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幻想三国志4》通关心得及系列回顾

2009-04-28 18:57:52 来源:游侠 作者:云舒音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接下来就是队伍中的其他成员了。正如前面所说,大概是照顾到楼澈路线,同行的八人中有三人不会加入战斗,不过比前作好的是召唤兽是一开始就进入到队伍中作战的而非需要召唤才出来,这就比以前省很多气力,而实际作战中队伍中其实是有六个成员的,这也就弥补了人数比前作少的不足(咦?是这样吧?或者是说前作队伍中人数也是5个?搔头~忘记了)。按照以往的经验,和主角会有感情结局的女性毫无疑问是要加入到队伍中的,而幻4再次打破了这一约定俗成的模式,三个女主角只有一个治疗系的容仙会加入战斗,而共同作战的五人中仅紫丞的属下就占去了两个名额,让人大跌眼镜啊!看来,另两位女主角是要加入到长着桃花脸的楼澈的队伍中去了。

队伍中的这两位属下便是魔族少主的地座使琴瑚和鹰座使鹰涯。琴瑚与鹰涯对紫丞忠心耿耿,一切都是以少主(王)为先,永远都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辅佐着紫丞。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我和琴瑚早已约定好,永远要做你的刀、你的盾,你的眼、和你的手足”。紫丞有危险,冲在最前面的永远是这一大一小两个身影。琴瑚生就一副小女孩的外表(用流行的话来说,她就是个小LOLI了),活泼机灵,伶牙俐齿,从不掩饰自己对紫丞的倾慕,对鹰涯还时不时的会拳打脚踢,让一向镇定自若的紫丞见了都不禁冷汗直流。有一次她甚至还把紫丞搞成大红脸,这样的紫丞在离开落仙谷后恐怕是再也见不到了。鹰涯则一向寡言少语,对紫丞极为尊重,痛恨一切对紫丞不敬的言语行为,所以就为楼澈喊紫丞“弹琴的”一事没少喝斥过楼澈。他那是那种一见了就让人觉得很安心的存在,仿若坚实的大山一样挡在了紫丞的前面。不过这样一个看似除了紫丞对一切都不在意的鹰涯,也有着伤感的过去。父亲的惨死,爱人的离去,都成了他内心深处难以抹去的伤痕。因失职而被贬为魔,背上的这一对黑色双翅使得倾心相许的桂馨更是惊慌失措到找人来对付他,心灰意冷的鹰涯从此再也不曾展开双翼。但在爱人之女落下悬崖时,鹰涯竟在不觉间展开了被他冰封已久的翅膀,将那个小姑娘紧紧抱住,一如当年抱在怀中的桂馨。那一刻,他怕也是有一丝恍惚吧,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天真单纯的杏杏毫不掩饰自己对他翅膀的喜爱,更说起了娘亲讲过的故事,说起了桂馨对当年的愧疚。一向被人视作铮铮铁汉的鹰涯,竟也落下了男儿泪。其实,在他心里一直都有这样一个柔软的角落吧!长久的相处让琴瑚鹰涯与紫丞有了别人所不知道的默契,在紫丞受刑的时候只一个眼神,就让琴瑚与鹰涯放心的坐在了看台上,这点让楼澈仙人超级的不爽。不知怎么,忽然想起了《棋魂》。当时我写文说小光习惯了佐为的存在,所以在佐为离去之后还是会像往常一样扭头期待佐为的赞许;对于琴瑚和鹰涯,我一样也是习惯了他们不离不弃长伴在紫丞左右,所以当离别猝不及防的来到时,我哭的天昏地暗。直到现在,一想起辉夜残道那一幕,还是禁不住会湿了眼眶。匆忙赶至辉夜残道,看到的竟只是二人的兵器散落在地上,还有弟弟刘绪的尸体,这样的打击即使冷静如紫丞也无法承受。什么叫睹物思人?这样的肝肠寸断,又岂止是紫丞一人?就连一向以坚强示人的苏袖都会潸然泪下,更别提坐在电脑前与琴瑚鹰涯一路走来的我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幻想三国志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