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寂静岭5:归乡》世界观解析(下)

2009-04-23 14:24: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继承人悖论

按照四大家族长久以来的秘密约定,各个家族每隔50年的时间就必须在自己的子女中选择一人作为献给神的祭品。当Alex这一代的轮回开始时,其中的三大家族已经履行了自己的义务。Bartlett镇长的儿子Joey,Holloway家族的次女Nora,还有Fitch医生唯一的女儿Scarlet都被秘密献祭。那么,Shepherd家族被选定的祭品到底是谁?

从Alex的父亲Adam的忏悔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自白:“为了让事情最终到来时不至于让他无法接受。”Adam选择了简单粗暴的方式来养育自己的某个儿子,很显然这个儿子是指Alex而言。换句话说,Alex应该是Shepherd家族被选定的第一祭品。这同时也符合最后在圣堂所发现的历代祭祀品名单,上面很清楚刻有Alex的名字。与之相对应的重要情节,是Adam把自己的家传戒指传给了Joshua,并且用非常严肃的口吻告诫Joshua,不能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同样的情节出现在了Nora之死的场景里,我们在这个情节里会发现Holloway法官把自己的家传项链传给了Nora,之后Nora被前者以仪式约定的方式亲手勒死,成为第三个祭品。换句话说,Nora继承Holloway家族项链的情节实际上对Joshua继承Shepherd家传戒指做了这样一个注脚——四大家族的继承人将成为各自家族的祭品。这样一来就出现了矛盾,Adam选择长子Alex成为祭品,但同时他把家传戒指交给了次子Joshua,这将意味着后者也成为祭品。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笔者想再提一个问题,为什么在Alex家里的所有角落都无法看见任何一张Alex和家人在一起的合影,只有父母跟Joshua的照片?我们还多次看见Alex明确传达了这样的信息:“我记得很清楚拍这张照片时我在场,怎么里面看不到我自己?”

游民星空_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寂静岭5:归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