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回梦游仙 感慨万千

2008-06-23 17:50: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是昔流芳》—— 韩菱纱
    菱纱,是一个重情重义的江湖女孩,但却注定短命。才17岁,就已经行走江湖多年,她给人第一眼的感觉是:古灵精怪。不过,随着游戏剧情的深入,已然无法用言语囊括她所有的优点:坚强,豁达,乐观,开朗,懂事,活泼,执着,俏皮,聪明,善良…几乎一切褒义的形容词都可以用在她的身上。
       菱纱的肩上背负着家族沉重的使命。谁也不知道她一个人在外面是如何度日的,谁也不知道她在寻找长生之法的途中遇到了多少艰难险阻。女孩子独自闯荡江湖,已是非常不易了。况且自从遇了天河之后,就麻烦事不断,她也必须一直收拾烂摊,如果换做是别人,可能早就把天河搁在旁边不管,但菱纱却没有:
就算已经和村长商量好了住宿的事,也要站出来为天河辩护:“天河是天河,他爹是他爹,你们这么 多人围着一个小辈,还真是客气啊”;
    就算自己饿着肚子,也要让天河吃饱,“看我大发善心,帮你把粽叶剥了,你再尝尝”;
    就算自己要落入妖怪手中,也要让天河先跑,“天河,你快跑吧!往东边跑,快…”
    可能真的是天河的傻里傻气激发了她的母爱,可能正是因为知道江湖的人心险恶,世事多变,才不停地想着要如何去保护他。天河最珍贵的莫过于孩童时的那份纯真,而菱纱在维护天河人格的完整性上功不可没。难得,真是难得,难得菱纱在如此鱼龙混杂的江湖里呆了那么久还依然能保持着这样一颗善良的心!
菱纱应该是那种嘴硬心软的女孩子,有着女孩子特有的矜持,而天河是那种坦言的人,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他的直白、毫无心计却正好刺中了她的这个心理要害:
    所以她才会在天河问她为什么脸红的时候说:“多话!是火光,才不是我脸红”;
    所以她才会在酒仙翁面前慌张地否认:“我我我、怎么可能喜欢这块木头!根本没有的事”;
    所以她才会在冒着折寿的危险为天河取到神弓后仍倔强的说:“什、什么,谁为了你!少往自己脸上贴金”。
    菱纱也会耍女孩子的小脾气,毕竟她是喜欢天河的:
    见到天河看梦璃的眼神,她会想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应该也不差吧;
    见到天河为了找寻梦璃而不辞劳苦地四处奔波,她也会问:“如果有一天,我也像梦璃一样不见了,你也会不顾一切来找我吗?”
    见到天河在不明白她的心意的时候也会吃醋似的说:“别老是梦璃梦璃的…”
    而第一次看到纱纱生气的表情,却是在酆都,面对的是天河和紫英:“你当我是在玩?”“你们都以为我是说疯话?”“你们不去,我一个人也能办成,大不了死在那边,横竖也就是一条命!”你会说这丫头咋这么任性呢,大敌当前还偏要去什么破封神陵。是的,我当时也不理解,但一到了封神陵,一见到那把安详的躺在那里的神弓,我的身体好象被针扎了似的,此时的我忽然觉得纱纱对天河的爱是如此的伟大:梦璃不是送了天河一把弓吗,我也要送一把,既然我活不长久,那我就送一把最最好的弓,永远保护他。幻瞑界一行,凶险未知,如果现在不来,恐怕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完成这个心愿了…封神陵之行,我彻底被感动了——好一个重情重义的韩菱纱!
    菱纱是喜欢天河的,只是迫于女孩子的矜持和害羞不好意思表达而已。如果不是知道了自己注定短命,阳寿将尽, 或许会把对天河的爱埋藏在心里一辈子,或许永远也不会在封神陵对天河讲那些话:
   “你喜欢这个礼物,我就很开心了”
   “你答应我,永远把它带在身边,就算有一天你用不着了,也要带着…”
   “不管我是不是已经死了…你偶尔念着我对你的好,我就会很开心了…”
或许永远也不会在小树屋对天河告白,真的找一个地方静静的结束自己的生命:
   “你知道我最放不下的,是什么吗?”
   “有一天,我误打误撞进到一个山洞里,在那里遇上一个人,看着还挺顺眼的,脑袋却不怎么灵光, 居然把我当成了山猪精…”
   “我那时就觉得,这真是个傻子,呆呆的,怕是被人卖了都不知道。和他一起下山闯荡,就只是觉得好玩,虽然他常常做出些吓到人的事,让我收烂摊…”
   “渐渐地,我越来越把他放在心上,总想着…要是哪一天没有了我,谁来照顾他,他那么呆,一定会被人骗、被人欺负…”
   “其实,那都是些借口,他已经比以前懂事好多,是我…是我自己离不开他…”
细想这些,可见菱纱当时的内心有多么的无奈与不舍,不知当时天河明白了没有。
       很少看到纱纱愁眉苦脸:一次是在青竹船上,当她知道韩式一族世代短命的时候;一次是在最后的树屋,当她实在没有办法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的时候。不过在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她的笑容,是她处处在为别人着想。是的,紫英会把自己伤心难过的事埋在心里,而菱纱,更多的时候则是用笑脸来面对。谁说她没有伤心难过之时,谁说她没有失落无奈之刻,淮南王陵寻找长生丹药未果,昆仑山中寻仙失败,族人赋予的使命,父母对其的冷落,还不巧成为了望舒的宿体…一次次的希望换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这样的痛苦和失落谁来承担,又有谁设身处地为她想过?只有她自己,只有她自己,将这些藏在自己的心里,一个人,默默的承受着,最后用笑脸来面对,不让别人察觉到她内心隐隐发作的痛楚。
       青竹船上大伯的那些话,对纱纱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她所有的努力,所有的希望,原来都是一场空——韩家人注定短命。但她仍然打起了精神,乐观地面对将来的人生:生尽欢,死无憾,设身处地地为朋友着想。哪怕是到了最后的小树屋,她连自杀的念头都有了的时候,她舍不得、放不下的仍然还是自己的伙伴、朋友、故乡的亲人,却从来没有舍不得她自己!韩北旷的那句:“丫头,别总那样辛苦,多为自己想想吧!”让我沉思了许久:无论面对怎样的打击和失望,都用笑脸去面对,原来,菱纱是如此的坚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