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兽争霸《DotA系列》官网白金攻略:教你如何利用走位杀人与逃生

2008-08-14 11:40: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翻译 DotA攻略 Spatial Awareness 空间感
旧爱仍是最美 发表于 2008-08-13 01:05:01

前言:

这是我在官网的策略区看到的一篇攻略,觉得对某阶段玩家水平提升很有帮助,所以就决定翻译。初玩DotA的玩家会从熟悉地图(英雄,道具,小怪等等)开始上手,然后是一些基本功的练习,如补刀,拉野,挡兵。之后很多时候就会进入一个瓶颈期,其表现在,可能他补刀打钱都不错,但是在线上却很难杀死对方英雄,相放技能却总是发现对方能适时拉开距离,自己却常常不小心被对手抓住机会连击打死。很多时候,这是因为玩家不懂得走位。而走位的好坏,就是由玩家的空间感决定。本文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写。

顺带一提,本文作者Ironfisto是官网有名写手,曾有多篇攻略入选白金攻略区。例如在中国流传较广的拉野范围图和点金奖励图就是出自他之手,对英文攻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他的攻略。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空间感


I. 简介
II. 影响范围
III. 协同防守/进攻
IV. 玩家视野
V. 进入战场
VI. 掌控逃跑路线
VII. 地图感
VIII. 结语


I.简介

这将会是一份短小的攻略,写这篇攻略的原因是为了解释几个很多人尚未知道的概念。同时这份攻略也会作为一些知识基础为我以后写的攻略服务,因为以后我可能要经常提到这些概念。

为了让这篇文章简短点,我会简要地介绍这些概念,同时我会假设你已经对控线,正反补以及其他基础知识有一点了解。

~.~



II. 影响范围 Area of Influence (AOI)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通常来说,影响范围包含两个方面:你的攻击范围以及你的法术射程范围。在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流浪有一个半径525的影响范围(下面简称为AOI)。准确点说,这个范围即是他的法术影响范围(他的风暴之锤射程为525),由于他是近战英雄,所以他的攻击AOI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你也可以注意到在上图,Zeus刚好站在流浪的AOI外面,这实际上是下意识去做,这么一来就可以避免被风暴之锤砸中。在早期,对于距离的精确掌握是十分重要,它会帮助你存活下来。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注意:上图画的那些椭圆并没有百分百按照精确数据,但在一定程度上仍然是准确的。

在这里我添加了QoP和Zeus的AOI。QoP拥有一个600的AOI(暗影突袭),Zeus则有一个700的AOI(弧形闪电)。流浪现在已经进入了Zeus的AOI,这意味着流浪随时都可能被Zeus攻击——这只取决于Zeus想不想去做。当然,这个威胁是基本可以忽略,因为Zeus总是可以通过攻击creeps让闪电弹射到流浪身上。在这种情况下,倒是Zeus需要小心流浪的AOI。你还可以看到,QoP的AOI和流浪的大部分都重叠起来,这对于Zeus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区域,一旦他进入那地方,将会很容易被杀死。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现在Zeus冒着危险向QoP和RK靠近了。他同时处于流浪和QoP的AOI里面,也即是那个高危区域(Hot zone)。虽然QoP已经进入射程,但是她正被小兵挡着,如果她想去追杀Zeus,她必须先绕开那些小兵。在实战中,流浪放出了风暴之锤,同时QoP绕开那堆小兵,当锤子的眩晕过去,QoP马上补上一个暗影突袭来减慢Zeus的速度,最后,Zeus死在塔的不远处。

连锁disable,闪耀以及利用小兵阻挡敌人等将会在后面解释。就现在而言,最主要要学会的是什么时候是最好的出手时机,让对方没有逃脱的机会。大多数情况下,这个时机就是当你的敌人进入了你和你的队友AOI重叠的区域(或者很靠近这片区域时)
假如你是被瞄准的那个,那么你就要准确地知道对方的AOI,从而避开那块危险区域。

~.~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