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幻想三国志4》通关心得及系列回顾

2009-04-28 18:57:52 来源:游侠 作者:云舒音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东风无语清波晚钟,

是谁泪眼朦胧。

昨日残杯,

仍映着你的笑容,

如今剩一片寒冻。

你说红尘里还有我,

为何却放了手。

苦酒入喉,

屋内一人独酌,

孤灯后影绰人消瘦。

莫问莫回首, 一醉千愁,

落雪残红为何依旧。

潮起又潮落, 几番成空,

寂寞如影幽幽,

不能由我。

冬风无语轻拨晚钟,

是谁泪眼朦胧。

昨日残杯,

仍映着你的笑容,

如今剩一片寒冻。

你说红尘里还有我,

为何却已远走。

今日种种,

犹如一场幻梦,

梦醒后无雨也无风。

莫问莫回首, 一醉千愁。

抱琴独奏, 无人共。

潮起又潮落, 江山如昨,

只余一叶孤舟。

莫问莫回首, 衣襟凉透。

谁说痛过, 才会懂。

潮起又潮落, 几番成空,

寂寞如影幽幽,

不能留。

浮生若梦,

也许在多年以后,

月下再相逢, 饮杯酒,

一切又会从头。”

《独酌》声中,紫丞拖着残重的身体,把弟弟的尸体放上了小船,却怎么也无法下手烧去那熟悉的身影,楼澈抢先说道“我来吧”,挥手点燃了小船。烈火渐渐吞噬了刘绪,小船似承受不起这悲伤的情绪,随波直下。紫丞不顾身体重伤在身,一路追逐着渐行渐远的小船,直至再也无法支持而跌倒在地。到了故事的最后,魔族终于正名,紫丞终可以率领子民们扬眉吐气的返回魔界时,却见一个魔族孩子带来了两只小山猪。原来,那是刘绪未竟的心愿……

除了刘绪的兄弟情,其实还有紫丞与献帝的父子情。当年因暴露魔族身份而不得已离开皇宫的紫丞,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远方的亲人。佯装失手被擒后,紫丞设计逃脱去见父王献帝,却得知了他与刘绪真正的身世。伏后无法生育,献帝又不愿再纳别的妃子,这才有了紫狩把紫丞给他们做了养子一事,而刘绪自然也非他们亲生了。但献帝伏后一向把他们视若己出,对他们疼爱有加,正如献帝所言,丞儿和绪儿重过了江山。苟延残喘了这么多年的献帝终于一了心愿,可以无所牵挂的去见他的大哥,爱妻,还有那给了他三年之约的……小棠。多年不见,献帝一如2代时那般温文儒雅,即使是最后制作小组都不忍给他添两撇胡子(同样待遇的还有诸葛孔明),只在眉宇中增加了一抹风霜之色。不管历史上的献帝是怎样一个人,幻三系列中的献帝其实是一个很为黎民百姓着想的明君,只可惜他身不由己而不可能真正有什么作为,所以一个三年又一个三年过去了,他却总也无法实现对海棠的承诺。至于献帝的结局到底是怎样呢?虽然游戏中他服毒自尽,但在百姓传言中说是瑶甄救走了他,总还是给我心底留了一线希望。真希望在后续作品中能有一个交代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幻想三国志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