“舟卫兵”的狂热死忠存在,但我着实没有想到居然有人可以做到这个地步。然而我的震撼到这里还不算完,在最后我问到他的职业时,他表示自己只是一介学生。

一位学生,只身一人飞到上海,只是为了参加一场票都没有抢到的演出。这略显荒诞的行为要不是我亲自采访到的内容,我大概只会认为是一个段子吧。《明日方舟》对于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来说,只是一款游戏,而对于这个小伙子来讲,或许远不止如此。

游民星空
踽踽独行的他,在我眼中充满着神圣感

当我来到会场门口,发现像上述这位年轻人一样没抢到票,却还来到现场的玩家也不在少数,只不过他们大多是上海本地人,或是陪着抢到了票的朋友一起来凑凑热闹,或是就来拍个照,看着他们看向会场那渴望却无奈的眼神,听着对要入场的友人那一句“玩好”中的复杂情感,他们心中的不甘,满溢而出。

游民星空
黄牛固然可恨,但是还是有不少人希望高价也可以进去,然而现场黄牛荡然无存

游民星空
很多人只能这样照个照片,遗憾离去

老实说,作为记者,我曾期待会场能发生一些值得聊聊的有趣事件的,然而在我进去之后,却发现整个会场内秩序井然,甚至让我感觉有些过于“安静”了。不要说大型面基现场,就连三三两两结伴而来的观众们似乎都放低了交谈的分贝。偶尔传过来的一阵欢呼也只是有玩家一次十连抽到了多个ssr。在不算太大的外场逛了一个多钟头想挖掘点故事的我,最终也只能两手空空的排队前往演出区域。

游民星空
十分可爱的“三巨头”

游民星空
场贩区因为过于火爆,在16点便被叫停,笔者很遗憾的没进去

一个巨大的阿米娅全息投影登场,演出宣告正式开始。一段段主线剧情的音乐,瞬间将观众们带回了那段不断与“整合运动”抗争的峥嵘岁月。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演出的曲目都进行了编舞,并且使用舞蹈的形式重新诠释了主线剧情中发生的故事。比如在“二次呼吸”的篇章中,舞蹈演员就用舞蹈动作很巧妙的表现出了“碎骨”内在由亚历克斯变成米莎的过程,十分具有观赏性。

游民星空

玩过《明日方舟》的玩家都知道,这是一款在剧情上十分擅长“发刀子”的游戏。舞台上再度将一幕幕令人扼腕叹息的场景展现出来,现场的气氛也逐渐凝重,完全不像是一场音乐会该有的样子,仿佛是某场悲剧题材歌剧的表演现场。随着人气反派霜星的登场,观众们倒吸一口冷气的同时,现场的气氛也降到了最低点,观众们屏息凝神、小心翼翼的欣赏着饰演霜星的舞蹈演员的表演,等待着那一句让无数人心碎的台词——“我愿意加入罗德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尽管这句台词没出现,大屏幕上却“贴心”的表现了霜星消失的过程

在一片哀嚎声中,霜星的故事落幕了,但是观众们的苦难才刚刚开始。爱国者、梅菲斯特和浮士德、塔露拉、阿丽娜,这些背负着悲惨命运的角色悉数出现,不知道哪里一位观众的轻语,道出了在场大部分人的心声——“怎么来看个演出也要刀我啊?”但不得不说,这确实很“明日方舟”。

游民星空
就这么堂而皇之的把这张图放到了舞台大屏幕,好你的鹰角,摁着我杀

随着主线第八章《怒号光明》的节奏散去,曾在我国疫情最严重期间鼓励了很多玩家的《春弦》的旋律响起,观众们也如同熬过了寒冬的枝芽般渐渐地活泛了起来。先用一套无情的连环刀法杀的观众们不能自理,之后立马来一首治愈人心的曲子,鹰角,真有你的。

而在这之后,为此次演出特别组建的四支乐队之一,由阿米娅、赫拉格、闪灵等人组成的西交响乐队携新曲正式亮相,迎来了迟到的全场第一次欢呼。

游民星空
四支全新乐队,四种不同风格,悉数登场

游民星空
民乐配合水墨的演绎,舞台效果极佳

如果说上半场的演出通过对主线的回顾与演绎“杀掉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的心,那么下半场演出则在完全相反的意义上再次“杀疯了”。与上半场以交响为基调的风格不同,下半场是电音与摇滚的主场。

游民星空

以“企鹅物流”成员的小剧场将大家稍事休息的注意吸引回来的同时,游戏中著名说唱歌手,同时也是“企鹅物流”老板的大帝隆重登场,立刻将稍显冷却的现场气氛拉了回来。随后D.D.D.的《Ready?》以及《秋绪》《speed of light》等热门曲目接连登场,会场的气氛一路走高。

而当至今没有发布完整曲目,危机合约-黄铁行动的主题曲到来,则完全引爆了会场。这种爆炸般的情绪被之后每首曲目一一接力,一直持续到演出结束。原谅我贫瘠的词汇无法形容出现场的热烈程度,我只看到最后大家挥舞应援棒的手都因为酸痛而没有那么有力了。

游民星空
以此为起点,一直到演出最后彻底燃尽

抛开我对《明日方舟》的所有喜爱来看这场演出,它带给我的震撼依旧是巨大的。十分契合游戏的节目编排、极佳的舞台效果、以及一直以来的高质量音乐,这一切都让我收获了最极致的音乐享受。

鹰角通过《明日方舟》所展现出的音乐追求,一直以来都让人感到惊讶,听到每次新活动必然推出一支重金打造的单曲,我也总会感叹一句真的有必要吗?而当《明日方舟》作为唯一一款手游入围好莱坞音乐传媒奖,可以和《死亡搁浅》《英雄联盟》等作品同台竞技时,我意识到,他们并不甘于只做一款手机游戏,他们想要证明,手机游戏同样可以具有极高的艺术性。这种态度,也难怪会让玩家如此热衷。

游民星空

走在出场路上,周围有不少观众明显还没有从演出的余韵中走出来,高喊着“我就是鹰角内卫”“海猫就是我老婆”,引来了周围一篇哄笑声。出场后,室外的凉风依旧无法让他们冷却,有人起头唱起了游戏著名“梗曲”——damedane,周围附和唱起来的人越来越多,大多看起来很年轻,大体还是学生。尽管我听的直接原地尬住,但是对于他们这样无所顾忌,直抒内心情感的行为也感到十分羡慕。

游民星空
万恶之源,已逾千万次播放

我不由得又想到文章开头的那位“莽撞”的小伙子,这时我很确信,《明日方舟》对于他们远不止一款游戏那么简单,而这也是鹰角的努力所换取的收获所愿意看到的。我今后大概也会一如既往地喜欢这款游戏,回头望了望还在齐声高唱的人群,他们脸上洋溢的幸福也让我更加高兴了。

年轻真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明日方舟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好好的《明日方舟》演出,成了“大型屠宰现场”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504_cza_51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