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历史资料汇总

2008-04-27 19:00: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从思想倾向上看,伊斯兰极端派深受当代伊斯兰主义(原教旨主义)的影响。这一思想基础决定了他们的一个重要特点:他们采用的形式和象征虽是传统和宗教的,但表达的内容和意义却是现代的和政治的。他们在伊斯兰的名义下,希望以伊斯兰原旨教义净化世俗社会、反对不义的统治者、反抗西方的强权和霸权。为达到这一目的,其活动往往偏离宗教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和行动性,常常表现出如下特点:
  首先,伊斯兰的政治暴力是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的行动。1928年成立的群众性的宗教-政治组织——穆斯林兄弟会,开始时,它是一个非暴力的群众团体。但在伊斯兰世界政治现实的刺激下,其中一部分人逐步走上了暴力反抗的道路。40~60年代,该组织因遭到埃及当局的镇压而闻名。70年代以来,该组织发生分化,老一代成员大多经受了长期的监禁或处于非法地位,他们不主张采
  * * 注释 * * *
  ①富兰克林·福特:前引书,第99页
  ②戴维·拉普波特:《恐惧与颤抖:三个宗教传统中的恐怖主义》,载《美国政治科学评论》1984年9月号,第669页。
  ③德克明杰·R·海瑞尔:《革命的伊斯兰》,塞瑞科斯大学出版社1985年版,第127页。
  ④埃莫纽勒·西瓦恩:《激进的伊斯兰:中世纪的神学与当代政治》,耶鲁大学出版社1990年版,第85~86页。
  * * * * * *
  取暴力、恐怖活动。而另一部分成员,尤其是年轻一代出于报复心理,组建起主张用全面暴力建立真正的伊斯兰国家、伊斯兰秩序、伊斯兰社会的极端派组织, 如伊斯兰解放组织、伊斯兰圣战者组织、赎罪与迁徙组织等。这些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地制造了大量暴力、恐怖事件。在埃及,穆斯林兄弟会虽已宣布放弃暴力,但它与极端派仍不能完全脱离联系。
  其次,伊斯兰的政治暴力将矛头主要指向以色列和一些世俗政府的背后支持者西方国家。1993年美国纽约世贸中心爆炸案和1995年法国巴黎市中心地铁爆炸案等,令世界为之震惊。另一方面,一些伊斯兰组织内部的矛盾也十分激烈,有时相互间也使用政治暴力。如哈马斯攻击巴解出卖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是背叛伊斯兰教的“异教徒”。据报道,哈马斯以“与以色列合作者”的罪名秘密处死了一些巴解组织的支持者。
  第三,伊斯兰政治暴力不但采用武装袭击和暗杀等传统手段,还采用了爆炸、劫持和绑架人质、袭击西方国家使馆和外交人员、制造跨国暴力和恐怖活动等现代手段。伊斯兰极端分子通常要经过专门营地的训练,掌握种种射击、驾驶、爆破、绑架、纵火等技术后,根据组织的命令,去从事各种暴力、恐怖活动。对中东和平进程及国际社会的各种冲突来说,这些恐怖活动无异于火上浇油。
  近年来,伊斯兰教成为影响国际政治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当代的伊斯兰政治暴力更是对国际政治产生了强烈的冲击。这主要表现在:
  (一)《撒旦诗篇》事件引起轩然大波。1989年2月,伊朗宗教领袖霍梅尼发布了一道被称为“20世纪最重要的”法特瓦(宗教命令),提出不仅要查禁《撒旦诗篇》一书,还要惩罚作者拉什迪和出版者。虽然伊斯兰各国对此反应不一,与伊朗的关系也有好有坏,但谁也没有明确表示反对。而一些国家的伊斯兰反对派组织都对死刑令表示赞同,如黎巴嫩的“真主党”、巴勒斯坦的“圣战者组织”。此外,几乎世界各国的穆斯林也都表示会执行对拉什迪的死刑。面对如此景况, 西方各国一片哗然,纷纷指责“这纯属无耻的恐怖暴徒行为”,声称“文明世界决不能容忍这种号召国际恐怖主义的行为”。《撒旦诗篇》事件导致了英国、伊朗两国一度断绝了外交关系。并且随之于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伊斯兰复兴进入了一个新的活跃时期,伊斯兰的政治暴力也逐渐愈演愈烈。
  (二)伊斯兰极端势力威胁一大片亲西方的世俗政权,使西方国家忧心忡忡。阿尔及利亚伊斯兰拯救阵线虽已遭镇压并被取缔,但它对阿政权的威胁仍然是实实在在的。埃及伊斯兰极端组织不断以暴力手段袭击政府要员及外国游客,不但影响社会治安,而且严重危及政权稳固。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的宗教极端势力反对政府的亲西方政策,迫使王室在宗教对国家的控制上作出妥协。
  (三)伊斯兰的暴力恐怖活动向欧美腹地蔓延,直接威胁西方国家的稳定与安全。近年来,一些伊斯兰极端分子以移民身份进入欧洲,并在那里积蓄力量,发展伊斯兰组织,建立活动网络。巴黎、日内瓦、波恩、罗马、布鲁塞尔等大城市都曾发生伊斯兰组织策划的暗杀和爆炸事件。西方舆论认为这种防不胜防的暴力袭击比冷战时期苏联的威胁更令人忧虑。
  (四)反对西方或反对亲西方政权已逐渐成为一些伊斯兰组织加强合作的基础。伊斯兰组织内部派系林立,长期陷于对立和斗争之中,但它们却可以在反西方的旗帜下协调行动。近年来,西方大力推行西方式的“自由民主”,进一步刺激了伊斯兰组织的反西方意识。如苏丹伊斯兰阵线总书记哈桑·图拉比倡导召开的“阿拉伯伊斯兰人民会议”,有55个国家的代表参加,旨在团结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共同对付以美国为首的敌人。各种不同背景和派系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几乎都可以在反对西方强权政治和文化渗透等问题上找到共同点。伊斯兰极端派组织的政治联合与暴力行动对美国构筑冷战后国际新秩序无疑提出了挑战。
  因此,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及其从事的政治暴力和恐怖活动极为恼火。1992年,美国国务院成立五人小组,专门研究伊斯兰问题。1995年3月,美国总统克林顿签署一项机密政令,要求“中央情报局和其他情报机构必须向白宫提供重要情报”,其中包括“穆斯林原教旨主义者和恐怖主义活动”。这是冷战结束后白宫首次颁发的谍报政令。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同样重视“中东和穆斯林原教旨主义问题”,希望同西方大国共同遏制“伊斯兰原教旨主义”1。当代伊斯兰政治暴力的冲击力和震动力由此可见一斑。
  从本质上讲,当代伊斯兰极端组织采取的政治暴力和恐怖活动并不是伊斯兰信仰的组成部分,也不是什么宗教职责,而只能是政治斗争的一种手段。由于其攻击和行动的目标常常波及无辜,违背了国际公法,所以,他们的政治暴力和恐怖活动越来越为世人所谴责,逐渐陷入孤立的境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