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大事纪年表(三版,天书供稿用)

2008-01-31 23:08: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此版本为轩辕天书专用稿,增加部分细节,具体追加参考了轩辕剑叁试玩版说明,苍之涛原始故事设定以及游戏中相关细节。


上古神话年代:盘古以盘古斧开天辟地。众神以昆仑仙境中的造物仙鼎进行造世工程。女娲造出了世间生灵,包括人以及妖魔,并以造物仙鼎为原型制造了缩略版——炼妖壶。伏羲以太一之轮决定天下万物的生克规律。众神升天,昆仑仙境自人间消失。神农氏尝百草,并以神农鼎敖炼仙药。为了救活病亡之爱女白玉,伏羲取出伏羲琴,而女娲制造出女娲石,以伏羲所研究出的“天女白玉轮”救活女儿。昆仑镜自昆仑天宫失踪。崆峒印出现。路西法(撒旦)堕天,赛特前世也随着一起叛乱,并设计反曼陀罗阵。西方魔界入侵中原,中华诸神布下九天结界。
五方天帝并立时代:饕餮被昊天帝以伏魔古镜封印于雍州伏魔山。炎黄之争,氐人族逃避战火来到东海,盘古赐予其水中生活的能力。蚩尤与黄帝天女约战涿鹿,蚩尤败,天神之剑断。天女以自身纯阳之力进行修复,名之为轩辕剑。但修复神剑的同时,天女的体质改变,不仅无法回到天上,更化作“旱魃”之身。黄帝自炎帝手中夺取东皇钟,并以此创造山海界,将炎帝麾下四灵诸侯以及追随他的异种异族(含部分氐人)放逐其中。因天女的体质,人界异变,故黄帝不得已又将天女放逐于山海界。被流放于山海界的天女,又被初代青龙圣者分为灵魄身三者封印。因天女失去回天界的能力,天帝震怒,遂决定不再帮助人类。
人魔大战年代:炎黄之争结束后,人类和妖魔之间的战争愈演愈烈。轩辕剑侠使用轩辕剑,大败妖魔,妖魔分为两派,一类主和,领导者称为“善神”,一类主战,领导者称为“恶神”。轩辕剑壹故事开始十七年前,善神决意联手恶神,和妖魔消灭人类。在一场战役中,大部分人类和妖魔同归于尽,善神、恶神以及轩辕剑侠下落不明。此后,人间处于暂时性的和平,人类与妖魔和平共处。好景不长,几年之后人类组织了轩辕剑帮,对于妖魔咄咄相逼,妖魔的生存受到了极大的威胁。其后,一名自称“恶神”的妖魔巴蛇出现,并给大地带来了许多强大的妖魔,形式逆转。至此,巴蛇所盘踞的火焰山与轩辕剑帮形成长期势力对峙状态,而人间又是一片生灵涂炭。为了牵制轩辕剑帮,巴蛇手下火凤凰绑架了轩辕剑帮帮主之女江如红(小倩)。轩辕剑壹故事开始。人魔最后一次大战之后十七年,轩辕剑侠之子少年何然(燕赤霞)奉师命闯荡江湖。经过一番历练,结识黑衣侠客杨坤硕(宁采臣),在凤凰塔救出江如红,打败火凤凰。轩辕剑壹故事结束。轩辕剑贰故事开始。何杨江三人结伴而行,决意去打倒恶神巴蛇。途中,他们在遇到了离开初建伊始的仙狐村的千年白狐古月圣,以及炼妖壶的管理者壶中仙。打倒了恶神巴蛇之后,按照壶中仙的意思将炼妖壶放入昆仑仙境中的造物仙鼎。但这时女娲出现,告知壶中仙的真实意图——将世界收入炼妖壶。最终何然,杨坤硕,古月圣以及江如红挫败了壶中仙的阴谋,壶中仙的头颅被轩辕剑封印于炼妖壶的鬼神之塔。轩辕剑贰故事结束。
公元前25世纪之前:柒与撒旦沟通,发明黑火。之后柒被封印于金茧,前一代文明古国蜀国也黑火暴走的缘故消失于历史中。
公元前25世纪至20世纪左右:前一代文明的遗民领袖蚕从王重新建立蜀国,留下严禁解除柒的封印的命令。
公元前12世纪左右,山海界中,天女之灵替代衰弱的初代青龙圣者维持天女封印。
公元前11世纪左右(周朝建国):姜太公在太一之轮上留下了“周克商”的生克(由于太一殿千年一开,时间上有冲突,推测是以类似五岳阵的方法进行)。蜀国内乱,黑火巨人神像被送至刚刚建立起的周王朝,且被周公旦下令铸为九鼎。之后,姜太公将夏后祭器封印在各个奇异的空间中:青龙之圭藏于和齐国大封神台相连的苍龙界;白虎之琥藏于与秦国陈宝祭庙相连的西王母所居昆仑界,并以昆仑镜对其设下结界;朱雀之璋藏于楚国中云梦泽下的湘君界;玄武之璜藏于晋国;黄麟之琮藏于宋国;苍螭之璧藏于周国的九鼎之间。
公元前642年,车芸出生。
公元前642年至公元前629年间,车氏遭到陷害惨遭灭门。车芸得以幸免成为遗孤,但亦被砍去双足,由车氏家臣端木老人抚养。此后,桓远之,嬴诗(慕容诗)先后来到春秋时代。桓远之进入晋国太辰宫,以天书之力得以擢升为太辰宫九龙子之叁龙子负屃。其后,积极推动太辰宫进行五岳阵以使得晋国获得王霸之气(间接影响太一之轮生克)。而嬴诗则与秦穆公之女弄玉相识,成为秦穆公义女,顺利寻找到藏于晋国的玄武之璜。其后,为了寻找青龙之圭,经秦穆公引荐,成为晋文公重耳的贴身保镖。
公元前629年,晋国入侵令狐国,七曜使者来到春秋时代,苍之涛故事开始。车芸回到旧宅寻找木甲技术,其后令狐国灭亡,国君身故。车芸随嬴诗(慕容诗)去了晋国。
公元前628年,晋侯重耳身故。桓远之帮助嬴诗收集夏后祭器。
公元前627年,五岳阵被七曜使者全灭。崤山之战发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