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DS《高达之纹章》详细系统解析+流程攻略

2008-05-28 14:49:4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编成

  如果觉得当前的小队配置不够合理,还可以在战斗中对小队进行“编成”。编成对整个区域内的所有小队都有效,可以将区域内的所有兵力重新分配,能够建立新的小队,也可以把原有小队中的机体和机师分配到其他小队中去。不过编成需要注意的有三点:首先,单独一名机师没有机体是无法组成小队的,而单独一台机体则可以。其次,回合中已经行动过的小队只能接受其他部队编入,而无法将行动过的机体拿出。最后,编成完毕后,整个区域中的所有部队都会成为已行动状态,即使没有参与编成的小队也是如此。

战斗

  游戏独特的地图和小队设计构成了独特的战斗系统,本作中两只部队并非是处在相邻格子时发生战斗,而是在两方处于同一区域内时才会发生战斗。游戏中的每个区域都能容纳敌我两方的部队,在敌人的小队已驻扎在一个区域中后,我方小队再进入该区域就视为对其发动攻击,反之亦然。

  在双方小队开始战斗之前会进入一个战斗结果预测界面,在这里可以看到双方的兵力构成、战斗力对比、机师能力等资料,最重要的是在上屏会显示对战斗结果的预测,由此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出战斗结果对哪一方有利。由于游戏中没有明显的防御值和HP每次战斗的结果都是以击破多少敌机来计算的。如果战斗中攻防给予了守方较大的伤害,守方就会“撤退”,也就是被迫移动到周围的区域中,而攻方则会“前进”,可以在攻击之后移动并再次攻击,等于是多了一次行动的机会。如果攻方在进攻中损失较大,则也会出现撤退的情况。在战斗结果预测界面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状态出现的几率。

  如果区域中驻扎了多个小队,则攻击一方则会对区域中所有小队依次展开攻击,而且每次攻击都有可能出现上述的各种状态,使用强力部队攻击敌人而连续出现“前进”状态是对我方非常有利的,我们可以利用“前进”的机会在一个回合中多次移动和攻击,能给予敌人巨大的伤害。不过要注意的是,被迫“撤退”的部队不会受到“前进”部队的攻击,玩家不要对其进行追击。有时攻击结束后,我方和敌方单位都未离开所在的区域,这样的话区域中的两只部队都无法移动和编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