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历史资料汇总

2008-04-27 19:00: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事件介绍

    十字军东征,是罗马天主教会和西欧封建主,打着从“异教”伊斯兰教手中夺回基督教“圣地”耶路撒冷的宗教旗帜,向东地中海沿岸各国发动的一场侵略战争。从公元1096—1291年,战争断断续续地延续了两个世纪,一共发动了8次,严重破坏了西亚和拜占庭帝国的社会生产和文化,给东西方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11世纪,基督教教会的经济实力和宗教威信迅速上升。教会不仅仅是宗教意义上的组织,还掌握着司法、行政等世俗权力。主教拥有大量土地,一些教职人员还担任着国家的行政职位。宗教具有可以影响人们思想的优势,更是增强了教会的势力,教皇的政治权势在一个时期里甚至凌驾于国王之上,在西欧各国内往往起着最高仲裁者的作用。无节制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一些教会贵族贪得无厌的程度绝不亚于世俗贵族,扩张的欲望经常使他们蠢蠢欲动。
    与此同时,一支来自中亚的游牧民族土耳其横扫西亚。土耳其人英勇尚武,从11世纪初期开始,他们从阿拉伯人手中夺取了巴格达、叙利亚、巴勒斯坦和小亚。土耳其信奉伊斯兰教,而巴勒斯坦却是基督教的起源地。根据基督教传说,耶稣生前就受难于巴勒斯坦这个地方,坟墓就在巴勒斯坦地区的耶路撒冷,因此耶路撒冷被视为基督教的“圣地”。由于朝圣者众多,耶路撒冷商业繁荣。土耳其到来后,极力推广伊斯兰教,对基 督教在当地的生存直接造成了威胁。
    11世纪下半叶,土耳其开始攻击信奉东正教的东罗马帝国。几次战争后,东罗马帝国全部溃败,帝国首都君士坦丁堡(拜占庭)也陷入土耳其的军队手中。东罗马皇帝无可奈何,只好向罗马教皇和神圣罗马帝国的德国救援,希望他们以基督教世界的领袖出面拯救“受苦受难的基督教兄弟姊妹”,并答应把东正教重新归在教皇统治下。
    公元1054年,基督教教会分裂为罗马天主教会和拜占庭东正教会,东正教从罗马教皇的统治下脱离出去。罗马教皇一直希望控制东正教会,扩大自己的权势。这次东罗马帝国主动对过去的宗教争端表示歉意,并许诺重归教皇统治,罗马教皇欣然同意。
    公元1095, 年,罗马教皇乌尔班二世在意大利召开宗教会议,发表鼓动东征的演讲。同年,在返回故乡法国的途中,他也不忘四处游说自己的主张。回到法国,乌尔班二世在法国中部奥文尼的克勒芒召集宗教会议,与会的有来自西欧几个主要国家各阶层的数千名代表。
    会议将近结束时,乌尔班二世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号召封建主把“骑士精神”带到东方去,发动“神圣战争”,“踏上赴圣墓的征途”,用骑士的勇敢和对上帝的忠诚洗刷基督教所蒙受的奇耻大辱,将东方的基督教兄弟姊妹们从异教徒的手下拯救出来,将耶路撒冷从“邪恶的种族中”解放出来。
    当罗马教皇诉说土耳其人如何残酷压迫耶路撒冷的基督教徒时,与会代表热血沸腾,群情激愤,“拯救东方兄弟”、“消灭异教徒”、“解放圣地”的喊声此起彼伏。他们齐声高呼“这是上帝的旨意”。教皇继续说道:“那东方的国家,遍地是牛乳、羊乳和蜂蜜,黄金宝石随手可拾。谁到那里不会成为富翁呢?去吧,把十字架染红,作为你们的徽号,主会保佑你们无往而不胜的!”教皇还许诺:一切坚定的踏上征途的人,其罪孽都可以得到上帝的宽恕,死后进入天堂。

 

    情绪激昂的封建主、骑士和农民们纷纷涌向教皇随从人员那里,领取一块红布做的十字,缝在胸前或臂上作为参加东征的标志,东征的队伍由此被称为“十字军”。会后,西欧各国的教会、封建主贵族和社会其他各阶层纷纷响应教皇的呼吁,积极参加十字军。
    公元1096年8月15日,也就是圣母玛利亚升天的纪念日,十字军第一次东征启程。
    第一次东征的十字军由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的军队组成,3—4万人,分为两批出发。首先出发的是农民十字军,由来自法国北部、中部和德国西部的穷苦农民组成。他们拖儿带女,组织涣散,而且由于给养不足,一路上杀人越货,引起东欧人的不满,狠狠打击了他们,使军队在欧洲境内就损失过半。剩余部分在尼西亚一战中被土耳其军队打得几乎全军覆没,只有少数侥幸逃回。

 

    随后,由骑士组成的十字军,开始从法国、意大利和德国西部出征。比起农民十字军来,骑士十字军队装备更加精良,组织也更加严密。他们到达东罗马首都君士坦丁堡后,没有继续前进,以集合为名义,滞留在城郊一带,不时对当地居民进行骚扰劫掠。后来在东罗马皇帝的一再催促下,才在1097年春继续上路,渡过博斯普卢斯海峡,大举进攻土耳其人。
    这时的小亚细亚和巴勒斯坦等地,实际上已经分裂成一些各自独立的 小国。面对这支强悍的十字军,这些小国一时难以组成统一的反抗力量。十字军一路得以胜利进军,先后几次打败土耳其人,占领了爱德萨和安条克,抢劫了一些城市,接着向巴勒斯坦和叙利亚一带推进。
    1099年6月,十字军兵临耶路撒冷城下。经过40多天的奋力围攻,7月5日占领了耶路撒冷。沙场上的屠杀结束了,对城市居民的屠杀却刚刚开始。十字军进入城市后,大肆抢劫财物,野蛮屠杀无辜的伊斯兰教居民,连妇女和儿童都不放过。大约7万多人死于非命,城内血流成河。仅仅在一所伊斯兰大清真寺里,就有1 万避难者惨遭杀戮。随后,十字军对城内财富进行了肆无忌惮的劫掠,金银珠宝被洗劫一空。为了寻找黄金,十字军甚至用手中的剑剖开死者肚皮到肠胃里翻找。后来为节约时间,干脆将尸体堆积一起,烧成灰烬,在骨灰中扒寻。就这样,“勇敢的”十字军,用抢劫和屠戮“拯救”了耶路撒冷。占领耶路撒冷以后,十字军在巴勒斯坦和叙利亚南部建立起了4个十字军国家,它们分别是:爱德萨伯国、安条克公国、耶路撒冷王国和特里波公国。伯国和公国在名义上附属于耶路撒冷王国,但实际上各自独立为了加强统治,十字军还在占领区建立了一批“僧侣骑士团”,一种特殊的宗教性军事组织。“僧侣骑士团”直属教皇,负责保卫占领区和镇压反抗活动。

但是十字军在东方的统治并没有他们想象的稳固。1144年,土耳其军队猛烈进攻,攻陷爱德撒伯国,直接威胁安条克公国。为此,西欧各国又组织了第二次十字军东征,指挥官是神圣罗马帝国德国的皇帝康拉德三世和法王路易七世。1148年,十字军围攻大马士革。大马士革总督是用各种手段,致使十字军溃散而败。德王和法王先后狼狈返回,十字军无功而返。第二次十字军东征以失败告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