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幻想三国志4》通关心得及系列回顾

2009-04-28 18:57:52 来源:游侠 作者:云舒音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早在玩之前就不慎看到了攻略的剧透,知道了结局再玩难免会有一种怪怪的感觉。明知是难以两全的悲剧,还这么玩下去可不就是自虐么。说起来都怪大陆的那些官老爷们,什么东西都要审批个没完没了,自己不懂吧还不想被人家知道,装模作样审半天还不是欲盖弥彰么。就不说网游魔兽的TBC“特别迟”和WLK“忘了开”跟人家世界不同步了,仅仅是台湾产的单机游戏就要比人家晚好久。早先的明志3只是比人家晚半年,现在愈发的变本加厉,汉之云与幻4硬是比台湾晚了一年还多。好么,早在去年春节前就说要上市了,结果找遍整座城市,软件店里卖的除了盗版就是伪正版;大软的幻4攻略都出到资料篇了,咱这连正篇的影儿还没见(我的剧透就是不小心从资料篇攻略的前言看到的,后悔得我肠子都青了。玩游戏前看剧透是大忌啊!)直到今年过了春节了,城里连邦连锁店有一家都关门了,大陆产的新游戏绝代双骄和红楼梦都露面了,汉之云和幻4的正版才出现在另一家连邦的柜台。郁闷!真的是很郁闷!而在幻4到手之后过了很久的现在,官方攻略本+资料篇依然不知在何方。天天说打击盗版,动不动拖个一年半载的谁受得了啊,居然还怪玩家买盗版。早点把正版引进来会死啊!嗯,严重怀疑搞审批的就是国内最大的盗版商,啊,我真是太聪明了!

咳,怨念到此结束,还是说说幻4吧。

幻想三国志系列向来是以“情”动人的,但是4代出现了与前3代不同的倾向,儿女情长在这里已成了陪衬,幻4所渲染的,是友情和亲情。而对于主角的塑造,也打破了以往的惯例。记得早在游戏问世前,杂志上曾说过制作组在设置主角的时候特意总结了很多最(不)符合主角的特质,接着,魔族少主紫丞诞生了。说真的,当时我对此并不是很在意。自从幻2出现后,我就认为2代的剧情已经把幻三系列走到了极致,以后的剧情很难再出现突破了。证据就是在玩过3代后,似曾相识的剧情让我对它印象颇为淡薄,我甚至忘记了男主角的名字,而女主角的姓名也只是因为我教过同名的学生才记住的,其他角色也只记得大师兄是姓马,另外有一个拿扇子的美女是治疗系,貌似还有温家的角色,我甚至记不得3代故事发生的时间,依稀是在2代之前吧?那么4代会怎样?当时我确实不是很期待,甚至不相信那个紫色长发帅哥是主角——我一直以为他是男2号来着。难道不是吗?男主角不是都应该是那种热血少年吗?1代的懦弱家伙就别提了,2代、3代甚至还有很多游戏的设定里,男主角最初都只是一个平凡的乡下少年,即使有着显赫的身世也是很久后才被揭出来的,所以贵为魔族少主一定是队伍中的角色之一而已吧?杂志上给的角色设定图片也不是很吸引人,因为居然有两个类似的短发男子!不是吧,角色就应该要性格迥异才对啊!热血男主角之外应该配个短发爽朗男和长发斯文男就差不多OK了,那个紫发帅哥应该属于斯文男,那么这两个……横看竖看感觉都没差啊,这是什么设定啊这么乱?以上就是我看到游戏介绍后的第一感觉了,总之期望值不是很高就对了。很久很久以后,我才知道我错了,幻4打破了中文RPG的常规,做了一次很大胆的尝试或者说是颠覆,而这次尝试对我而言,是很成功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幻想三国志4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