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回梦游仙 感慨万千

2008-06-23 17:50: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苍浪剑赋》—— 紫英
      紫英的登场真的不是一般的酷,竟然给他以特别的CG动画登场,浑然浩气,不过数招便制服了我们苦战半天仍未战胜的妖怪。冷峻的外貌,酷酷的个性,也足以让底下N群小花痴惊叫连连了… 可以说,很多初级玩家玩仙四都是冲着这位帅哥去的。
    其实呢,紫英是个内敛的人,这是毋庸质疑的:仅从他那多的数不清的省略号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更多的时候,紫英愿意用省略号来代替他的话语。“但是…”凸显了这样的性格特点,不过这并不仅仅是他个人的原因,更多的还是与他所生活的环境有关。夙莘说:“小时候的紫英很可爱,会追在她后面要糖吃。”哈哈,这样的情景或许真的会让很多人联想到自己的小时候吧!可谁又知道紫英的背后的故事:从小就体弱多病,为了活命长久,他被父母送上了昆仑。从此,他的思想就一直被昆仑礼教所缚。
    所以,在紫英的内心中,何为对,何为错,恐怕早已定型,早已扎根了吧!紫英的世界观,人生观,不是他自己的,而是琼华的。虽然紫英是个会思考的人,但有的时候,明明知道自己错了,却并不知道错在哪里。因为他思考的立场和角度也被钉死!所以紫英做事总是一板一眼,瞻前顾后,生怕有失礼数;所以他才认定人与妖之间势不两立,是妖必为恶;而斩妖除魔乃是剑仙的天责,并将其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信仰。
       三位主角的出现,在他看来,可以说是另类:不好好爱惜自己的配剑;未经允许便私自下山玩乐;夜晚不呆在自己房里却跑到后山禁地…一切的一切,在当时的他看来,是多么的荒谬:一个浑身浩然正气的剑仙,所带出来的徒弟竟是如此的顽烈不堪,叫人怎能不恼?
       直到他去了月牙河谷,见到三位偷跑下山之后竟是在为村里的人解决水患;
    直到他与主角们到了即墨,见到了人世间最幸福和欢乐的景象;
    直到琼华月夜,他与师侄们的推心置腹…
    这才使他感觉到,他的三位师侄是何等的善良,侠义和正直,才让他放下了辈分的芥蒂,与他们成了真正的朋友。或许,自从碰到了他们三人,紫英的一生,紫英的人生观、世界观,就注定要被改变。
    思返谷的那个夜晚,菱纱问紫英:“你到底过的快不快活?”紫英说:“修仙问道,为世间斩妖除魔,没有一样不是自己想要的,又怎会虚耗一生?”我想,这时候的紫英,是坚定的;
    即墨花灯,紫英说:“为侠者一生所求,除魔卫道,可不正是为了此情此景、为了这些人脸上的笑容?”我想,这时候的紫英,是快乐的;
       琼华月夜,天河再次问紫英:“你觉得山上很快乐吗?”紫英说:“求仙问道,斩妖除魔,乃是我一生所向,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又怎会不快乐呢?”我想,这时候的紫英,是坚持的;
       居巢国,菱纱问:“为什么你只当妖都是恶的,人都是善的?难道就没有例外?”紫英却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就此别过”,我想,这时候的紫英,是气愤的;
       鬼界,天青说了句:“今世是人,来世却要做妖”,我想,这时候的紫英,是震惊的;
    青竹船上,天河问紫英是不是还很在意梦璃是妖,紫英说:“…我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我想,这时候的紫英,是疑惑的;
