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大事纪年表(三版,天书供稿用)

2008-01-31 23:08: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公元363年,桓远之出生。
公元366年,慕容诗出生。
公元373年,太一神殿大门千年一次再度打开的日子,慕容诗再见桓远之的日子(此时间按照计算得来)。
公元383年,淝水之战。
分支1:秦国大败晋国,桓远之巧入云中界,遭遇疾鹏,得知了五岳阵和失却之阵,遂利用天书和尚在神器殿的上古神器部下失却之阵回到了春秋时代,意图改变历史。但是此段历史因为桓远之的关系,使得存在率完全消失,所以也就不存在,也不是我们所经历的历史。
分支2:由于桓远之成功的利用五岳阵成功的影响了生克。晋国大败秦国,慕容诗在水镜(留侯夫人)的帮助下,带着这个时代的轩辕剑(剑是慕容垂给予,因此推测,轩辕剑应该在之前就从水镜手中脱出),利用桓远之在云中界造成的时光裂痕,回到了春秋时代,也意图改变历史。由于成功添加上“秦克晋”的生克,加速了历史进程(造成七曜使者的原因),所以此段历史亦不存在。
分支3:由于桓远之成功在太一轮上添加了“晋克秦”的生克。晋国大败秦国,慕容诗在水镜的帮助下,带着这个时代的轩辕剑,利用桓远之在云中界造成的时光裂痕,回到了春秋时代,也意图改变历史,但是没能成功。与前世车芸记忆融合,回到属于她的时代,将一些受到战争殃及的百姓带入桃花源(云中界)。
公元589年,扬拓(宇文拓)出生。
公元599年,独孤宁珂出生。
公元600年,拓跋玉儿出生。真独孤宁珂夭折,身体被妮可依附。
公元601年,陈靖仇出生。陈朝遗族在江南兴兵意图推翻隋朝,复兴大陈,但是遇到扬拓(宇文拓)以及所携轩辕剑,全军覆没。
公元602年,于小雪出生。
公元615年,8月,隋炀帝屠戮拓跋部落。10月,陈靖仇开始学习鬼谷道术,张烈回到北方重整拓跋部落。
公元616年,3月,宇文拓利用自身力量得知天之痕所在以及修补方法,北上涿郡取神农鼎,独孤宁珂提供代替虚空之阵的巴别之路,宇文拓开始修建通天塔。4月,独孤宁珂告密宇文拓私藏神农鼎。5月,陈辅带陈靖仇去伏魔山寻找昆仑镜,天之痕故事开始。陈辅和饕餮同困伏魔山洞,陈靖仇月河村初遇小雪,6月(猜测),黑山镇与玉儿相逢。7月,宇文拓开始命令属下执行万灵血计划,第一次万灵血雁门启动。拓跋玉儿混入龙舟行刺隋炀帝。在豆子坑遇到程咬金等人,东莱第二次万灵血,同时从独孤宁珂手中取回神农鼎。8月,得知公山铁逝世,出海寻仙。在历经氐人,黑龙王,玉儿毁容等剧情之后,终于救出陈辅,且从仙山岛回到中土。之后宇文拓积极活跃于整个游戏,万灵血全部完成,小雪背叛,玉儿惨死。同月,一切真相大白,独孤宁珂终于露出本来面目。
分支1:魔界降临。从古月圣口中隐约得知轩伍故事梗概。陈靖仇一行利用失却之阵回到过去的时间点,以便阻止魔界入侵。但是此历史中,已经无法改变魔界降临的事实,即使万灵血已经被毁,可以阻止进一步结界裂缝的增大,但是由于本属于此历史中的陈靖仇一行的离开,对于之后的事态发展,无法预计,且此历史已经不属于我们所处的历史了。
分支2:魔界降临历史中的陈靖仇一行来到本历史魔界尚未降临之前的时间,成功的阻止了魔界入侵,杀死了魔化陈辅,完成了九天结界的封印。张烈看出李世民有弑父杀兄之相,古月圣答应若李世民施暴政,则让其染疾而亡。天之痕故事结束。
公元625年,唐朝建立。陈靖仇一行人成功修补九天结界后所回到人间的时间点。宇文拓带着炼妖壶和藏有独孤宁珂(妮可)灵魂的伏羲琴,去了西方。陈靖仇接管了轩辕剑。宇文拓出发之前,仙狐谷小妖狐九天被收入炼妖壶中。
