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回梦游仙 感慨万千

2008-06-23 17:50: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很多人相信命运;
    很多人不信命运;
    很多人在试图改变着自己的命运。
    但,何所谓“命运”?
    命运,其实就是李逍遥与灵儿的死生相托,与月如的巧遇诀别;就是天河与梦璃的百年再会,与菱纱的天人永隔;就是紫英:“承君此诺,必守一生”的誓言,就是上软苦撑多年,在重塑颠峰之后却最终解散的现实;就是我们苦苦守侯12年,终于得以重温那份跨越时间的悸动的圆梦…不过命运,在仙剑的诠释中更多的却是一种深深的无奈。这份无奈,是阻绊上软继续前行的天堑;是仙剑众主角们无法自己把握的悲情宿命;是深深撼动世人之灵魂,叫世人无法改变情节的牵肠挂肚…我想仙四之所以能够再续经典,也许正是因为工长君深知上软的宿命,而将游戏化作自己无奈之情的寄托与载体吧。但无论怎样,仙四让我重温了那淡淡的惆怅与哀婉,夹杂于其中的,是对命运与轮回的无奈。
   “人是如此的渺小,渺小的连明天都不能把握。”不是么?我们无法预见未来,更无法预知自己明天的命运到底是如何。虽说“谋事在人”,但却“成事在天”。面对命运,我们或许在抗争,或许即将抗争,或许已然抗争,可是,我们都清楚: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通过抗争而改变的,或许你抗争了很久,最后却还是那个结果。这,就是理想与现实的鸿沟!就好像:
   天河虽然能长命百岁,但却眼盲了,再也看不到自己心爱的女子;
   菱纱虽然能与自己心爱的人共度余生,但却最终逃避不了阳寿不长的宿命;
   梦璃虽然回到了自己的故乡,但却注定要与自己所爱的人天涯相隔,生生分离;
    众人虽然都想尽办法阻止琼华飞升,但琼华最后还是毁了;
     上软虽然一直在延续着仙剑,延续着我们自己的民族游戏,但最后还是败于盗版市场的淫威之下而不得不选择放弃,选择解散… 
    他们都曾抗争过,坚持过,可是结果呢?
命运,命运到底是什么?无人知晓,因为谁也不能预知自己的未来,而死生循环,结局却永远都只有一个:就算你改变了循环的过程,也改变不了那注定的结局。所以,我们能做的或许也只有牢牢的把握住今天,开心幸福地过好今天,并在今天努力地去追求自己想追求的东西,去争取,去奋斗,那样才能在生命既定的轮回中创造最大的不凡 。不过,也正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未来,所以我们才能够抛开过去,然后满心充满希望地去与命运抗争:努力地生活,努力地争取。只要努力过,争取过,无论结局如何,我们都没有遗憾,因为那是——宿命!所以说,我们不能预知未来,但我们能把握现在。认真的过好每一天,微笑着面对每一天,或许,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吧!而菱纱的那句“生尽欢,死无憾”想表达的意思我直到现在才明白!你,明白了吗?
    曲终人散尽,抬头,窗外似乎已露出了一丝鱼肚白,原来已然天明, 略微有些倦意…与仙剑纠葛着的人生也许就这样结束了,但是自己新的人生才刚开始,时光若水,任由其冲刷着那些遗失在灵魂深处的发黄记忆——记忆终将沉淀,却难以忘记,惟有从此一文,然后将其存封…

    仙剑,是一杯普洱,苦涩,却令你不能一饮而尽,要用心来细细品味;
    仙剑,是一幅水墨,淡泊,却又不失巧,雅,致,要用神来静静鉴赏;
    仙剑,是一段人生,奇幻,却叫人为之惆怅哀婉,要用一生回梦游仙。
    

(注:本文原创作者为傲气市津,发表于http://blog.sina.com.cn/tianbinjie,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仙剑奇侠传4 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