       在进妖界前的卷云台,菱纱忍不住问:“你是不是仍然没办法放开梦璃是妖的事”,紫英说:“我…不知道,或许在真正见到梦璃之前,我都无法想象,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我十几年来在此修行,所有的长辈师兄都在这里…我想,这时候的紫英,是矛盾的;
       直到最后,最后,紫英说出的那句:”你们,别逼我,我不想对同门挥剑,但也不会退开…”
       直到最后,紫英留下了一剑剑地挡开同门的凌厉剑势,挥剑挺立的身影
       直到最后,怀朔的死
    直到最后,紫英怒吼:“我们一起把琼华派弟子赶出幻瞑界”
    我分明看到,此时此刻悲愤爆发的紫英,就像是换了一个人,而此时的紫英,又是多么的令人敬仰!紫英终于改变了,从遇见天河他们起始,一路走来,一点一滴,他的大脑中就被灌输着另一种观念,最终,我们看到:紫英已不再是以前那个古板的冰块脸,而是一个真正的剑仙!但,谁又知道,在这个蜕变的过程中,紫英的内心是何种滋味:自己的信仰被推翻;自己一贯的坚持和信念被彻底否决;而自己所推崇的人生观到头来也还是错误的…这种感觉,怕是一般人都难以承受的吧!而紫英,却只是一个人静静的,默默的独自思考着这些问题,然后慢慢的说服自己,将疑惑和矛盾都深埋在心里…
    其实,紫英和菱纱很像,一般都不愿意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说出来,思返谷前他俩的互道不坦率,如今看来,果真如此!只可惜,造化弄人,命运弄人!紫英说:“君子不夺人所好”,可面对自己的感情世界呢?紫英曾说:“若是以我一命,能换菱纱一命,我定会毫不犹豫。”其实,紫英对菱纱是有感情的,不过那是一种淡淡的,朦胧的情感,就像一杯茶,要仔细品,才能感觉出来。
    初识菱纱,小丫头那一口一个的“小紫英”怕是对其性格的最大挑战吧;还有,才第二次见面,纱纱便想直接套他上山;然后,拜师入门菱纱也不叫他师叔,而是叫“小紫英”;又没几天,为了往后日子好过点,丫头便送剑穗给紫英。以紫英的脾气,这些行为在当时看起来都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更何况,纱纱还经常揭紫英的底,“帮”紫英说出他的心里话,才使得这个冰块脸也会脸红,才使得这个冰块脸无言以对,留下一串无奈的省略号。其实呢,紫英是个内敛和细心的人、也是个善解人意的人,他和菱纱一样,彼此能读懂对方的心思。或许也正是因为菱纱和紫英的这种性格互补性,才令紫英的感情世界泛起了一圈涟漪吧!虽然紫英的心中有小丫头的影子,不过凭他的聪明头脑,怕也是早就看出菱纱对天河的痴心一片了吧! 
       所以当玄霄问云天河二女子中是否有其心上人之时,紫英才会冒出那串省略号;
    所以当众人都说菱纱是小贼时,紫英才会站出来说:“这或许有你的理由”;
       所以当琼华月夜,菱纱要紫英坚持下去时,紫英誓言:“承君此诺,必守一生”;
       所以在不周山当菱纱担心天河生气时,紫英才会感叹:“她也是担心你啊…唉~”;
       所以当菱纱说要去完成一个心愿而天河不答应让她去时,紫英赞同:“…好吧,我去!免得你胡闹,反而令自己身陷险境”;
       所以,在封神陵,当看到菱纱不惜靠折寿来为天河换取一把神弓时,我想,紫英的心中应该满是哀怨。菱纱说:“对不起哦,紫英,我都没有想到什么好东西,是你适用的…”可紫英却想到了,想到了当时连我都几乎忘记了的东西——九龙缚丝剑穗。菱纱,望着紫英欲抬又止的手,却不知道此时在他的胸中,伤感无限…九龙缚丝剑穗——这件在紫英心中可以说是与命齐重的宝贝,只可惜,到了最后,她早已忘却,他却铭心刻骨。看来,紫英面对自己的感情世界,依旧是“君子不夺人所好”。
       “小紫英,想不到一晃眼已经长成一个好男人了…”夙莘的这句话,如今看来,却是如此悲凉,而紫英在结尾处的一句“人生一场虚空大梦,韶华白首,不过转瞬。惟有天道衡在,往复循环,不曾更改…”让我沉思良久:原来,紫英是那样的沧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