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寂静岭5:归乡》世界观解析(下)

2009-04-23 14:24: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Joshua

要揭开围绕在Joshua身上的谜团,首先必须用推理的手段来揭开Alex自相矛盾的记忆。根据Alex本人的记忆,弟弟Joshua是在自己参军入伍之前因为一起意外事件溺水死亡的。然而溺水这个结局告诉了我们相反的事实,Alex的父亲Adam告诉我们:“Joshua从此会很安全地继承Shepherd家族。”显然死人是不具有继承家族的能力的。这里出现了明显的矛盾,而这种剧情上的矛盾要么理解为有意为之的暗示,是制作人留下的线索,要么理解为编剧的低能,我相信选择后者的人应该是少数。

根据官方人物设定,Alex22岁、Joshua9岁。故事用相当多的笔墨表现了Joshua跟Alex的早年生活经历,包括Alex亲手把胸灯交给Joshua,以及最后Joshua的溺水死亡。与此同时一个悖论似乎被人忽视了,Alex发生校车落水意外是在8岁,根据其父的证词:“自从那起意外事故以后你一直在精神病院。”必然的结论是事故发生后Alex在医院度过了14年的时间。这个结论同时对另一个世界观问题作出了解释,那就是无论玩家在镇上的任何地方进行调查,都会发现这样的提示:“这个地方已经废弃很久了。”类似的场景在故事中比比皆是。原因是Alex对小镇的印象一直停留在14年前事故发生时的情况,他的意识忠实体现在了他的幻想世界里。

接下来的问题是,如果Alex在8岁时发生意外,此后被父亲以精神病人的名义秘密保护在精神病院,那么在他发生落水意外这一年,他哪来的9岁大的弟弟?如果说,Joshua是Alex发生落水意外5年以后出生的,但故事中大量成年后的Alex与Joshua共同生活的场景仍然与此形成了尖锐的冲突。因为Alex的父亲Adam已经明确告诉我们:“自从当年那起意外以后,你一直都呆在精神病院。”

游民星空_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寂静岭5:归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