公元626年,玄武门之变,李世民发动政变,杀死其兄李建成,李元吉。后李渊立李世民为太子。
公元628年,陈靖仇和于小雪去终南山祭拜陈辅的衣冠冢,遇到投胎转世的拓跋玉儿(小雪线结局,按照轩网的“三个人的时光”称号任务,推测此结局为《天之痕》真结局)。
公元628年至公元649年间,康那里士质疑永生的可能性,被逐出教会。他开始学习黑魔术,并对自己施以僵尸之法,四处咒杀可能对他不利的人。后遭围剿死去,但依旧能以尸体的形态活动。
公元649年,古月圣依诺,让李世民染疾而终。
公元725年,独孤宁珂的灵魂净化完成(以公元625年为起点计算100年)。
公元729年,赛特出生。
公元741年,赛特开始为丕平担任谍报工作。
公元749年,赛特奉命寻找战争不败之术,轩辕剑叁故事开始。在威尼斯遇到恶魔妮可,在地中海认识薇达。此段虽然赛特利用了穿梭时间的能力解救了自己,但是这是一个必然的循环,所以不存在历史上的分支。
公元750年,赛特到达中东地区,来到了肯迪之家学习占星术,之后大食内乱,与精灵卡玛和黑猫安卡相遇,认识了从中国来的慧彦。
公元751年,赛特来到巴格达,认识石国王子远恩与段秀实。之后挟持了远恩,一行人行经怛罗斯,慧彦为阻止大食入侵,在战场上阵亡。之后经历了一段五年幻象的历史,终于到达中国,住在翰林学士白连仪家,开始学习王道精神。
公元755年,赛特掌握安禄山谋反证据,通过密道闯入皇宫,在毁掉撒旦的肉身(麦尔斯)之后,被撒旦所杀。
公元756年,安史之乱,唐朝陷入动荡时期。赛特灵魂遇到李白,得返天山,在轩辕剑仙的帮助下复活,撒旦被封印。赛特携带轩辕剑以及安卡来到阿拉伯地区,陪伴薇达,轩辕剑叁故事结束。
公元766年,薇达身故,赛特回到欧洲,寻找妮可的转世,且协助查理曼大帝建立大业。
公元786年,赛特身故。其后,轩辕剑与炼妖壶一同则辗转回到中国。
公元855年,撒旦力量足够,脱离炼妖壶(推测,不知是否有情节拓展,但与墨门之间应无冲突)。其后炼妖壶由少渊峰墨门保管,轩辕剑则由梁错祖先保管。青龙白虎修罗被收入炼妖壶。
公元885年左右,左震河出生。
公元895年左右,裘千里出生。
公元897年左右,冷仲秋出生。
公元905年左右,辅子洵出生。
公元906年左右,梁错出生。
公元908年左右,丁芸出生。
公元910年左右,江无双出生。
公元925年左右,墨门掌门之女朱媛沅误释九天,被其噬魂附体,辅子洵重伤。轩辕伏魔录故事开始(以宣传语“三百年后又起灾乱”以及轩辕剑仙的出现进行推测,且《轩辕伏魔录》在《天之痕》之后推出,故以《天之痕》结束时间公元625年为标准后三百年)。辅子洵被丁群父女所救。少渊峰墨门被九天所灭,辅子洵为报师仇和夺回炼妖壶开始追击九天。丁芸父亲丁群被杀。之后遇到江无双,左震河,裘千里等人。在仙狐谷,九天与七色祖父因交出内丹身故。仙狐谷外,遇到寻找仙狐内丹的冷仲秋。九天被追击,无奈释放炼妖壶中白虎修罗,投奔五将山修罗宫朱雀修罗,继而释放青龙修罗。洛水,辅子洵一行与梁错击退了敌人,但是轩辕剑仙被九天吸入炼妖壶,轩辕剑失去力量。经过重重困难,终于救回了轩辕剑仙以及击败了四修罗。修罗宫,决战之后。七色将自己的内丹交给了冷仲秋,恢复原形与同样变回狐形的九天归隐。为辅子洵挡下致命一击的丁芸,借朱媛沅身体还魂。轩辕伏魔录故事结束。
公元1216年,于小雪重新变回人形,常在终南山下陈靖仇与拓跋玉儿幕前回忆往昔(玉儿线结局)。

作者:狐狸的风情



>>轩辕剑外传: 汉之云 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