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DS《高达之纹章》详细系统解析+流程攻略

2008-05-28 14:49:4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部队属性

1.各种属性的修正后最终数值
2.机师对小队属性的修正
3.地形对小队属性的修正
4.小队中的机体数量
5.小队中的机师
6.小队的地形适应能力和机师技能图标
7.地形参数
8.我方(蓝色)和敌方(红色)的物资量

  游戏中的机体有着数种属性值,会对战斗产生影响,这些数字可以说是战斗成败的关键,必须对它们有所认识。攻战值主动攻击时的战斗力,防战则是被攻击时的战斗力,也可以视为防御力,小队中所有机体的这两项数字分别相加即为整个小队的属性值。移动表示了机体的移动能力,一般机体只可以移动一个区域,而一些战机类机体则能移动两个区域。机动这一属性的左右较为特殊,它并非增加机体的回避率,而是影响小队中机体被攻击的顺序,简单的说,就是同一队中的机体,机动性差的机体会先被击破。所以在要保护一些重要机体时,可以将一些机动性差的机体与其组成小队充当肉盾。消费和补给两个属性在后文有专门的介绍。

消费与补给

  游戏中各单位移动、攻击并非可以随意发动,而是要消耗一定的资源,这种资源叫做“物资量”。每种机体都有一个“消费”的属性值,整个小队机体消费值之和就是小队的消费值。小队在移动时,会消耗“消费×移动距离”数值的物资量,而发动一次攻击则要消耗“消费×3”的物资量,这里有一个特例是战斗后撤退或前进时的移动是不会消耗物资量的。当物资量不足时,小队将会无法移动,虽然战斗可以进行,但攻击力会降为正常值的50%,对战局非常不利。

  物资量的补充需要依靠单位的另一个属性——补给。游戏中大部分机体的补给值都是0,只有一些战舰类的机体拥有补给值。玩家回合开始的时候,玩家会获得与所有己方机体补给值相加等量的物资量,敌方回合开始时则是敌人补给的时机。如果我方拥有补给能力的机体全部被击坠,物资量就不会得到任何补充,我方部队很快就会陷入无法移动、攻击力低下的状态难以继续战斗,所以在战斗中必须全力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相反,我们可以切断敌人的补给链,让敌人陷入缺粮少弹的情况


整备菜单


 


 


  在每场战役开始之前,都会有一个整备菜单出现。游戏初期我们可以选择的选项很少,随着游戏的进行,这里能够选择的项目也越来越多,其中有一些项目是非常重要的。

地图确认          可以浏览整个地图,查看已部署部队的状况。
自产部队编成      为自己生产的部队进行编成并投入战斗,这些部队如果被击坠就会永久失去。
强化              其中包括四个子菜单,这里消费的点数在每场战役结束后都会获得。
  启用机师        启用机师,这些机师能在“自产部队编成”选项中出战。
  购买机体        购买机体,买得的机体能在“自产部队编成”选项中出战。
  卖出机体        卖出已购买的机体。
  改造机体        可以对机体的攻战、防战属性作出两段改造。
作战内容确认      确认战役的胜利和失败条件。
剧本浏览          浏览剧本以确定前后剧情及分支路线。
存档              保存战场进度,后保存的会将先前的覆盖掉。
战斗开始          正式开始本次战役。

支线剧情选择

  每场战役开始之前,玩家都要两个分支之中选择一个。选择了某位角色的分支的话,不仅在之后可以看到相关的剧情,还能使该势力中的所有机师等级上升。不过和我们常识中的势力划分不同,游戏中有4个势力,分别是联邦、吉翁、地上和宇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