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寂静岭5:归乡》世界观解析(下)

2009-04-23 14:24: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真相

笔者给出的答案是——Joshua并不存在。我们在所有家庭合影中所看到的,被Alex认为是自己的弟弟Joshua的那个人,实际上就是他自己。Alex在8岁时发生意外,此后一直被秘密看管在精神病院,所以在他的家里不可能留下8岁以后的生活合影。脑白质切除手术给Alex留下了精神分裂和失忆的后遗症,此时Joshua的形象被赋予了生命。它的诞生一方面体现了Alex内心深处自我情感补偿的需要,因为从他出生直到发生意外被送进医院为止,他从来没有在父母身上得到过一丝的关爱。Joshua的身上寄托了他所失去的亲情,他所失去的一切,都在Joshua身上得到了补偿。在梦境的伪装下,父母对Joshua的关爱以及Alex对Joshua的寻找构成了一个逻辑上的从属关系,并指向了同一个主题,这就是Alex内心深处对家庭和亲情的欲望再现。

Joshua的形象来自校车发生意外那一刻Alex的自我认知。我们可以在许多场景中通过人物的穿着看出故事发生在秋季,然而Joshua仍然身着夏天的短装,这正是当年Alex发生意外时的季节和穿着。Joshua崇拜作为军人的父亲,酷爱军事玩具和军事游戏,房间里贴着美国军队的海报,这一切都是Alex自己对父亲秘密情感的再现。在表面上的憎恶之外,Alex私下崇拜作为军人的父亲,这一点从他即使在医院里仍然身着父亲的旧军装和士兵铭牌,以及幻想自己的军人身份中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游民星空_

因为简单的事实是Alex不可能有8岁以后的正常家庭生活经历,所以必然的结论是故事中所有与Joshua有关的场景都经过了意识的伪装。Alex跟Joshua之间的关系实际上体现了Alex身上两种人格的对立:一个一心想成为父母眼里的乖宝宝,得到父母的关爱,循规蹈矩;另一个则在沉默中承受父母的长期漠视,直到最后幻想了自己入伍参军的一幕来作为对家庭的逃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寂静岭5:归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