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历史资料汇总

2008-04-27 19:00: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12世纪后期,东方形势又出现变化。1171年,埃及军队首领萨拉丁发动政变,夺取王位,自立为苏丹,建立阿尤布王朝。随后出师西亚,征服了两河流域和叙利亚一带,将各伊斯兰小国统一起来。1187 年,萨拉丁在底比里亚湖附近的哈特丁向耶路撒冷军队宣战,并在同年10月攻下了 耶路撒冷,此事震惊了整个西欧世界。1189年,十字军第三次远征。
    第三次东征由德王腓特烈一世、法王腓力二世和英王狮心王查理共同率领。法王腓力二世和英王狮心王查理素来不合,在一次矛盾激发后,法王腓力二世一气之下撤军回国。而德王腓特烈一世在小亚细亚渡河时不慎摔入河中淹死,他的军队随之溃散。英王的军队孤兵奋战,也没有取得什么成绩,仅仅保留住了巴勒斯坦沿海一带的狭长土地。于1192年和萨拉丁定下休战3年的和约。在回国途中被奥地利公爵扣留,英国花费了10万马克的赎金,才把他赎回。第三次十字军东征也没有取得重大成果。但是,教皇诺森三世很快又组织了第四次十字军东征。这次远征的目标本来是埃及,但是为十字军提供给养的威尼斯与埃及有密切的商贸关系,为了保持自己的利益,威尼斯商人以利益相诱,唆使十字军改变路线,转而攻打东罗马。当时东罗马正发生王室内讧,皇帝被害,皇子外逃,正是虚弱之际。这批欧洲骑士见利忘义,毫不留情地进攻和抢劫了信奉同一个“十字”的国家,早已忘记了收复“圣地”的圣谕,暴露出了他们所谓的征讨异教徒不过是侵略的借口。
    1204年,十字军攻陷东罗马首都君士坦丁堡。十字军进入君士坦丁堡后,故伎重演,屠杀居民,劫掠财物,抢走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和艺术品,无法带走的就予以毁坏,许多古典书籍化为灰烬。十字军随后又占领了东罗马的大量土地,在巴尔干建立起一个拉丁帝国。但是十字军的不义行为激起了当地人民的反抗,1261 年,在当地人民的顽强打击下,拉丁帝国灭亡,东罗马复国。

 

 


    第四次十字军东征之后,西欧出现了“儿童十字军”。一段时期内西欧各国盛行一种说法:以前的十字军之所以屡屡失败,是因为成年人罪孽深重,不能得到上帝的帮助。而儿童纯洁无暇,没有罪孽,一定能得到上帝的眷顾,战胜伊斯兰教。在教皇和封建主的煽动下,“深明大义”的父母们怀着神圣的心情,纷纷将自己未成年的子女送到军队。
    1212年,法国数万名儿童渡海“东征”,他们大多是农家子弟,平均年龄不超过12岁。但是还没有来到目的地,一部分儿童因为船遇风暴,葬身海底,还有一部分在船到埃及时,被船主贩卖为奴。德国的儿童十字军也大部分因为疾病和饥饿,客死途中,剩下几千人到了意大利,又被拐卖掉不少。大约五六万天真无辜的儿童死于“儿童十字军”,充 分暴露了西欧教会和封建主的愚昧与冷酷。
    此后从1202年1270年,又进行了5次十字军东征。由于将士人心涣散,无法团结在一起,每次都没有重大成果。1270年第8次东征时,法王路易九世和英国王子爱德华终于意识到,想要征服埃及和巴勒斯坦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于是退出了东征的队伍。1291年,十字军在东方的最后一个据点阿克城被埃及军队攻破,至此,持续将近两个世纪的十字军东征以彻底失败而告终。

 

    十字军东征表面上是为了维护宗教信仰而发动的一系列战争,但是实质上它有着深刻的社会根源。11世纪的西欧,城市兴起,商品货币关系逐渐发展。经济的增长刺激了封建主的消费欲望和扩张野心。当时东西方贸易的发展,使东方大批贵重、精巧的货物进入西欧各地,令封建主啧啧赞叹,无不向往东方。同时关于东方财富遍地、富庶繁荣的神话也在西欧各地流传开来,令那些因为传统习俗不能继承遗产的封建子弟跃跃欲试、浮想联翩。
    西欧的商人,尤其是威尼斯、热那亚、比萨的商人,在东西 方贸易中尝到甜头。他们梦想从阿拉伯和东罗马手中夺取东方的贸易市场,垄断东西方贸易,在东方拥有更多的特权,以获取更多的财富。
    11世纪的西欧农民长期处在封建主的剥削和压迫下,生活 在贫苦和绝望中。他们相信东方遍地黄金的传说,渴望摆脱贫困 和压迫。同时作为虔诚的基督教徒,他们也相信教皇的允诺,相 信通过东征可以获得上帝的恩典,赎免活着时候的罪孽,死后得 以进入天堂。
    于是,当教皇发出组织十字军东征的煽动后,对东方肥沃土地早就垂涎三尺的封建主们、觊觎东方市场的商人们、急于发财致富的骑士们,还有梦想得到土地和财富的农民们,无不积极响应。但十字军东征并不像教皇和教会宣传的那样,能满足每个人的心愿。

    这场断断续续进行了近 566 年的十字军东征,不仅给遭受侵略的东地中海地区的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社会生产和文化被破坏,同时也使发起侵略的西欧人民付出了巨大的生命代价。十字军东征使欧洲的骑
士、封建领主和教会大发横财,却没有给劳动人民带来任何好处。许多农民被编入十字军后,一路上受冻挨饿,生病阵亡,还有不少人被抓去卖为奴隶,成千上万的农民就这样惨死他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